win7系統怎麼用筆記本做wifi熱點啊

2021-12-16 20:01:52 字數 1476 閱讀 3395

1樓:情緒控

完全可以

將win7電腦變身wifi熱點,讓手機、筆記本共享上網

用win7建立無線區域網,可以共享上網可以區域網遊戲。

開啟windows 7的隱藏功能:虛擬wifi和softap(即虛擬無線ap),就可以讓電腦變成無線路由器,實現共享上網,節省網費和路由器購買費。巨集碁、惠普筆記本和諾基亞n97mini親測通過。

以作業系統為win7的筆記本或裝有無線網絡卡的台式電腦作為主機。

主機設定如下:

1、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提示符:

快捷鍵win+r→輸入cmd→回車

2、啟用並設定虛擬wifi網絡卡:

執行命令: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wuminpc key=wuminwifi

此命令有三個引數,mode:是否啟用虛擬wifi網絡卡,改為disallow則為禁用。

ssid:無線網名稱,最好用英文(以wuminpc為例)。

key:無線網密碼,八個以上字元(以wuminwifi為例)。

以上三個引數可以單獨使用,例如只使用mode=disallow可以直接禁用虛擬wifi網絡卡。

開啟成功後,網路連線中會多出乙個網絡卡為「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的無線連線2,為方便起見,將其重新命名為虛擬wifi。若沒有,只需更新無線網絡卡驅動就ok了。

3、設定internet連線共享:

在「網路連線」視窗中,右鍵單擊已連線到internet的網路連線,選擇「屬性」→「共享」,勾上「允許其他······連線(n)」並選擇「虛擬wifi」。

確定之後,提供共享的網絡卡圖示旁會出現「共享的」字樣,表示「寬頻連線」已共享至「虛擬wifi」。

4、開啟無線網路:

繼續在命令提示符中執行: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將start改為stop即可關閉該無線網,以後開機後要啟用該無線網只需再次執行此命令即可)

至此,虛擬wifi的紅叉叉消失,wifi基站已組建好,主機設定完畢。筆記本、帶wifi模組的手機等子機搜尋到無線網路wuminpc,輸入密碼wuminwifi,就能共享上網啦!

附:顯示無線網路資訊命令:netsh wlan show hostednetwork

虛擬無線ap發射的wlan是802.11g標準,頻寬為54mbps。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2樓:沒公尺了哦

您好,建議您使用第3方軟體開啟wifi。如360免費wifi,或者獵豹免費wifi(目前支援銳捷開啟wifi)。或者其他都是可以的

win7系統怎麼用筆記本做wifi熱點

3樓:魔力瓜瓜

電腦安裝wifi精靈之類的軟體,虛擬wifi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第三方軟體來實現,比如wifi精靈一類的都可以。

裝win7系統開不了機,筆記本win7系統開不了機,怎麼辦

八成是硬碟介面沒調好把 你是不是裝系統時換過硬碟介面啊 進bios換個介面應該就行了 雙系統?如果不是,並確定系統安裝檔案沒問題的話,進bios還原預設設定 看看 win10想裝成win7系統但是開不了機 1 首先,需要有win10系統的安裝u盤,把u盤插在電腦上,選擇uefi開頭的選項。2 然後,...

筆記本怎樣重灌系統win7系統

沒有u盤怎麼重灌系統。硬碟安裝win7之前的準備 1 好windows 7作業系統並解壓到硬碟的根目錄 例如d盤,其他盤也是一樣的 2 dos工具,這裡使用nt6 hdd installer工具。將nt6 hdd installer同樣放到d盤根目錄下。執行該軟體。執行nt6 hdd install...

惠普筆記本怎樣重灌win7系統

重灌系統可以使用白雲一鍵重灌系統軟體,一鍵操作,很簡單。檔襲飢而且還有純淨版禪遲的。使用步驟 行返。1 到白雲一鍵重灌系統官網 惠普筆記本怎樣重灌系統?惠普膝上型電腦重灌系統的方法 設定開機u盤啟動 這裡直接按f9進入引導裝置的選擇介面,同樣也可以f10進入bios選單進行設定。惠普筆記本重灌系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