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混凝土用砂為什麼要提出級配及細度的要求

2021-03-10 06:32:34 字數 1998 閱讀 3579

1樓:鬱高明抗艾

隨著經濟建設的不斷發展,新工藝、新結構、新技術、新材料的不斷湧現,建築工內程的跨度逐漸加大,容

混凝土工程越來越顯示出了它在工程中的主導地位。本文僅從原材料的檢驗分析角度,**商品混凝土在施工澆築過程中出現的裂紋問題,從控制原材料,把好質量關入手,研究防治對策,提高商品混凝土的質量。

混凝土是由膠凝材料(水泥)、細骨料(如砂子)、粗骨料(石子)及必要時摻入的化學外加劑與礦物混合材料按一定比例混合,經攪拌成塑狀拌和物,隨著時間逐漸硬化,具有強度特性的塊體。正是由於混凝土它是一種多相的、分散的複合材料,所以,若其中一項原材料達不到要求或比例不合適,均會對整個混凝土造成影響,從而引起混凝土的質量下降,澆築以後很容易出現裂紋,甚至坍塌的現象

2樓:du知道君

土木工程材料有一段bai文字:配du制混凝土宜選用孔zhi隙率和

比表面積均小的細骨dao料。級配是為了保版證權各粒級都有合適的顆粒搭配,降低孔隙率。細度是為了混凝土和易性。

太粗比表面積小,但是孔隙率大,需要較多的水泥漿填充,流動性差。太細的話,比表面積大,需要大量的水泥漿來包裹砂子顆粒,水泥用量多,粘性大,流動性不好。

對混凝土用砂為何要提出級配和細度要求?

3樓:墨言紅梅

土木工程材料有一段文字:配製混凝土宜選用孔隙率和比表面積均小的細骨料。級配是為了保證各粒級都有合適的顆粒搭配,降低孔隙率。

細度是為了混凝土和易性。太粗比表面積小,但是孔隙率大,需要較多的水泥漿填充,流動性差。太細的話,比表面積大,需要大量的水泥漿來包裹砂子顆粒,水泥用量多,粘性大,流動性不好。

4樓:

簡單的說,砂的級配和細度會對混凝土拌合物的工作效能及混凝土的強度造成一些影響,因此混凝土配合比設計是需要考慮砂的級配和細度,尤其是細度模數,直接決定了要增加還是減扣水和水泥,以及混凝土中砂和石的用量。

5樓:彭傳洪

這只能簡單的說是1:級配要求就是孔隙率要求,級配不好孔隙率大,同樣膠材用量混凝土和易性不好。細度太粗易泌水和曾大用量和易性也不好,太細增大比表面積降低強度和增加膠材用量

為什麼要進行砂石的級配試驗

6樓:親親賀小魚吧

對混凝土用砂石進行篩分試驗,是因為通過篩分析試驗來檢測砂石粒徑分布是否合理。通過試驗測定混凝土用砂的顆粒級配和粗細程式來評定混凝土用砂這兩頂技術性質的好壞。

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篩分析試驗來檢測砂石粒徑分布是否合理。如果級配合理,可以提高混凝土密實度,節省水泥,還可以提高混凝土和易性 ...

混凝土用砂的級配和粗細程度如何確定?

8樓:y茂巨集

1、混凝土用砂bai的級配可通過篩析試驗

du確定。

級配zhi引數: 1)分dao

計篩餘百分率:某號篩上的篩餘量回佔試樣總質量的答百分率; 2)累計篩餘百分率:某號篩的分計篩餘百分率和大於某號篩的各篩分計篩餘百分率的總和; 3)通過百分率:

通過某號篩的質量佔試樣總質量的百分率,即100與某號篩的累計篩餘之差。

2、混凝土用砂的粗細程度可通過計算其細度模數來確定。mx ——細度模數;

mx=[(a0.15+a0.3+ao.6+a1.18+a2.36)-5a4.75]/(100-a4.75)

a0.15——粒徑0.15mm上顆粒累計篩餘百分率(%);

其他依次類推。

砂子的粗細按細度模數分為4級。

粗砂:細度模數為3.7—3.1,平均粒徑為0.5mm以上。

中砂:細度模數為3.0—2.3,平均粒徑為0.5—0.35mm。

細砂:細度模數為2.2—1.6,平均粒徑為0.35—0.25mm。

特細砂:細度模數為1.5一0.7,平均粒徑為0.25mm以下。

細度模數越大,表示砂越粗。普通混凝土用砂的細度模數範圍在3.7-1.6,以中砂為宜,或者用粗砂加少量的細砂,其比例為4:1。

對混凝土用砂為何要提出級配和細度要求

土木工程材料有一段文字 配製混凝土宜選用孔隙率和比表面積均小的細骨料。級配是為了保證各粒級都有合適的顆粒搭配,降低孔隙率。細度是為了混凝土和易性。太粗比表面積小,但是孔隙率大,需要較多的水泥漿填充,流動性差。太細的話,比表面積大,需要大量的水泥漿來包裹砂子顆粒,水泥用量多,粘性大,流動性不好。簡單的...

混凝土用砂的級配和粗細程度如何確定

1 混凝土用砂的級配可通過篩析試驗確定。級配引數 1 分計篩餘百分率版 某號篩上的篩餘量佔試樣總權質量的百分率 2 累計篩餘百分率 某號篩的分計篩餘百分率和大於某號篩的各篩分計篩餘百分率的總和 3 通過百分率 通過某號篩的質量佔試樣總質量的百分率,即100與某號篩的累計篩餘之差。2 混凝土用砂的粗細...

砂 碎石含泥量對混凝土強度有什麼影響

一。砂和石的烘乾溫度控制範圍為 105 5 二。碎石含泥量對混凝土的影響有 1,和易性 含泥量高的骨料的含泥會吸附水和外加劑,影響流動性和粘聚性。打出來的半成品混凝土即不好看又不好用,坍落度損失也會比含泥低的快。2,強度 由於骨料的含泥會吸附水和外加劑。所以水和外加劑不能最大效率地與膠凝材料產生水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