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工程的監理資料的內容構成有哪些規定

2022-12-29 20:15:06 字數 2115 閱讀 6965

1樓:少華山中一笨鳥

有如下規定:1、單位資質2、營業執照3、單位法人資質及法人委託授權書4、監理合同5、監理單位對建設單位、總監、監理工程師委託書6、總監資質影印件7、監理工程師影印件8、建設工程委託監理合同9、監理規劃10、監理各部實施細則11、監理工作月報12、圖紙答疑及會議紀要13、監理日記14、工程進度計畫15、開工報告及開工令16、監理工程師通知單17監理通知18、各分部監理工作匯報19竣工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建設方應提供資料:

1、立項檔案2、建設用地、徵地、拆遷檔案勘察資料檔案4、招投標檔案5、招投標檔案6、開工審批檔案、施工許可證7、建設施工、監理機構檔案8、施工合同。

工程監理規劃基本構成內容應當包括哪些

2樓:中百信唐紅兵

(1)建設工程概況。

1)建設工程名稱;

2)建設工程地點;

3)建設工程組成及建築規模;

4)主要建築結構型別;

5)預計工程投資總額;

6)建設工程計畫工期;

7)工程質量要求;

8)建設工程設計單位及施工單位名稱;

9)建設工程專案結構圖與編碼系統。

(2)監理工作範圍。

監理工作範圍是指監理單位所承擔的監理任務的工程範圍。如果監理單位承擔全部建設工程的監理任務,監理範圍為全部建設工程,否則應按監理單位所承擔的建設工程的建設標段或子專案劃分確定建設工程監理範圍。

(3)監理工作內容。

1)建設工程立項階段建設監理工作的主要內容;

2)設計階段建設監理工作的主要內容;

3)施工招標階段建設監理工作的主要內容;

4)材料、裝置採購**的建設監理工作主要內容;

5)施工準備階段建設監理工作的主要內容;

6)施工階段建設監理工作的主要內容;

7)施工驗收階段建設監理工作的主要內容;

8)建設監理合同管理工作的主要內容;

9)業主委託的其他服務的工作內容。

(4)監理工作目標。

建設工程監理目標是指監理單位所承擔的建設工程的監理控制預期達到的目標。通常以建設工程的投資、進度、質量三大目標的控制值來表示。

(5)監理工作依據。

1)工程建設方面的法律、法規;

2)**批准的工程建設檔案;

3)建設工程監理合同;

4)其他建設工程合同。

(6)專案監理機構的組織形式。

專案監理機構的組織形式應根據建設工程監理要求選擇。

專案監理機構可用組織結構圖表示。

(7)專案監理機構的人員配備計畫。

專案監理機構的人員配備應根據建設工程監理的程序合理安排,滿足建立工作的要求。

(8)專案監理機構的人員崗位職責。

(9)監理工作程式。

監理工作程式比較簡單明瞭的表達方式是監理工作流程圖。一般可對不同的監理工作內容分別制定監理工作程式。

(10)監理工作方法及措施。

建設工程監理目標控制的方法與措施應重點圍繞投資控制、進度控制、質量控制這三大控制任務。

(11)監理工作制度。

(12)監理設施。

業主提供滿足監理工作需要的如下設施:

1)辦公設施;

2)交通設施;

3)通訊設施;

4)生活設施。

監理機構應根據建設工程類別、規模、技術複雜程度、建設工程所在地的環境條件,按委託監理合同的約定,配備滿足監理工作需要的常規檢測裝置和工具。

監理合同檔案有哪些部分組成

建設工程監理費由(丿構成?

3樓:校椹風雲

建設工程監理費由監理直接成本、間接成本、利潤和稅金四部分構成。

4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而言我們說監理費的只是指工程監理費,其收費標準有按工程造價百分比和按參與監理人數一次性定價兩種方式。

實際操作中要根據監理公司的資質和工程的大小來具體確定監理費,這要在建設單位和監理單位簽訂的合同中予以約定,但必須在規定的幅度之內,具體工程造價及其對應的監理費範疇在《建設工程監理與相關服務收費管理規定》中有詳細的介紹。

此外,如果是中外合資、合作、外商獨資的建設工程,其監理費用由雙方參照國際標準協商確定。

建設工程監理的工作性質主要有哪些

控制工程建設的投資控制 建設工期控制 工程質量控制 安全控制 進行資訊管理 工程建設合同管理 協調有關單位之間的工作關係,即 四控 兩管 一協調 建設工程是指為人類生活 生產提供物質技術基礎的各類建築物和工程設施的統稱。建設工程是人類有組織 有目的 大規模的經濟活動。建設工程按照自然屬性可分為建築工...

建築工程強制監理的意義,現在的工程監理還有存在的意義嗎

工程建設監理是指監理單位受專案法人的委託,根據國家批准的工程專案建設檔案 有關工程建設的法律 法規和工程建設監理合同及其它工程建設合同,對工程建設實施的監督管理.監理工程師在現場進行質量控制。監理的職責就是在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法律 法規的前提下,促使甲 乙雙方簽定的工程承包合同得到全面履行。建設工程監...

建築工程監理費是怎麼收取的,工程監理費用

監理費取費標準是什麼。工程監理費用 法律分析 工程監理費標準一般為萬元 人每年。工程監理收費如按工程造價的比例計取如下 1 監理工程造價在500萬元及以下的,不得小於 2 監理工程造價在500萬元到1000萬元的,收取至 3 監理工程造價在1000萬元到5000萬元的,收取至 4 監理工程造價在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