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混凝土對材料的要求有什麼要求?

2022-12-29 16:40:04 字數 4141 閱讀 2609

1樓:資利葉遊緞

泡沫混凝土又稱為發泡水泥、輕質混凝土等,是一種利廢、環保、節能、低廉且具有不燃性的新型建築節能材料。輕質混凝土(泡沫混凝土)是通過化學或物理的方式根據應用需要將空氣或氮氣、二氧化碳氣、氧氣等氣體引入混凝土漿體中,經過合理養護成型,而形成的含有大量細小的封閉氣孔,並具有相當強度的混凝土製品。輕質混凝土(泡沫混凝土)的製作通常是用機械方法將泡沫劑水溶液製備成泡沫。

具體操作為:用機械方法將泡沫劑水溶液製備成泡沫,再將泡沫加入到含矽質材料、鈣質材料、水及各種外加劑等組成的料漿中,經混合攪拌、澆注成型、養護而成。

作為一種新型的節能環保型建築材料,國內外學者對其做了大量的研究開發,使其廣泛應用於牆體材料中。優點是:具有密度小、質量輕、保溫、隔音、抗震等效能。

但其還存在一定的缺陷,如強度偏低、開裂、吸水等,因而要進一步擴大其應用領域還需在發泡劑、配合比、工藝流程、裝置等方面做更進一步的研究。可應用於擋土牆、修建運動場和田徑跑道、夾心構件、用作復合牆板、管線回填、貧混凝土填層、屋面邊坡、儲罐底腳的支撐等。但其在應用中存在強度偏低、開裂、吸水等缺陷,其效能有待進一步改進。

2樓:長孫煙諫春

泡沫混凝土是通過發泡機的發泡系統將發泡劑用機械方式充分發泡,並將泡沫與水泥漿均勻混合,然後經過發泡機的幫浦送系統進行現澆施工或模具成型,經自然養護所形成的一種含有大量封閉氣孔的新型輕質保溫材料。

使用泡沫混凝土做屋面保溫,強度有什麼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1、熱工效能穩定。

屋面用發泡混凝土多為100%水泥為幹物料,為單組分產品,熱工效能穩定。泡沫混凝土的導熱係數為。

16w/m,熱阻大。其產品導熱率可根據設計,在計算後調整配比進行控制,控制過程易行,效能穩定。可進行可大面積澆築。

2、強度較高。

發泡混凝土屬於高強保溫材料,抗壓強度為,成品容重320~1200kg/m3,可根據工程要求,通過改變原料配比控制其強度、容重的大小,過程易於控制。

以發泡混凝土做屋面保溫材料尤其是上人屋面保溫材料,有其得天獨厚的優勢。完全解決了以往保溫材料強度不夠,使用壽命短的優點。

3、吸水率較小。

發泡混凝土中含有大量的獨立氣泡,且分布均勻,材料整體滲水率較小。

4、施工作業難度低。

發泡混凝土現場作業,一台裝置4個人,日產65~120m3,無需佔用其它配套裝置,施工速度快。

5、施工流動性好。

發泡混凝土具有獨特的液態及強韌的發泡,流動性強,可進行遠距離幫浦送,且作業注入能力強,機械化程度高,軟管幫浦送,直接澆築。

6、使用壽命長。

發泡混凝土高工整體性好,與主體工程結合緊密,不需留界隔縫和透氣管,具有較低的彈性模量,不易產生空鼓開裂。使用壽命為50年,基本與主體壽命相同。

泡沫混凝土做鋪木地板前的地面找平層可以嗎?有什麼要求,要是不行,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建議在設有地暖的房間內鋪設木地板。

對於地板採暖的供熱方式,盡量採用導熱係數大的面層材料(如瓷磚、石材、玻化磚等等),避免採用導熱係數小的面層材料(如地毯、木地板等),這是常識性要求。我們知道,地熱採暖供熱方式,其熱量**於埋置在地面墊層之內的盤管,熱量是通過傳導的方式通過地面面層傳遞上來的,假如面層選用導熱係數小的材料,那相當於給地面加了個保溫層,對熱量的傳導顯然是不利的。

二、假如你非到鋪設木地板,建議由提供木地板的建材商負責地板的安裝,這樣就避免了出現問題相互推諉的現象發生。

1、通常情況下,原來的地面平整度足夠了,不必再找平了。一般臨安裝前,廠家會派安裝人員事先過來看一下地面的,你根據他的要求來辦就可以了。

2、因為下面有地暖管,複合地板還好些,如採用其它需要加龍骨的地板時,一定要注意不要損害地埋管,否則,你甚至都無法修理。

3、無論是什麼型別的木質地板,確保鋪設前地面的乾燥是很重要的,在臨近鋪設前的10多天的時間內,你要注意不能再向地面傾倒大量的水了。

4、地面起砂的情況我們也經常遇到,最好是在鋪設前用吸塵器仔細清理一下,以免將來沿板縫外洩,同時,有鋪裝的過程中,也要注意現場的清潔,有條件的話應盡量將臨時加工場所設在室外或封閉的衛生間等位置。

5樓:帶兒子喝咖啡

在嚴格控制質量的情況下是可以的尤其是在防水養護上,首先給你介紹一下泡沫混泥土的優缺點,優點有;防火,質地輕,易施工,保溫隔熱,防腐,與建築物同壽,基層接觸好,隔音等等,缺點有,本身易吸水(要靠別的砂漿或防水材料來彌補自身的不足),強度不高(做地板找平的話強度還是可以的),需要養護(養護不好易開裂),

泡沫混凝土同條件試塊需要檢測體積吸水率嗎?原材料我知道需要檢測,不過同條件試塊也需要嗎?

6樓:鈴菜歡歡

這要看設計或者甲方要求吧!

我們這裡只要求做密度、強度和導熱係數。

7樓:匿名使用者

1、施工準備: 材料及主要機具:

發泡劑:ht001型復合高分子泡沫混凝土的要求已通過除錯確定。

2、工藝流程 基層處理--找標高、

加氣泡沫混凝土澆灌時可以用來找坡度嗎

8樓:中科築誠技術部

用加氣混凝土做找坡很難操作,除非上面有定型的模型。

屋面泡沫混凝土設定排氣孔的具體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其本身具有連續結構的聚合物、內含均勻氣孔。不需要設定排氣孔。

發泡混凝土通過發泡機的發泡系統將發泡劑用機械方式充分發泡,並將泡沫與水泥漿均勻混合,然後經過發泡機的幫浦送系統進行現澆施工或模具成型,經自然養護所形成的一種含有大量封閉氣孔的新型輕質保溫材料。

泡沫混凝土以其良好的特性,廣泛應用於節能牆體材料中,在其他方面也獲得了應用。目前,泡沫混凝土在我國的應用主要是屋面泡沫混凝土保溫層現澆、泡沫混凝土麵塊、泡沫混凝土輕質牆板、泡沫混凝土補償地基。

應用範圍。(1)用作擋土牆。主要用作港口的岩牆。泡沫混凝土在岸牆後用作輕質回填材料可降低垂直截荷,也減少了對岸牆的側向載荷。

這是因為泡沫混凝土是一種粘結性能良好的剛性體,它並不沿周邊對岸牆施加側向壓力,沉降降低了,維修費用隨之減少,從而節省很多開支。泡沫混凝土也可用來增進路堤邊坡的穩定性,用它取代邊坡的部分土壤,由於減輕了質量,從而就降低了影響邊坡穩定性的作用力。

(2)作夾芯構件。在預製鋼筋混凝土構件中可採用泡沫混凝土作為內芯,使其具有輕質高強隔熱的良好效能。通常採用密度為400 - 600kg/m³的泡沫混凝土。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確認一下你這個屋面是倒置式屋面還是正常屋面,要是保溫層在防水層上面,就不需要設排氣孔,要是保溫層在防水層下面就要設排氣孔、

屋面排氣管安裝的規定為每36或25平公尺安裝乙個排氣管的,排氣管可以用pvc管加彎頭就行了。排氣孔必須設定的,

揭開輕質混凝土的神秘面紗 了解輕質混凝土規範

泡沫混凝土養護需要澆水嗎

11樓:小耳朵愛聊車

混凝土澆築完畢後,應按施工技術方案及時採取有效的養護措施,並應符合下列規定:

1、應在專澆築屬完畢後的12h以內對混凝土加以覆蓋並保濕養護。

2、混凝土澆水養護的時間:對採用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或礦渣矽酸鹽水泥拌制的混凝土,不得少於7d;對摻用緩凝型外加劑或有抗滲要求的混凝土,不得少於14d。

3、澆水次數應能保持混凝土處於濕潤狀態,混凝土養護用水應與拌制用水相同。

4、採用塑料布覆蓋養護的混凝土,其敞露的全部表面應覆蓋嚴密,並應保持塑料布內有凝結水。

5、混凝土強度達到前,不得在其上踩踏或安裝模板及支架。

12樓:匿名使用者

泡沫混凝土不需要養護,泡沫混凝土要的是乾燥,不是強度。泡沫混凝土吸水極強,孔隙率大,一旦灑水養護,水會含在泡沫混凝土裡不會蒸發。屋面做防水後遇高溫會膨脹,防水質量無法保證。

室內墊層一般不會採用泡沫混凝土。

發泡混凝土規範及其建築標準

工業噴嘴加工對材料選擇有什麼要求?

在選擇時候,面對著不同的使用因素也要選擇不同的材料,一般我們在使用過程中,液體的溫度並不會成為影響使用效能的主要因素,但是溫度卻是影響液體的粘度和比重的關鍵因素之一,同時影響到的還有關於材料的一些選擇噴嘴的材料也要和化學物質的聯絡相關,一些費腐蝕性槽液的加工程度是有分化的,所以也要選擇合適的材質來處...

對混凝土用砂為什麼要提出級配及細度的要求

隨著經濟建設的不斷發展,新工藝 新結構 新技術 新材料的不斷湧現,建築工內程的跨度逐漸加大,容 混凝土工程越來越顯示出了它在工程中的主導地位。本文僅從原材料的檢驗分析角度,商品混凝土在施工澆築過程中出現的裂紋問題,從控制原材料,把好質量關入手,研究防治對策,提高商品混凝土的質量。混凝土是由膠凝材料 ...

對混凝土用砂為何要提出級配和細度要求

土木工程材料有一段文字 配製混凝土宜選用孔隙率和比表面積均小的細骨料。級配是為了保證各粒級都有合適的顆粒搭配,降低孔隙率。細度是為了混凝土和易性。太粗比表面積小,但是孔隙率大,需要較多的水泥漿填充,流動性差。太細的話,比表面積大,需要大量的水泥漿來包裹砂子顆粒,水泥用量多,粘性大,流動性不好。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