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中國足球怎麼還是踢得那麼臭呢

2023-04-20 22:40:02 字數 6029 閱讀 503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認真來說,主要還是因為球隊太年輕,畢竟這是史上最嫩。且亞洲盃這樣的大賽首戰自然要收著點,平局可以接受,輸了就完了。可能高導也沒想到對手會被罰下去乙個,因而上半場多乙個人邊後衛也不壓上去,鄧卓祥狀態不好,邊路也不上,自然不好。

你看下半場踢得要好一些。而兩球領先後自然要拖延一下時間,和德國4:1英格蘭最後一樣。

總被搶,還是因為年輕,一放鬆就又放鬆大了,出現了很多漫不經心的傳球。總之,贏了就是好。

2樓:有點小曖昧哦

首先是長期的黑哨和黑金足球惹的禍,搞得大家都玩假球,球技都不怎麼行。還有就是教練問題,乙個好的戰術安排有時候確實會起到很好的作用。中國對足球球員的選拔制度其實也是不合理的,能入選國家隊的很多都是靠關係靠錢進去的,實力嗎,呵呵,不說了。

3樓:順利且虔誠灬好漢

假球是肯定的 然後教練也比較醬油 我覺得主要還是缺乏對青少年的培養 要讓他們熱愛足球 要有專業的訓練 ..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足球隊員不把足球當職業 他們缺少一種敬業精神。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踢的臭 而是隊。

員年輕 大賽經驗少。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隊把足球當成了工作。根本沒那精神。

7樓:小學徒愛學問

哥們,別把眼光放的太窄!放眼世界!西甲,英超!隨你看!

國足為什麼踢得那麼爛?

為什麼中國人愛足球卻一直踢不好?原因出在**?

8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因為中國人的身體構造跟歐洲人不同,加上體力也不及他們,同時沒有科學的訓練方式,所以踢不好。問題出在沒有科學的訓練方式,而且自身的毅力又不夠,所以才會一直拉胯。

9樓:吳鑫學姐

這是由於中國人的奔跑勢力不是特別強,而且中國人在團隊協作能力當中不是特別好,再加上中國人的亞健康問題比較嚴重,所以才會導致足球踢不好。原因就是身體素質,奔跑能力,耐力,自己的疾病,對足球的關注度。

10樓:f但是

是因為中國的足球並沒有經過系統的體系和訓練,沒有足夠強的天賦和訓練體系;中國人聽不好足球,是因為他們的身體素質不強,沒有經過系統的訓練和專項鍛鍊,

11樓:殷琬

因為我國缺乏相關方面的專業人才以及自身的身體素質也存在著很多的差異;主要原因是其對體育運動投入的比較少,個人方面能力缺乏以及身體素質的缺乏,影響其足球領域的發展。

國足為什麼踢得那麼爛?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足踢得那麼爛原因很多,後備人才太少、足球基礎薄弱、不按照足球的發展規律辦事、假賭黑肆虐、對足球的理解落後、心理狀態脆弱、基本功太差等。

1、對足球的理解落後

理念落後,老是寄希望於能請到點石成金的主帥,而忽略了青少年培養。中國人對足球的認知度太低,直接導致國內很少有家長願意讓自己的孩子去從事這項運動。他們對足球的接觸和了解都很少。

2、基本功太差

任何國家的體育專案都是從通過培養年輕人,從娃娃抓起,而最終提高自己國家這項運動的水平。這個過程往往是很漫長的,一代人,甚至幾代人的共同努力才能達到提高國家的一項體育運動的水平。

3、不按照足球的發展規律辦事

中國足球的教練不行!足協的腐敗無能和晚清**有的一拼,他們什麼實事都不做,就在那裡空喊口號空指揮人,亂定目標,弄的國足壓力過大,該贏的贏不了,該輸的輸的更慘烈,聯賽弄的滿是假球黑哨。

13樓:爽朗的黃色貓咪

老梁揭開中國的足球發展史,國足為什麼踢得那麼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不去踢世界盃都比他們有錢。

中國球員踢的不是球,踢的是錢。

中國有技術也不缺錢,只是掉進錢眼裡面了。

15樓:

因為不肯好好訓練又能拿那麼多錢,誰還肯好好踢呢?

16樓:我abc呃

衣食無憂,何需進取。

17樓:跑酷的瘋子

中國足球,保證射不進。

18樓:街誘**

為什麼中國足球踢的差,大佬們的發言一針見血,聽完之後茅塞頓開。

中國足球為什麼總是踢不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晚,發展緩慢,跟歐洲等國家相比差距明顯。歐洲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足球起步早、發展快、水平高,而亞洲足球起步就晚多了,並且發展是非常緩慢,直到近些年才開始重視起來。所以到目前為止,亞洲足球跟歐洲、南美洲相比差距巨大。

速度還是身體對抗上存在天然的劣勢,所以,在對抗如此激烈的足球運動中,亞洲實力不濟也是非常正常的。足球環境氛圍不好,周圍實力普遍不高,相互學習提高幅度有限。

需一定的群眾基礎氛圍,有一定的歷史底蘊,中國的足球文化群眾基礎確實欠缺,對足球深愛的程度及對足球比賽的理解比世界上其它這些方面較強的。

國足踢的那麼爛是為什麼呢?

中國足球為什麼這麼臭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剛發現的,後悔才發現。現在就發給你,自己看著辦吧。 你說就像永逝來臨,

21樓:廣州天河新美口腔

全民足球意識差,沒有從娃娃抓起,中國經濟體制與計劃生育也有關係,孩子少了家長不願意送孩子去發展看不見希望的學業也有關係。

22樓:許祺崔建業

首先沒實力,還自以為是,又貪錢,高高的年薪扼殺了有實力的球員。

2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中超的足球運動員沒法和那些巴西 等運動員相比 像小羅 c羅 碧鹹姆 齊達內 卡洛斯 等等 大明星 都是發自內腹熱愛足球 從小玩到大的 不像中國的很多運動員 都想著一些關於自己切身利益的事 不給發工資就罷訓 為一點利益就踢假球 都把目光看得太短了 壹周立波秀中說中國足球那些事 說得很好 有空看看唄。

24樓:孔明

足球發展機制不行,而這種機制又是由中國具體國情決定的,沒辦法呀!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國家的經濟和體質有一定關係,中國球員踢球只為賺錢,看他們的年齡小小年紀一場比賽下來拿個好幾百萬,這夠普通老百姓辛辛苦苦好幾輩子賺的,在場上根本就看不到那種必勝的信心,看看我們鄰國日本南韓,那國家隊的水平比我們強的不是一大截,在看看他們的球員一年賺多少錢,比我國球員少的連零頭都比不上,中國足球要想真正強大起來必須要改變球員自身意識,要以為國爭光和取得勝利為目的,兒不是一味的向『錢』看。

2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賭球惹的貨。

還有就是賽場上配合,賽場上是乙個人踢球不是乙個整體踢球。等球不積極去搶,懈怠不前,中國球迷是最痛苦的,看了多少年中國足球,少的看到中年,中年看到了老年,一代催著一代,就是看不到中國足球有所進步。悲哀的中國球迷。

世界盃下輩子吧。

27樓:網友

1.是中國的足球發展體制不好還處在計畫經濟,不職業,不符合市場經濟發展的要求。

2.是中國人的整體性不好,為什麼過去中國受到外國侵略時,總是有一部分人事不關已、一部分人叛變、一部分人能團結起來。就像一盤散沙。

人家南韓、日本雖然國小但人民非常團結。放在足球上也一樣。

3.是中國足球發展環境也不好,總是伴隨著賭、黑。

中國人為什麼踢不好足球?

28樓:越略

這麼大的乙個活動,中國人到**去了?每天晚上,我都在電視畫面上極力地尋找,想在人群中找到中國人的影子。哪怕只是乙個觀眾,也可以呀。

可總是一無所獲,唯一欣慰的,就是有幾家足球隊,穿著帶有「l」字品牌標誌的球衣。於是我就安慰自己,他們身穿李寧牌服裝,就等於中國隊走向了世界盃。

我說,可能是因為中國人「營養不良」。因為中國營養學會理事長葛可佑幾天前就曾說過:「如果從小沒有健全的營養,成年以後的體格、反應靈敏度肯定達不到應有的水平。

中國人在足球等方面不如別人,與我們民族長期以來的營養問題不能說沒有關係!」還有一本叫《營養革命:從維生素到露卡素》的書中也有這樣的答案:

中國人的飲食三分之二是主食,三分之一是副食。由於缺乏優質蛋白、必需脂肪酸和諸多微量元素,造成肌肉少、彈性小、速度低、反應慢。因此,我們最多能玩玩小球,但玩不了大球,尤其是體能要求最高的足球。

夫人不同意,她說,現在中國人吃得也不賴呀!之所以踢不好球,可能是因為中國人「太聰明」。踢足球,可是個力氣活。

一會兒跑到這邊,一會兒跑到那邊。看那些球員,哪個不是汗流浹背?再說,你撞我,我撞你,也非常的危險。

我們中國人可沒那麼傻,球是公家的,身體可是自己的,要是傷了胳膊傷了腿,怎麼回家娶媳婦?所以,他們就要多長個心眼,反正照樣開工資,還不如「比賽第二,安全第一」,能省點力氣就省點力氣。

那就想辦法唄。很多的企業,國家一分錢也沒有投資,不照樣搞起來了,而且還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

於是我們形成共識,中國足球的癥結,不在營養,不在體質,也不在金錢,而在於體制。中國的足球,需要改革和開放。比如,發動每個市、每個縣、每個鎮、每個村都像辦企業一樣組建足球隊。

可免稅就免稅,可免費就免費。而且任何部門、任何個人都不要設卡,允許一部分人通過踢足球「先富起來」。

有個朋友,曾提出過乙個問題,你願意你的孩子踢足球嗎?多數人心裡的答案是「不願意」。願意看球而不願意踢球,願意別家的孩子踢球而自家的孩子只在教室裡「好好學習」。

可見,不轉變觀念,不改革體制,中國的足球就不可能上去。

稿源:紅網]

29樓:kiki**世界

為啥中國踢不好足球?馬雲道出關鍵原因,球迷:說的確實有道理。

3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踢不好的根本原因是因為人均足球場地太少,世界倒數。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想做,你不喜歡做的事,做不好,非常正常。

32樓:網友

足球體制問題,造成我們國家足球管理組非常業餘,沒有規劃好乙個合理的足球體系。

足球大環境太差,造成足球人口少。我們乙個國家的足球人口都不及巴西聖保羅俱樂部的註冊足球運動員。

中國人為什麼踢不好足球?

33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不想說的,不過有點生氣,中國足球不好不只是因為基礎不好,還因為部分的球迷不行。首先,看看現在的小學中學,**還有可以踢球的地方?土地寸寸是金,找到乙個能踢球的地方,真的是太難了。

其次,看看現在的中學小學學生都在幹什麼?即使有喜歡足球運動的,也被家人強迫在家中學習,**還有時間去踢球,最多只是把它當成愛好,都被考試公升學壓的出不來了。即使有喜愛足球運動的,想把孩子培養去踢球,不過中國足球的環境,包括所有的,假堵黑的原因,或許還不是最大的,最大的應該就是社會(包括部分球迷,非球迷)的因素,到處充斥著:

呀,你還看中國足球?」以此來嘲笑,惡搞中國足球,試問,假如是你,面對這樣的嘲諷,還有毅力讓自己的孩子踢球?所以說,部分社會上的球迷,非球迷也要附上一定責任。

當然,根源在於高層對青少年發展的不作為。足球發展太過於功利。

當然,我們不可能改變這個大環境,我也不會讓自己的孩子踢球,最多讓他作為愛好,不會讓他去作為職業去追求,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孩子踢球不能夠改變中國足球環境,還會招來罵名。當然,這只是對一些以嘲諷中國足球為樂趣的人的一種譴責。根本還是要高層重視基礎。

另外,說一句,那些以嘲笑中國足球為樂的人,想想自己,假如自己是踢球的,你能保證自己比那些中國隊員強?就算說,那是他們的職業,但是要問你一句,他們做的不夠好,你在自己工作崗位上就做的夠好了?你就能夠在你的領域去代表中國的榮譽嗎?

你到達這個高度了嗎?假如中國足球有一天帶給你榮譽了,你也會很興奮的當做是自己的榮譽,給人說是自己國家的球隊。當丟臉時,你就罵,說不配代表中國,那麼你配嗎?

你配代表中國那你去,不光說足球,其他領域你能代表也行。不要有榮譽就是自己的,丟臉就是別人的。

中國足球為什麼踢得這麼爛??國足為什麼踢得那麼爛?

其實足球是個真正的技術活!中國足球差在哪?差在技術,差在基本功!不提倡技術,不注重技術!動輒就是我們的戰術,我們的意識!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足球高層的急功近利!要出成績啊!要有政績!其實中國足球現階段還談不到戰術和意識的層面!我們的技術能力還支撐不了我們想踢出來的戰術體系!這就是技術就是足球的基本功...

中國足球的問題在哪,中國足球問題在哪 該怎麼辦

1 中國足協的無作為和無能。中國足球應該專業足球人士管理,外行管理內行是行不通的。2 人才的選拔制度 世界足球為何南美球員最強,亞洲為何是西亞和日韓最強,其實原因很簡單,那是因為這些地區的足球是男孩子最喜歡的運動。當幾乎所有的男孩子都去踢足球,於是混在在其中的那些足球天才也隨潮流成長起來。3 整體國...

中國足球怎麼這麼熊??

多方面原因,球員 體力不行,技術不行,戰術不行,素質不行,人家國外是把足球當業餘活動,中國雖當主業也沒怎麼好,人家大學畢業的才踢球,我們是考不上大學的去踢球,踢球不再是為了熱愛球 當然不是所有人 而是錢,以前是家裡窮得孩子念不起書,好吧踢球去吧,現在是家裡挺有錢的 準確說不是一般有錢 用個幾百萬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