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學專業到底怎麼樣?建築學好不好

2023-04-21 11:55:03 字數 5036 閱讀 3895

1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我就是建築學的女生,我姐姐是學醫的,建築學目前就業形勢一片大好,就是二流大學也很好找工作,如果你很喜歡建築學,現在建築專業女生很多,我覺得沒什麼,我個人也很喜歡畫畫,對於喜歡畫畫的人來說這個相比其他兩個專業有意思多了。天賦上,我覺得畫畫好會給你帶來很大優勢,比如畫草圖,構圖啊,方案表現啦,天賦會佔一些比例,但是,好的繪畫基礎會給你提供信心,做方案最重要的則是平時積累,要多於設計課老師交流,多看書,做方案要懂得把握大局,明白本次設計的難點,注重細節,所以養成好的思維方式習慣也很重要。確實建築學很辛苦,經常熬夜畫圖,天天腰痠背痛,但是畫好圖那個成就感呀。

有一點要告訴你,這個專業如果將來進了設計院,依舊辛苦,熬圖熬圖熬圖,建築主要就是起協調各專業工作的乙個作用,但我們國家由於現在經濟快速發展,設計院做方案很多都是在抄方案,你的設計思想經常被高效率,結構師,搞裝置的,水暖的哥們們告訴你這樣做不行,**走不通。所以考一所一流好大學特別是建築老八校非常重要,工作搶手,考研好考,方案能力容易培養。收入確實很賺錢,考上國家一注哪怕天天躺家裡都過得很寬裕,但是每省一年也就20,30人考上吧,所以呀,孩子呀,好好學習最重要,我們建築學還是很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專業還是很適合女生學的。相比學醫,不管是學習還是工作,那肯定要輕鬆。相比學師范累的,學習可能累些 ,但工作比老師輕鬆。

建築學主要是學建築設計,學習內容主要包括包括建築平面功能布局、造型設計、建築理論、建築歷史、建築技術等等。現在學建築的女生非常多,比如同濟,好幾屆都是女生比男生多。

樓上說的女生是寶,那肯定不是建築學,可能指的是土木工程之類專業。

學建築有沒有美術基礎都沒有關係的,學建築是學設計,不是學畫畫。手繪很重要,但不是學習的必要條件。個人感覺建築學還是自己努力就能學的不錯的專業,要平時自己多走走多看看好的建築。

ps,很明確的告訴你,絕對不需要去工地實習。一般是自己找設計院實習。

建築學就業一般三個方向,建築設計院、房產公司、**機關(規劃局之類的)。就業收入還是不錯的,相比老師和醫生,不算灰色收入,肯定比他們高,但是潛規則的話那就不好說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專業是乙個古老的學科,國家建設需要而振興,學這個專業,最好有美術基礎。

4樓:匿名使用者

十分熱門的。

不一定,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大師的。

呵呵,不過真的工作了有點累哦。

建築學好不好

建築學真的就是最差的專業嗎

5樓:天府

不是。專業本質上是沒有好壞之分的,只是看個人到底適不適合。

建築學主要是研究建築結構、設計、材料、環境和建造等方面的知識與技能,設計到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市政設計和市內設計等多方面的設計規劃知識。畢業後就業面也比較廣,可以面向建築和房地產類企業,從事建築方案設計、建築規劃和施工圖設計工作,也可以面向裝修類企業做室內設計每天畫圖,同時也可以到**和事業類單位,從事城市規劃和古建築修繕等工作。

從以上介紹來看,建築學的就業方向和就業崗位較多,可見就業前景並不差。有的人覺得差是因為在高考的時候沒有經過深思熟慮就選擇了該專業,自己本身不喜歡該專業,學習沒有興趣肯定也學不好,所以自然覺得這個專業不怎麼樣。但有的人熱愛建築,並且也願意花時間和精力來研究,建築學對這類人來說就是好的專業。

所以,在高考填報專業的時候,不要過分相信一些前輩的經驗,最好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非常差,建議不要學。

建築學真的就是最差的專業嗎?

7樓:阿嚏文化

不是,這個專業挺好的。

建築學(architectonic),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 在通常情況下,以及按其作為外來語所對應的詞語(由歐洲至日本再至中國)的本義,它更多的是指與建築物設計和建造相關的藝術和技術的綜合。因此,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

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從而包括的實用、功能的一面和藝術、美學的一面,它們之間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份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在某一建築物中可能某些方面很強而其餘方面很弱,但在其它建築物中情況則可能迥異。

課程設定。1.專業基礎。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成、建築製圖與表達、建築美術(二。建築風景速寫)、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水彩/水粉)、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構造(一)、建築美術(四。馬克筆)、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地基基礎。

2.專業課。

建築設計(一)、建築設計(二)、建築史(外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三)、建築設計(四)、建築史(中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五)、建築設計(六)、建築設計(七)、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八)、建築設計(九)、建築設計(十)

3.專業選修。

工業建築設計、智慧型建築概論、生態建築概論、水工建築物景觀設計、建築防災、古建築保護、建築與城市攝影、建築法規、建築師業務基礎、中外城市建設史、可持續建築、建築構造(二)

實踐環節。建築認識實習、建築測繪實習、建築業務實習、建築設計課程周(一)、建築設計課程周(二)、建築設計課程周(三)、建築設計課程周(四)、教學實習、工地實習、生產實習、畢業實習、快題實習、建材實驗、土力學試驗、結構實驗、課程設計、畢業設計或畢業**等,一般安排40周左右。

專業方向。建築設計及其理論,建築歷史與理論、建築科學與技術。

8樓:八維教育

不是的,專業無所謂好壞,主要還是看是不是適合的。

建築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原理、建築工程技術、環境和空間表現、繪畫藝術等方面的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受到建築設計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專案策劃、建築設計方案和建築施工圖繪製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建築學專業畢業生需要具備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室內設計、市政設計等方面的知識和專業技能,能在設計部門從事各項設計工作,在房地產部門從事建築策劃與管理工作,並具有多種職業適應能力的通用型、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所以以後的前景也是很不錯的。

建築學專業怎麼樣?

9樓:獵考網

建築學的主要課程有: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建築力學、建築構成、建築美術、建築陰影與透視、計算機輔助設計、建築材料、室內設計、環境心理學、風景園林建築、地基基礎、建築專案管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裝置、城市規劃原理、建築製圖與表達等等。

建築學將藝術和技術結合起來,在確保一定的技術基礎下,意指在於設計出更多的具有藝術風範的建築。建築學專業的學生們需要學習的是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運用一定的建築藝術展現建築物美的一面,使得人們對於建築物更加賞心悅目,建築也變得更加的有價值。

建築學專業的畢業生需要學習繪畫藝術、城市規劃原理、建築藝術、環境與空間表現、建築工程技術等方面的基礎知識和理論。畢業生要熟練掌握建築學的專業知識,將來有望在建築領域做出自己的一番貢獻,具備一定能力的話,相信會成為該領域的高階應用型專門人才。

建築學專業怎樣,就業前景好不好?建築學的就業前景是不錯的,畢業生可以從事室內裝飾設計、建築策劃、建築設計等工作。建築學是在可行的建築技術前提下進行一番藝術創作,給人們帶來更多美的享受、視野上的滿足。

現在人們的審美觀念在逐步提高,對於建築設計方面的人才需求迫切,要是具備一定的專業知識和工作能力的話,相信在建築學領域會有所發展的。

人:秦老師)

自考/成考有疑問、不知道如何總結自考/成考考點內容、不清楚自考/成考報名當地政策,點選底部諮詢官網,免費領取複習資料:

建築學專業怎麼樣

10樓:小軼凡吖

我有乙個朋友,現在建築學在讀,通過和他的談話,了解到了一些他對投資學的看法,下面是他的學生證。

據他說,建築學其實不太難學。可是想學精不僅必須 細心,也有錢財,時間和天賦。建築技術專業的要花比別的技術專業大量的時間。

如果自身對建築有著濃厚的興趣,建築這個專業就挺好學的,你要做的就是完成課程設計的同時也要閱讀書籍,期間要學手繪,軟體。

數學和物理學的好點,建築力學與結構就輕而易舉的學會了,建築設計是靠的想象力和有關美術繪畫方面的,其餘的都是讀背的東西,只要工夫深,都會學會的,不過就是必須喜歡建築,這樣才會感覺學建築其實是挺好學的

總結就是,對大部分人來說,價效比不是很高,同等學歷其他專業可能有更好的待遇。收入中上可能,但賺的是辛苦錢,熬夜加班少不了,很難有自己的生活,除非你願意同步降低自己的薪資。好處是,只要你好好學,工作還是好找的,但是進大院要求比較高。

建築學是燒錢專業嗎,建築學好不好

是的,你沒有問錯,是燒錢的專業。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建築學是集大成之學科,所涉及工具材料種類繁多。為便於說明,在此又大致分為以下幾類 圖紙 課程常用圖紙種類有繪圖紙,拷貝紙,硫酸紙,水粉紙和素描本紙等,尺寸也從a4到a0,b5到b0均有涉及。有時,乙個設計從草圖 一草 二草 正圖這套正式流程下來...

建築學有哪些專業,建築學有哪些專業?

主要學習的有 專業基礎課 根據上課時間順序 建築概論 建築美術 一.素描 建築陰影與透視 建築構成 建築設計基礎 一 建築製圖與表達 建築美術 二.水彩 水粉 建築設計基礎 二 風景園林建築 建築材料 建築力學 一 建築美術 三.素描強化 計算機輔助設計 一 專業外語閱讀 建築構造 一 建築美術 四...

自考建築學專業,自考能不能考建築學專業?

全國自考,都沒有 建築學 這個本科專業的 自考只有 建築工程 本科專業。自考的專業設定,由全國自考委 教育部考試中心 設定,與全日制院校的專業設定有存在差異的,這兩個是兩套獨立體系。可以考河北農大的建築工程專業 自考能不能考建築學專業?報名自考是沒有要求的,選擇什麼專業也是沒有要求的,不過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