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遺傳性的糖尿病家族史有什麼方法可預防?

2022-12-30 01:50:03 字數 2313 閱讀 4717

1樓:訪友讀書遲

到目前為止糖尿病還不能**,但完全可以預防。醫學研究證實,糖尿病是有遺傳性的,但它遺傳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它的易感性,也就是說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比其他人容易得糖尿病。但容易得不等於一定得,只要我們掌握了糖尿病的發病規律,採取積極的預防措施,就可以不得糖尿病。

1、避免肥胖。

2、調節情志保持良好的心態。

3、盡早作胰島素受體結合率檢查,做到未病先防。

有糖尿病家族史,要想早發現糖尿病不能只監測血糖,而應盡早作胰島素受體結合率檢測,這樣可以提前一年就發現糖尿病的傾向,此時採取干預措施就可以有效地避免糖尿病的發生。

這哥哥或姐姐我也有遺傳性的糖尿病家族史,我的外公,舅舅,大姨都是,就剩我媽了,他們都是在50歲時發作,雖然我只是個15歲的小女生,但還是有點怕怕,對了20歲後要泡腳(很重要),上帝關上了我們的門,還沒關上我們窗,或許窗外的景色更精彩!讓我們一起做乙個幸福快樂的小哈哈。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可以吃苦瓜纖維寶,苦瓜纖維寶裡面含有膳食纖維和苦瓜素,膳食纖維是人體絕不可缺的物質。它是人體的「清道夫」,能清理腸道和血道。它對高血脂、糖尿病、肥胖、便秘、結腸炎等疾病的產生有關鍵作用。

所以被稱為第七營養素。

苦瓜入藥療疾亦堪稱上品,尤其對糖尿病的**效果基佳。被稱為「植物胰島素」。

藥理分析表明,苦瓜多肽類物質降血糖效果極佳,且無***。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情況下患有糖尿病的幾率相對於普通人來說要高一些,但是並不是絕對的會患有糖尿病。建議有糖尿病家族史的非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注意低糖、低脂、低熱量,少吃含糖量高的水果、甜品等。一定要加強體育鍛煉,並且長期堅持,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不要暴飲暴食。

控制好體重,不要太超重。定期的檢查血糖的情況。

怎樣預防家族遺傳性糖尿病?

我家有糖尿病家族史孩子怎樣預防糖尿病

家族遺傳糖尿病能避免嗎?? 5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糖尿病是由於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引起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遺傳 性糖尿病不可避免。

雖然不可避免。但平時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可減少發作幾率,提高 生活質量。定期監測血糖。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有一定的遺傳,但是不一定每個子女都會被遺傳的,建議你消除顧慮,平常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少吃甜食。

6樓:甄新尤慧豔

糖尿病是有家族遺傳,但1型糖尿病遺傳率不高,2型糖尿病。

遺傳率在50%左右,遺傳的是易感體質而不是病,這要看孩子以後的生活方式,飲食,環境,鍛鍊等多種因素干預,使他們的患病風險降到最低。

我有糖尿病家族史怎麼辦

7樓:有一美人兮

實際上,所有糖尿病患者的後代都有乙個共同的名字:叫作糖尿病易患者。也就是說,這部分人員,容易患糖尿病,但不一定非得糖尿病不可。

因為在這些人員的體內,確實存在有糖尿病易患基因(乙個龐大有基因庫,不同人體內可能存在不同的組合),這些基因在某些外界因素(誘發因素)存在時就容易得上糖尿病。從您的情況來看,可能患的是2型糖尿病。您現在要做的是預防這些誘發因素的發生或存在,這些因素包括控制飲食,適當的運動,保持的健康的生活方式,並且這些作法是從少年就開始的。

一旦發現過度增加體重,或生活節律異常就要提高警惕了,或進行較強的干預行動了。

有家族糖尿病史的人怎樣預防糖尿病

8樓:網友

糖尿病是有家族遺傳性的,如果乙個人的直系親屬患有糖尿病,那麼他自己患有糖尿病的幾率要比沒有直系親屬患有糖尿病的人要高,那麼這些有家族糖尿病史的人要怎樣預防糖尿病呢?

糖尿病的預防方法:

1、提倡膳食平衡。

調節飲食,避免能量的過多攝入。膳食纖維有益於控制血糖,改善脂蛋白構成,因此富含纖維素的天然食品如穀類、水果、蔬菜應該首選。其次,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入,有糖尿病陽性家族史的人尤其要注意避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過多。

2、積極鍛鍊身體。

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的高危因素,因此鍛鍊身體在預防糖尿病中是非常重要的。經常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可以減輕體重,增強心血管的功能,從而預防糖尿病及其併發症。

3、保持愉快心情。

保持愉悅的心情,緩解壓力,有利於器官代謝、功能調節,改善胰島細胞的供血以及代謝分泌功能。

4、定期檢測血糖。

定期檢測血糖,有助於及早發現糖尿病。凡有糖尿病的蛛絲馬跡,如**感覺異常、性功能減退、視力不佳、多尿、白內障等,更要及時去測定血糖,以盡早診斷,爭取早期**的寶貴時間。

利用現代生物技術治療遺傳性糖尿病的流程如圖所示,請回答有關問

1 據圖分析,bai 是取自du患者體細胞的細胞核zhi,表示核dao移植技術,表示轉基專因技術 屬2 胚胎幹細胞功能上具有發育的全能性 培養重組細胞時應將溫度控制在36.5 0.5 3 定向誘導使重組細胞b發生細胞分化,從而形成功能專一的胰島樣細胞 1 細胞核 核移植和轉基因 故答案為 2 發育的...

有什么治療「糖尿病」的偏方嗎,有什麼治療「糖尿病」的偏方嗎?

糖尿病的偏方 1 生石膏30克,黃芩10克,地骨皮 生知母各15克,天門冬 麥門冬 天花粉 粳公尺各20克,生甘草8克。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適應證 糖尿病燥熱傷肺證。2 生地 山藥各20克,五味子 麥門冬 葛根各10克,蛤粉 海浮石各12克,天花粉15克,雞內金5克。制用法 水煎服。適應證 糖...

糖尿病有什麼型別的,糖尿病主要有哪些型別

它分為四個型別,即一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以及特殊型別糖尿病。而一型糖尿病是一種,以青少年發病為主的糖尿病,這種糖尿病它主要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的絕對不足所導致,以前也叫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是中國最常見的糖尿病,它主要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伴胰島素抵抗,或者是以胰島素抵抗為主,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