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紅棗,薏仁公尺,百合,可以一起煮來吃嗎?

2022-12-29 17:55:05 字數 3468 閱讀 101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而且美容養顏又保健。

材料:薏仁20克,紅棗10枚或赤豆30克,冰糖少許。

做法:將薏仁、紅棗、赤豆加水,悶煮至酥爛,放少許冰糖,即可食用。每週吃兩次。

薏仁綠豆百合湯。

不僅營養豐富,美味可口,還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美容降壓的功效。酷暑時更能夠清暑益氣、止渴利尿,不僅能補充水分,而且還能及時補充無機鹽,維持人體內酸鹼平衡的重要作用,是一道製作簡單、功效顯著的家常養生湯。喝薏仁綠豆百合湯的同時,就可以豐富的蛋白質、澱粉、多種礦物質、多種維生素b和氨基酸,有效起到有潤肺養顏、清心解毒、調中止咳、開胃安神的作用。

原料:·薏仁100克。

·綠豆100克。

·百合20克。

·清水適量。

作法:1、薏仁用水泡2個小時備用;

2、百合泡2個小時備用;

3、薏仁、綠豆、百合加足清水煮到滾;

4、轉文火繼續煮約20分鐘,直到薏仁、綠豆酥爛就可以了。

2樓:非常魔法師

可以;花生;補血。

紅棗;補氣。

薏仁公尺;祛濕。

百合;溫補中和。

全是好東西。

3樓:黃氏雜糧

可以的!夏天最好再加點綠豆!

百合,薏公尺,花生,蓮子一起煮可以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八寶粥我告訴你怎麼做,百合,花生,薏公尺,蓮子,紅棗,黑公尺,大公尺,枸杞,希望給個好評。

公尺薏仁公尺紅棗蓮子百合可以和公尺一起煮嗎

5樓:一路上飛馳

公尺薏仁公尺紅棗蓮子百合可以和公尺一起煮,沒有問題,這些都屬於五穀雜糧一類,彼此之間不相剋,一起煮不會有什麼不適。

6樓:紅棗

可以的。公尺薏仁公尺紅棗蓮子百合這些不是我們經常食用的嗎,所以一起吃也啥事啦。

薏公尺、紅豆、百合、花生、紅棗在一起的功效與作用

7樓:網友

各有各的營養,薏公尺紅豆是除濕消腫,補氣的,百合是潤肺祛痰的,花生紅棗是補氣補血的。搭配挺好。

8樓:樂活營養師

紅豆薏公尺祛濕養顏,百合、花生、紅棗美白補氣養血!

紅豆薏公尺花生紅棗一起煮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1)紅豆具有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解毒排膿,通氣除煩之功效。

(2)薏公尺具有健脾利水除痺、清熱,排膿除濕熱之功效。

(3)花生具有健脾和胃、利腎去水、理氣通乳之功效。

(4)紅棗具有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之功效。

紅豆薏公尺花生一起煮具有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健脾益胃、利水,除痺、清熱解毒,排膿除濕熱,利尿消腫、通氣除煩的作用。

紅豆薏公尺花生紅棗一起煮的做法:

紅豆薏公尺花生粥。

主料:紅豆50克,薏公尺80克,花生仁36粒,紅棗6顆。

輔料:清水2000克。

製作過程:1、先將所有用料在頭天晚上洗乾淨放入高壓鍋內,加入清水浸泡。

2、第二天早上將高壓鍋通上電,定時定位在豆類檔上。壓力閥頂起十分鐘即可。

3、出鍋。開啟鍋蓋,盛入碗裡,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健脾益胃、利水,除痺、清熱解毒,排膿除濕熱,利尿消腫、通氣除煩。

紅豆薏公尺花生粥的營養價值:

1、紅豆性味甘、酸,平。歸心、小腸經。具有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解毒排膿,通氣除煩之功效。

用於水腫腹滿,腳氣浮腫,熱毒瘡癰,痄腮,丹毒,濕熱黃疸。可**小便不利、脾虛水腫、腳氣等症。

2、薏公尺性微寒,味甘,淡。歸經脾,肺,胃。具有健脾利水除痺、清熱,排膿除濕熱之功效。

適宜癌症、各種關節炎、腳氣病、扁平疣、尋常性贅疣、傳染性軟疣、粉刺。禁忌瘦弱、經期、孕婦。特點藥食兩用利濕之佳品。

3、花生味甘、性平。入脾、肺經。具有健脾和胃、利腎去水、理氣通乳之功效。治諸血症。

4、紅棗性溫,味甘。歸經脾,胃。具有補益脾胃、滋養陰血、養心安神之功效。

適宜營養不良、心血管病、癌症。禁忌糖尿病、急性肝炎、齲齒、寄生蟲。特點維c含量居百果之冠,天然維生素丸。

10樓:

薏公尺能和紅棗、紅豆、紅花生、紅棗相互無禁忌。可以一起煮。薏公尺和紅棗、紅豆、紅花生、紅棗一起煮能夠起到利濕去痘、益氣補血、健脾的作用。、可以在經期服用。

11樓:nam如花

可以一起煮。

紅豆、薏公尺、花生都屬於五穀雜糧,彼此之間沒有排斥性,而紅棗具有補血的功效,與其他三者一起煮,能夠增加口感。

紅豆有清心養神、健脾的功效,加入蓮子、百合能治肺燥、乾咳,提公升內臟活力,增強體力,中醫專家認為,紅豆具有消腫、輕身的功效。適宜各型別水腫之人,包括營養不良水腫等患者食用。

花生果實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k,以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含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物質,能夠降低膽固醇、延緩人體衰老並且預防腫瘤。

紅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薏公尺營養豐富,含碳水化合物52%-80%,蛋白質13%-17%,脂肪4%-7%,油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其中亞麻油酸佔34%,並有特殊的薏仁酯;磨粉麵食,為價值很高的保健食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營養豐富,膳食纖維多。

薏公尺糯公尺紅棗百合花生可以一起熬粥嗎?

13樓:lhhhhh學霸妹

可以,薏公尺先泡,再煮。

14樓:屠伐鄖0z省拚

可以。煮的時間長點,水要適量。

紅豆薏公尺百合紅棗可以一起煮嗎

15樓:網友

銀耳、蓮子、薏公尺、紅棗、百合、紅豆可以一起煮粥的,一般沒什麼不良影響的,這些合在一起煮粥的話能起到補益氣血,潤肺的作用。

花生公尺、紅豆、紅棗、薏仁公尺、糯公尺能同時煮著吃嗎?會不會相剋?萬分感謝!

16樓:陽光蝴蝶蝦

可以一起煮粥,沒有相剋,不過糯公尺和薏公尺紅豆一起會影響其去溼的功效。薏公尺紅豆去溼健脾美白肌膚很好,用清瀝的湯才有效。配花生公尺可增加生血功能。紅棗對脾胃有溼的還是少吃。

17樓:木亦霏

不會相剋,但糯公尺換成大公尺我覺得比較好吃,沒那麼稠。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和花生公尺不可以 胃腫。

百合和大棗可以一起煮吃嗎,百合紅棗可以一起吃嗎

百合和大棗能一起煮著吃。主料 幹百合30克 年糕 200克 輔料 紅棗30克 冰糖20克 1 幹百合洗乾淨用冷水浸泡。3 浸泡後的百合放入養生壺。4 再放入紅棗。5 加入適量水,將壺體放在底座上。6 蓋燒壺蓋,通電,調至花茶檔,養生壺開始工作。7 將年糕切成小塊。8 水開後將年糕放入,同煮。9 養生...

百合和砂仁一起煮湯嗎,百合可以和紅豆,紅棗一起煮湯嗎

砂仁是非常重要的一種中藥材了,是可以幫助我們人體進行養生的了,而且砂仁的藥用價值也是非常不錯的了哦,但是我們在服用砂仁的時候也要注意,首先我們需要清楚砂仁的吃法,而且還要注意砂仁的食用禁忌,一起看看砂仁的情況吧。砂仁有很多的藥用價值,但是也要注意它的食用方法,選擇合適的吃法,不僅味道好,而且營養價值...

鐵皮石斛與紅棗枸杞百合能一起煮嗎

鐵bai皮石斛 枸杞 紅棗 百du合可以zhi一起煮湯的。紅棗dao 歸經 脾 胃經 功專能主治 補脾胃 益氣血 安心屬 神 調營衛 和藥性。主脾胃虛弱 氣血不足 食少便溏 倦怠乏力 心悸失眠 婦人臟躁 營衛不和 注意 凡有溼痰 積滯 齒病 蟲病者,均不相宜石斛 性味與歸經 甘,微寒。歸胃 腎經。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