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學業水平測試考查科目考什麼

2022-12-29 20:15:05 字數 2881 閱讀 6706

1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省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設考試科目和考查科目。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含英語、日語、俄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政治、歷史、地理、資訊科技等10個科目。考查科目為物理實驗、化學實驗、生物實驗、通用技術、體育與健康、**、美術、研究性學習等科目。

其中,通用技術逐步列為考試科目。由於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的科目多、考試形式多樣、時間跨度大,為了便於考試的組織和管理,我省將每次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分為3個考試單元:考試科目筆試單元、考試科目資訊科技單元和考查科目單元。

學業水平考試中筆試單元每年考兩次,每次開考全部科目。時間為每年5月21日、22日、23日三天和12月6日、7日、8日三天。資訊科技科目每年也將考兩次,在每年4月和11月進行,具體時間由各市自定,每個設區市每次考試不超過10天。

首次學業水平考試的考查科目考試將在10月至11月期間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河北省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實施細則》,河北省學業水平測試考查科目為物理實驗,化學實驗,生物實驗,通用技術,體育與健康,**,美術,研究性學習等科目。其中,通用技術逐步列為考試科目。

另外,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含英語、俄語、日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政治,歷史,地理,資訊科技等10個科目。

3樓:淺藍甜兒

物理實驗、 一般來說是驗證機械能守恆,或連線電路,改裝電壓表電流表測給你的未知電阻的內阻。

化學實驗、鐵的氧化還原反應等。

生物實驗、顏色反應(還原糖等的鑑定)

通用技術,體育與健康,**、美術、研究性學習。

不畫畫也不唱歌,都是微機考試 一般考基礎知識 不會可以問監場老師~

學業水平測試中各科目的考試範圍是什麼

4樓:早上很冷

學業水平測試各科滿分為100分,按考生得分分為a、b、c、d四個等級。其中:a為100分~90分,b為89分~75分,c為74分~60分,d為59分及其以下。

學業水平測試科目包括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技術七門。所有考生均需取得上述七門科目學業水平測試成績。其中文科類考生選測科目除須選擇歷史外,在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四門中再選擇一門;理科類考生選測科目除須選擇物理外,在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四門中再選擇一門。

七門學業水平測試科目中,考生選定的兩門選測科目之外的五門為必測科目。 拓展資料:學業水平測試成績處理:

學業水平測試實行等級計分,分為4個等級,用a、b、c、d表示。技術科目測試等級為合格、不合格。必修學科等級計算方法:

各科原始分滿分為100分。100分~90分為a級,89分~75分為b級江蘇省學業水平測試報考意向、報考科目組,74分~60分為c級,59分及其以下為d級。單科c級及其以上的比例一般控制在95%以上。

選修學科等級計算方法:各科原始分滿分為120分,根據考生成績按比例折換成相應的等級。a級為前20%(含20%)的考生(前5%為a+),b級為前20%至前50%(含50%)的考生(前20%至25%為b+),c級為前50%至前90%(含90%)的考生,d級為90%以後的考生。

必修學科的成績從應屆高考之年起算,三年有效;選修學科的成績當年有效。必修科目考試只要有一項科目為d等者(資訊科技考試不合格視作d等),將不能填報高考普通類志願第一次報名參加必修科目考試單科成績每得到乙個a等級,則可在2023年高考總分中加1分,如得4個a,則可以加5分。

河北省的學業水平測試(學考/會考)十二月份的那次,是考哪幾科?

5樓:帥啊

1全部北省學業水平測試,也叫會考,考試時間為每年5月21日、22日、23日三天和12月6日、7日、8日三天。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含英語、日語、俄語)、.

6樓:捷列夫

一般學生報考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和地理。其它科目也開考,一般情況下,高二學生不能報考。

7樓:寶寶

河北省的學業水平測試(學考/會考)十二月份的那次,是考學過的所有學科。

學業水平考試的科目有哪些?

8樓:蘭蘭時尚店

答--您想要問什麼?所有的學校的學生在學校學習都是按照國家的教學大綱的要求來做的,所以您就要通過您的班主任老師來。

詳細的了解。

9樓:

學業水平考試的科目為語文、數學、

思想政治、歷史、英語、地理、物理、化回學、生物、技術答10門學科。其中技術中資訊科技為必考科目,部分省市還考通用技術。

考試方式。學業水平考試採取書面考試和操作考試兩種方式,書面考試的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通用技術;操作考試的科目為資訊科技和物理、化學、生物學科的實驗操作。

10樓:可愛柔骨魅兔

學業bai水平考試每學年組織兩次,du

時間在每學年zhi上下學期結dao束前3周進行,專每次開考的科目屬為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和資訊科技的必修課程(語文、數學、外語3個學科學業水平考試的組織形式由市教育行政部門決定),學生應在修習必修課程基本結束即第二學年第二學期末參加第一次考試。學生可自主選擇參加考試科目。

河北省學業水平測試 成績認定 按什麼分abcd等級??

11樓:網友

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實行等第制分科目報告的辦法。考試科目分a(優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個等第,c及其以上等第為合格等第。考查科目分y(合格)和n(不合格)兩個等第。

考生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可以重複報考同一科目考試,該科目考試成績按取得的最高等第記錄。

90以上是a,80到90是b,60到80是c,60以下是d

12樓:網友

a優秀b良好c合格前百分之五得a

安徽省學業水平測試考C和B,沒有A是否對高考有影響

一般沒有影響的。主要看分數,但是會有一定影響,尤其是一流名校,他們會認為你綜合素質不過關。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nationwide unified examination for admissions to general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簡稱 高考 是...

河北省特崗教師考試科目有哪些,河北省特崗教師考試科目有幾科?是河北省出題還是全國統考?

從歷年公告來看,考試時間150分鐘,一般為9 00 11 30,筆試內容為教育法律法規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修養基本要求 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新課程理念,主要考察應聘者從教的基本素質和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的能力。筆試成績總分為150分。考試內容為教育法律法規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修養基本要求 教育學 教育...

河北省特崗教師考試科目有幾科?是河北省出題還是全國統考

從歷年公告來看,考試時間150分鐘,一般為9 00 11 30,筆試內容為教育法律法規 中小學教師職 版業道權德修養基本要求 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新課程理念,主要考察應聘者從教的基本素質和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的能力。筆試成績總分為150分。考試內容為教育法律法規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修養基本要求 教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