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公尺修斯》是希臘著名的什麼

2022-12-29 11:15:03 字數 4591 閱讀 6610

1樓:天問

《普羅公尺修斯》是希臘著名的神明。

普羅公尺修斯(古希臘語:πρ英語:prometheus,名字的含義是「先見之明」),是古希臘神話中泰坦一族的神明之一,他是地母蓋亞與烏拉諾斯的女兒忒彌斯與伊阿珀托斯所生。

和厄庇墨透斯是兄弟。

普羅公尺修斯曾與智慧型女神雅典娜共同創造了人類,普羅公尺修斯負責用泥土雕塑出人的形狀,雅典娜則為泥人灌注靈魂,並教會了人類很多知識。

當時宙斯禁止人類用火,普羅公尺修斯看到人類生活的困苦,幫人類從奧林匹斯山盜取了火,因此觸怒宙斯。宙斯為了懲罰人類,將潘多拉的盒子放到人間。再將普羅公尺修斯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每天派乙隻鷹去吃他的肝,又讓他的肝每天重新長上,使他日日承受被惡鷹啄食肝臟的痛苦。

然而普羅公尺修斯始終堅毅不屈。幾千年後,赫拉克勒斯為尋找金蘋果來到懸崖邊,把惡鷹射死,並讓半人馬的肯陶洛斯族的喀戎來代替,解救了普羅公尺修斯。但他必須永遠戴乙隻鐵環,環上鑲上一塊高加索山上的石子,以便宙斯可以自豪地宣稱他的仇敵仍被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

2樓:智多星算量

普羅公尺修斯(古希臘語:πρ英語:prometheus),在希臘神話中,是最具智慧型的神明之一,最早的泰坦巨神後代,名字有「先見之明」(forethought)的意思。

泰坦十二神的伊阿佩托斯與海洋女仙克呂墨涅的兒子。普羅公尺修斯不僅創造了人類,給人類帶來了火,還很負責的教會了他們許多知識。

3樓:楚青夢

《普羅公尺修斯》是希臘神話中是最具智慧型的神明之一,在古希臘神話中他是人類的創造者。

4樓:微瀾流舞幻夢

普羅公尺修斯是古希臘神話故事中的提坦神,是最具智慧型的神明之一,也是泰坦十二神伊阿佩托斯與克呂墨涅的兒子。他創造了人,同時仿造音神,終於使人類發出聲音來,而且教給人類知識和技術方法。

普羅公尺修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的什麼神

5樓:匿名使用者

普羅公尺修。

來斯,希臘神話故自。

事中的英雄,名字的意思是「先知」。他是被宙斯放逐到古老的神苰族的後裔,是地母蓋婭與天父烏拉諾斯所生的伊阿佩托斯的兒子。在西方文學中,普羅公尺修斯成為「偉大的殉難者」的同義詞。

是泰坦巨人之一。

6樓:無敵樂哥

補充其他人的答案,如果你玩過魔獸世界,那麼宙斯的希臘神系可以看成是聯盟版(個頭相對泰坦較小,科權技、法術能力比較發達,所處的神系社會結構相對比較文明);蓋亞的泰坦巨人可以看成是部落(都是奇形怪狀的巨人、比較依靠自身的力氣、深吸結構相對比較原始)。普羅公尺修斯的是部落的強力先知。

7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神話說是普羅公尺修斯從天山盜取火種給人類的。

8樓:碎天風

是宙斯推翻的提坦之子。

普羅公尺修斯希臘神話資料

9樓:nico貞

,是提坦神族的神明之一,名字的意思是「先見之明」

古希臘神話中普羅公尺修斯是什麼神?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羅公尺修斯是人類的保護神,宙斯是眾神之王,阿波羅是太陽神,波塞冬是海,哈迪斯是冥王神,雅典娜是智慧型戰爭女神。

11樓:匿名使用者

普羅公尺修斯是提坦之子,是先覺者。由於地母蓋亞經常將自己預見的未來告訴普羅公尺修斯,所以他是先覺者。而他的弟弟是後覺者,就是那個開啟潘多拉魔盒的那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普羅公尺修斯,在希臘神話中,是最具智慧型的神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羅公尺修斯是人,並不是神,只是他是最接近神的人,所以在神話中多次出現卻沒有神位。

古希臘神話中普羅公尺修斯是什麼神

14樓:清風的涼

普羅公尺修斯(古希臘語:πρ在希臘神話中,是泰坦神族的神明之一,名字的意思是「先見之明」(forethought)。是地母蓋亞與天父烏拉赫斯之子伊阿佩托斯與克呂墨涅的兒子。

普羅公尺修斯教會了人類很多知識。宙斯禁止人類用火,他就幫人類從奧林匹斯偷取了火,因此觸怒宙斯。宙斯將他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每天派乙隻鷹去吃他的肝,又讓他的肝每天重新長上。

幾千年後,赫拉克勒斯為尋找金蘋果來到懸崖邊,把惡鷹射死,並讓半人馬喀戎來代替普羅公尺修斯。但他必須永遠戴乙隻鐵環,環上鑲一塊高加索山上的石子。

普羅公尺修斯懷有一種堅定的信念:「相信自己能夠創造人,至少能夠毀滅奧利匹斯眾神。這要靠他的高度智慧型來辦到,為此他不得不永遠受苦來贖罪。

」在普羅公尺修斯那裡,創造就意味著冒犯上天,冒犯上天就必須贖罪。「凡人類所能享有的盡菩盡美之物,必通過一種褻瀆而後才能到手,並且從此一再要自食其果,受冒犯的上天必降下苦難和憂患的洪水,侵襲高貴的努力向上的人類世代。」

歌德有一首詩叫《普羅公尺修斯》,代表古希臘的什麼思想?

15樓:北半球的孩子

《普羅公尺修斯》是歌德取材於古代希臘神話的一部詩劇,劇本雖然沒有寫完,但流傳下來的片段已表達出歌德年輕時代的強烈的反封建精神。劇中的普羅公尺修斯否認宙斯的權利,反對宙斯的專橫跋扈,並且要創造和他一樣蔑視宙斯的新的人類。維特身上所缺乏的那種堅韌的性格,在這個神話人物身上得到了體現。

歌德是通過古希臘的乙個神話故事,來表達自己的思想的。與古希臘的思想是兩碼事。

在希臘神話中普羅公尺修斯是什麼神?

16樓:凝帝系列

普羅公尺修斯,希臘神話故事中的英雄,名字的意思是「先知」。他是被宙斯放逐的古老的神苰族的後裔,是地母蓋亞與天父烏拉諾斯伊阿佩托斯的兒子。 普羅公尺修斯與智慧型女神雅典娜共同創造了人類,並教會了人類很多知識。

當時宙斯禁止人類用火,他看到人類生活的困苦,幫人類從奧林匹斯偷取了火,因此觸怒宙斯。宙斯將他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每天派乙隻鷹去吃他的肝,又讓他的肝每天重新長上,使他日日承受被惡鷹啄食肝臟的痛苦。然而普羅公尺修斯始終堅毅不屈。

幾千年後,赫拉赫勒斯為尋找金蘋果來到懸崖邊,把惡鷹射死,並讓半人半馬的肯陶洛斯族的喀戎來代替,解救了普羅公尺修斯。但他必須永遠戴乙隻鐵環,環上鑲上一塊高加索山上的石子,以便宙斯可以自豪地宣稱他的仇敵仍然被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 在西方文學中,普羅公尺修斯成為「偉大的殉難者」的同義詞。

普羅公尺修斯在天文學上指土星的一顆天然衛星——土衛十六。

17樓:匿名使用者

普羅公尺修斯的身份是:泰坦巨人之一。

18樓:江吟寸浩渺

他是希臘神話中的英雄,名字的意思是『先知』並沒有居體的神位。

關於希臘神話中普羅公尺修斯的資料

19樓:愛玉玉

1、基本介紹:

普羅公尺修斯,是古希臘神話中最有智慧型的神明之一,泰坦巨神的後台,伊阿珀托斯與地母該亞的兒子。他的名字有「先見之明」的意思。

在古希臘神話中,普羅公尺修斯不僅僅是人類的創造者之一,更是人類的拯救者。他盜取天火,帶到人間,還教會了人類許多知識和技能。

2、人物關係:

父親:伊阿珀托斯,是希臘神話中乙個泰坦巨人,是人類的祖先。

母親:克呂墨涅(地母該亞),是古希臘神話中的名望女神,屬於十二提坦神之一。

妻子:普羅諾亞,俄刻阿尼得斯大洋神女之一,遠見女神。

子女:埃多斯(女),丟卡利翁(兒)。

20樓:匿名使用者

普羅公尺修斯是泰坦(titans)巨人之一。在宙斯與巨人的戰爭中,他站在新 高加索山脈的奧林波斯山神一邊。他用粘土造出了第乙個女人。

雅典娜(athena)賦予了這個女人靈魂和神聖的生命。普羅公尺修斯還花費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創造了火,並將之贈予人類。火使人成為萬物之靈。

在這之後,舉行了第一次神與人的聯席會議。這個會議將決定燒烤過的動物的哪一部分該分給神,哪一部分該給人類。普羅公尺修斯切開一頭牛,把它分成兩部分:

他把肉放在皮下,將骨頭放在肥肉下。因為他知道自私的宙斯愛吃肥肉。宙斯看穿了他的把戲。

普羅公尺修斯偏袒人類,這使宙斯感到不快。因此,他專橫地把火從人類手中奪走。然而,普羅公尺修斯設法竊走了天火,偷偷地把它帶給人類。

宙斯對他這種肆無忌憚的違抗行為大發雷霆。他令其他的山神把普羅公尺修斯用鎖鏈縛在高加索山脈的一塊岩石上。乙隻飢餓的神鷹天天來啄食他的肝臟,而他的肝臟又總是重新長出來。

他的痛苦要持續三萬年。而他堅定地面對苦難,從來不在宙斯面前喪失勇氣。最後,海格力斯使普羅公尺修斯與宙斯恢復了他們的友誼,找到了金蘋果,殺死了神鷹,因而解救了人類。

21樓:匿名使用者

普羅公尺修斯的父親是泰坦巨人,他的母親是希臘神話的名望女神,他的妻子是大洋神女之一———遠見女神,他們的子女有:埃多其(女).丟卡利翁(男)

人教版的語文書裡第14課和蘇江版第12課。

是普羅公尺修斯課文o

1. 無火

普羅公尺修斯給人類帶來了什麼,普羅公尺修斯給人類帶來了什麼樣的動人傳說

火,普羅公尺修斯不僅創造了人類,給人類帶來了火,還教會了他們許多知識和技能。普羅公尺修斯,在希臘神話中,是最具智慧型的神明之一,最早的泰坦巨神後代,名字有 先見之明 forethought 的意思。泰坦十二神伊阿佩托斯與名望女神克呂墨涅的兒子。普羅公尺修斯不僅創造了人類,給人類帶來了火,還教會了他們...

普羅公尺修斯有怎樣的精神,普羅公尺修斯有什麼精神

普羅公尺修斯不畏 為民造福 堅強不屈的精神,體會作者對普羅公尺修斯英雄行為的讚美和欽佩之情,理解普羅公尺修斯是光明和希望的象徵,懂得為人民服務和為人類犧牲精神的偉大。普羅公尺修斯有不畏 為民造福 堅強不屈 為人類犧牲的偉大精神。普羅公尺修斯有什麼精神 普羅公尺修斯不畏 為民造福 堅強不屈的精神,體會...

普羅公尺修斯是怎麼偷取火種的,普羅公尺修斯為什麼去偷火種?

普羅公尺修斯躲在太陽車所要經過的路上,當太陽神阿波羅駕駛著太陽車轟隆隆從天空中駛過的時候,普羅公尺修斯悄悄地將茴香樹的枝條插進太陽車的烈焰中,偷取了火種。普羅公尺修斯是希臘神話中的乙個人物,他從太陽神阿波羅那裡盜走火種送給人類,給人類帶來了光明,但他因此而受到宙斯的處罰,被綁在高加索山,每日忍受風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