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身於黑暗,卻服務於光明。什麼意思

2022-12-29 11:15:03 字數 965 閱讀 2771

1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於乙個遊戲《刺客信條》,裡邊有一句經典的台詞「行於暗夜,侍奉光明。萬物皆虛,萬事皆允。」

乙個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乙個有前途的國家不能沒有先鋒。在和平的國度,英雄們仍在戰鬥,他們的名字不能被提起,他們的模樣不能被大眾所知,他們隨時面臨險境,隨時可能遭到殘忍報復,當他們的名字和模樣被公開後,那也證明他們已經犧牲。但即便如此,他們仍然在黑暗深處負重前行,用忠於人民、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錚錚誓言,為社會構築起一片不受毒害的藍天。

黑暗中摸索,艱難而行,放棄一切,只為迎來光明,就算黑夜無眠,也要堅守信念,哪怕犧牲自己,也要換回光明。

打擊毒品,需要站在黑暗裡的英雄們長期努力,更需要社會各界齊頭並行,從公安幹警的執法之嚴到人大的立法之威,從***下發禁毒攻堅戰行動響應,到吾輩青年禁毒志願者走進社群,共同宣傳禁毒知識,從上層建築調整到社會意識變化,這些全民參與的行動才能凝聚強大的合力,編織好、鞏固牢守護人民群眾的防線,才能使得英雄們的奉獻不會白費,才能讓一直獻身於黑暗的他們,得以有一天立於光明之中。

2樓:乙個無主見流浪漢

獻身於黑暗卻服務於光明,說明他是乙個潛伏者,或者屬於身在曹營心在漢的型別。

3樓:急速且答題

行於暗夜,侍奉光明,萬物皆虛,萬事皆允。」的意思是:行走在漆黑的黑夜之中,卻為光明和正義的理想做事。

一切事物都將逝去,世間萬般規則都是公平的。智慧型之人,明白人生猶如暗夜,追求真理之光,萬物終將逝去,萬法都是公允。「行於暗夜,侍奉光明,萬物皆虛,萬事皆允。

」出自遊戲《刺客信條》中ezio與sofia的對話。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可以用舉例的方式來理解,例如之前一些偉大的地下工作者,他們為了光明的事業,然後在敵人內部活動。這時候可以說他們周圍都是黑暗的,同時也充滿了危險。這就是可以用這句話來形容他們了。

你也可以把他們當成是忍辱負重的公升級版。是為了更好的明天而努力。

寓禁於徵是什麼意思,寓禁於徵是什麼意思?

乾隆修四庫全書時用的手段,字面意思是通過徵書來禁止。為了鉗制思想,下令徵書並編修 四庫全書 但是清廷向全國大規模徵書的同時又大量毀書 清除反對滿清統治的思想和典籍,即後世所謂的 寓禁於徵 禁毒,是乙個世界性的話題。1917年後,國內動盪,各地軍閥為增強實力,以鴉片煙稅為財源,競相開放菸禁,清末民初的...

有諸於內,行諸於外是什麼意思

人體內部的變化必然在外部有其表現。有諸於內,行諸於外 出自 黃帝內經 這本書在黃老道家理論上建立了中醫學上的 陰陽五行學說 脈象學說 藏象學說 經絡學說 學說 病機學說 病症 診法 論治 及 養生學 運氣學 等學說。從整體觀上來論述醫學,呈現了自然 生物 心理 社會 整體醫學模式 另據現代學者考證,...

“天開於子,地闢於醜”是什麼意思

語出 西遊記 第一回,原文如下 蓋聞天地之數,有十二萬九千六百歲為一元。將一元分為十二會,乃子 醜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戌 亥之十二支也。每會該一萬八百歲。且就一日而論 子時得陽氣,而醜則雞鳴 寅不通光,而卯則日出 辰時食後,而巳則挨排 日午天中,而未則西蹉 申時晡而日落酉 戌黃昏而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