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測量學,如何測量視距,怎麼學好建築測量!!!!

2022-12-30 03:05:03 字數 1039 閱讀 9274

1樓:不幾道

可以用測距儀!也可以用全站儀!在不就用鋼尺咯!~~

怎麼學好建築測量!!!!

建築工程測量 如何確定點的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定點是不是控制點?建築工程定位由建設單位給出兩個以上的座標點,施工單位根據已知座標點自己引入工程區幾個控制點,這幾個控制點必須要保護好,並定期校驗,施工放線以此控制點為依據。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下,確定什麼點?

如何測量建築物與馬路距離

4樓:督來

必須是房子的外牆,也就是最靠近你要測量的馬路的一邊的牆為開始點到該馬路的紅外線距離為終點,有專門的測量工具的,就可以測出這個距離,而且必須是垂直的距離,這個**是有演算法的,你去翻翻書。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比較清楚,做房產竣工時要測定樓和道路紅線之間的距離,一般都是以樓房的外圍實牆(不是陽台也不是屋簷)到道路外沿的垂直距離為準。道路紅線一般以規劃局規劃的為準。

6樓:黃家偉

房子和馬路都是有規劃的不能超過建築紅線!!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物外牆與馬路道牙邊的水平距離。

如何用手測量建築物的大小(請學過建築的人來回答)

8樓:

既然已得到人與物體的距離,那就簡單了。

面對建築,把手臂伸直,手上拿一根棍子,或捲個紙捲,目視建築頂,視線與棍子或紙捲有個交點。

算出紙捲交點與眼睛的高差 hp

算出紙捲與眼睛的水平距離(手臂長度) lp你已測得人與物體的距離l

建築物高度 = hp * l / lp + 人的高度橫向尺寸也可用此相似三角形原理得出。(紙捲橫放測量)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拉著尺 然後 就知道距離了!

測量的含義是什麼?什麼叫測量?測量學的概念是什麼?

大氣能見度 visibility 是反映大氣透明度的乙個指標。一般定義為具有正常視力的人在當時的天氣條件下還能夠看清楚目標輪廓的最大地面水平距離。還有一種定義為目標的最後一些特徵已經消失的最小距離。一般來說,對同一種目標,這兩種定義確定的能見度大小是有差異的,後者比前者要大一些。能見度是乙個對航空 ...

測量學的基準面是什麼,工程測量中什麼是施工基準面

測量學上所說 bai之基準面,是指平均海 du水面而言,平zhi均海水面是測dao量陸地高程與海回洋深度之起算點,須由特設答 之驗潮站經過多年之觀測始可採用。就中國言,中國大陸地區之高程起算點為浙江坎門平均海水面 以零公尺起算 台灣省與澎湖群島之高程起算點則為基隆與馬公平均海水面,亦以零公尺起算。上...

心理測量學為什麼可以用相關表示信度

1 信度是表示bai 這個心理測量du是否可信,用了相關zhi系dao數說明所用的專案與回所要測量的內容的相關答性,假如沒有相關,說明那些專案與想要測量的內容無關,也就是無效果的。2 如我要測某個人的性格,但專案問的是你今天吃的是什麼,吃什麼與個人的性格無關,所以這個專案與測量無關。3 因此心理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