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的演講電影觀後感,國王的演講電影150字觀後感

2021-03-04 02:33:34 字數 4401 閱讀 9339

1樓:悆恏

「國王」兩目炯炯亮,卻是個結巴。沒有絕對的強者,太陽都有黑子,絕對的美好和絕對的殘缺都是理論上的存在,而那些在某些方面特殊傑出的人物便會成為豪傑、英雄、偉人。這些偶像級人物對於芸芸眾生的意義千千萬,其中最重要的一條便是可以拿來「勵志」,進行「心嚮往之」的期望、憧憬,當然還有行動。

《國王的演講》中國王原型為喬治六世,根據史料的記載,片中提及的「幼年鋼板夾腿矯形」以及口吃、緊張等經歷均確有其事,而遜位的其兄正是那位大大有名的愛德華八世——不愛江山愛美人,對乎,錯乎,關乎風月,關乎政治,留於後人評說。生活從來比電影豐富,更厚重,然而電影卻始終以「管中窺豹」的角度,以杜康釀酒的提煉濃縮展現,力求集中。

當國王還是王爺時,伯蒂口吃地一塌糊塗,在公眾面前的出醜似乎已經是家常便飯,這樣的人生中貴族的身份以及職責都成為沉重的負擔。片中第一次的診療過程中,伯蒂滿口滿口的玻璃球,在醫生極力的催促下,努力地發出了幾個含混不清的音節,繼而難過地低下頭,又迅速地揚起,無奈焦慮地看了醫生一眼,忍耐,忍耐,終於一口吐出了所有的玻璃球,暴怒而去。在這個場景裡,醫生始終站立,伯蒂坐在椅子上,多個仰拍醫生的鏡頭和俯拍伯蒂的鏡頭形成了鮮明的對照,伯蒂其實是極端無助的,他的暴怒既是對這種壓力和痛苦的反抗,也是對自我的一種保護,所以他才會不時地看向後方的妻子和旁邊醫生。

他像乙個溺水者,掙扎呼吸,等待救援。

「無照行醫者」萊昂納爾的出現正扮演著救贖者的角色,他迅速成為伯蒂的拯救者。兩人的密切聯絡由醫者與患者的簡單溝通開始,進而複雜昇華為朋友與知己。在口吃者和**者這一層面,萊昂納多是絕對的強者,他一再地強調:

「我的地盤,我的規則。」(一下子想起周董的歌兒,「在我地盤這兒,就得聽我的」,酷呵。)伯蒂必須服從。

然而伯蒂的身份卻賦予了伯蒂凌駕於萊昂納爾之上的尊嚴和權利,對於伯蒂第一次的拒絕**和第二次的拂袖離去,萊昂納爾都無能為力。當萊昂納爾的妻子偶遇已經成為國王、王后的伯蒂夫婦時,這位平時生活中游刃有餘、頗能掌控的女人也有些手足無措起來。而伯蒂對萊昂納爾的信任既給予了後者機會,也給予了後者榮耀。

因此,二者的強弱關係始終是雙向的。(這點類似於《女人香》中上校和大學生二者之間的雙向拯救。

國王的演講影評150字

2樓:ai百

這並不bai是乙個多麼兼具張力的故事,其du伊始便已然zhi注定了難以更替dao的命題,《國王的

版演講》至始至終是權

近乎平實的,但每一幀卻又豐滿而立體,莊重考究的英倫格調,令一切所需的元素皆無懈可擊,猶如藝術品般精湛的演繹,令一場演講塑造了多少經典。——夢裡詩書

偉人電影觀後感150字到二百字

3樓:123呵呵自行車

看完後,回顧歷史,展望

未來,使我感慨萬千。長征的

著我努力學習,克服生活.學習中的種種困難,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身上艱苦奮鬥、大公無私的品德,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如今我們生活在他們為我們創造下的和平年代,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有什麼理由不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讓我們把

的精神用到學習、生活中,為祖國的強大而努力奮鬥。

長征的偉大不僅僅是他取得了戰略上的勝利,長 徵讓我們感到了正義的力量,長征忘我的大無畏精神和排除萬難勇往直前的氣魄深深的感動著我們每一代人。讓我們記住那些勇士們,象他們一樣勇敢的走下去,為我們的祖國努力的學習,努力的走下去……

電影《國王演講》觀後感

4樓:寡婦村的和尚

這是一部美麗的電影。是一件藝術品。

沒有視效,沒有美女,沒有華服。不用讓你辛苦的戴上眼鏡在大螢幕前目不轉睛屏息凝神兩個小時兼帶大呼小叫,這部電影不負責鎖牢你的眼球,不負責點燃你的荷爾蒙, 不負責代入你的情緒,它只管兀自綻放著360度全方位無死角的美麗,彷彿夜半時分盛開的曇花,明明安靜而沒有高潮,卻每一秒每一分都是高潮,雍容華貴得需要用慢鏡頭去體會。

毫無疑問描述《the king's speech》的故事情節,怎麼說都是蒼白的:從前有個結巴的國王,後來他不結巴了。這是乙個注定怎麼講都勵志,換句話說,怎麼講都無聊的故事。

怎麼辦?靠張力。張力**來?

一靠表演,二靠剪輯。

此片匍一出,對colin firth斬獲影帝的呼聲又高了起來,人們似乎都在努力的忘記《a single man》裡同樣出色的他如何一如既往的被奧斯卡不待見。但是對於《the king's speech》來說,colin firth 自身的表演不是唯一關鍵,他需要與其他同樣重要的演員之間形成張力。很幸運又很幸福的是,jeffery rush確保了這點,helena bonham-carter 確保了這點,guy pearce 確保了這點,參與電影的所有演員都確保了這種張力無時無刻包圍著colin firth, 電影中的喬治六世,使他每場戲,每一分鐘的醞釀和爆發,每乙個轉身都有完美的接應,使得這也許是colin firth從影以來最具挑戰性的角色得以在語言的艱難中表現流暢的情感轉折,在故事的單薄處積累厚重的表演質感。

是的,colin firth無疑達到了master級別的表演層次,他讓乙個結巴的國王同時具有令人憐惜和敬重的兩種氣質,他讓平淡無奇的演講戲份變得一波三折揪人心肺。可單憑乙個演員,無論他多麼出色,也是無法讓一部電影成為一件藝術品的,而當jeffery rush那顆腦袋橫著從門板處露出來的時候,當helena bonham-carter面帶微笑恰到時機的流下那不多不少正好一滴的眼淚的時候,當jennifer ehle用出鏡僅三分之一的臉部表現各種層次的驚異的時候,你就知道,這是個可以讓colin firth盡情揮灑演技的平台,永遠有乙個與之旗鼓相當的對手去接應,舉重若輕也好,信馬由韁也好,怎麼演都不會過,更不會錯,只會愈精彩,愈精美,值得用放大鏡仔細推敲,反覆鑑賞。

電影的剪輯給這種靠表演積累的純張力提供了第二層保障。影片結尾處喬治六世的宣戰演講從頭到尾僅三分多鐘,可是我看到了什麼啊,在貝多芬第七交響曲完美配合的語言節奏下,鏡頭對英國各個階層人的速寫漸漸鋪,我看到了不列顛最引以自豪的氣質和氣場,那種面對最糟糕情況的從容和淡然,那種無需大張旗鼓宣揚即可萬人一心的覺醒,那股冷靜中透著的熱血豪情,決心裡蘊含的豁達自信,那是對人性至高的尊重,那是心靈最深處的優雅。這是個於無聲處高潮的結尾,讓我突然正襟危坐,讓我不禁起立鼓掌。

很多時候,英國電影都是以小見大,但求精緻不求大氣,雖自成一派溫婉的風格但久了未免讓人心生疲倦,這與被商業票房3d炸彈轟炸多了而生出的懈怠是一樣的。可一旦英國氣質的電影在具備了表演上的收放自如的傳統同時,達到了自身敘事節奏的平衡,那就成了masterpiece。而一旦masterpiece又具有了無懈可擊的張力,那就是美麗的了,那就是於無人處怒放的曇花,那就是藝術品。

the king's speech是藝術品,歡迎鑑定。

5樓:淡藍色的微笑

寫觀後感?!偶都要瘋啦!!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教育教學文庫

《國王的演講》觀後感三篇

求一篇影評《國王的演講》,幾百字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約克郡公爵(柯林·bai菲du爾斯 colin firth 飾)因患口吃,無法

zhi在公眾面前發表演講,這dao令他接連在專大型儀式上屬丟醜。賢惠妻子伊莉莎白(海倫娜·邦漢·卡特 helena bonham carter 飾)為了幫助丈夫,到處尋訪名醫,但是傳統的方法總不奏效。一次偶然的機會,她慕名來到了語言**師萊納爾羅格(傑弗里·拉什 geoffrey rush 飾)的宅邸,傳說他的方式與眾不同。

雖然公爵對羅格稀奇古怪的招法並不感興趣,首次診療也不歡而散。但是,公爵發現在聆聽**時自己朗讀莎翁竟然十分流利。這讓他開始信任羅格,配合**,慢慢克服著心理的障礙。

喬治五世駕崩,愛德華八世繼承王位,卻為了迎娶寡婦辛普森夫人不惜退位。艾伯特臨危受命,成為了喬治六世。他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如何在二戰前發表鼓舞人心的演講……

勵志電影觀後感150字

8樓:**座理論

然而這一切告訴我們,幸福在艱難的過程裡也是要有動力的。在人生最低谷的時候,他可以被妻子拋棄,可以被房東趕出家門,可以被所有的公司拒之門外,但他卻擁有著唯一屬於他的財富——他的兒子。

他可以在球場上很嚴肅的對兒子說:「假如你有夢想,那麼請保護好它。」在那一刻,他都未必能堅持住自己的夢想,但是他卻鼓勵兒子能夠堅信。

電影《當幸福來敲門》告訴我們:在漫長的人生,幸福永遠是短暫的,幸福是當苦難經過努力轉變為成功時那一瞬間的感覺。所以,當幸福來敲門時,請你一定要好好的招待它,緊緊的抓住他,別讓它在你的指縫中溜走。

因為只有你自己才可以讓自己感覺幸福!

國王的演講 影評

9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是近現代名人文化最繁榮的地方,無論是黛安娜王妃死亡的媒介事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應該要克服自己的弱點 即使地位再高高在上

11樓:末日隆梅爾

真正的鳳凰就是敢於在火中涅盤,然後獲得重生!口吃是他通向帝位最大的障礙,但他不放棄的精神,讓人折服

《國王的講演》觀後感,《國王的演講》觀後感勇氣

國王的講演 the kings speech 在香港被譯成 皇上無話兒 似乎更能反映電影的主題,因為整部電影講述的是乙個即將登基的國王如何克服口吃的故事,國王的講演 觀後感。也許是因為繼承了先父的基因,我對語言特別執著,自然會對 國王的講演 有極其濃厚的興趣。還記得兒時我曾經取笑口吃的同學,鸚鵡學舌...

求觀後感,有關《國王的演講》,不要去複述電影情節,主要是

今天晚上,我組織全班同學在學校階梯教室 了勵志電影 國王的演講 電影 國王的演講 傲視群雄,以14項提名領跑今年的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壓倒此前呼聲甚高的 社交網路 和 盜夢空間 等電影。最後,安靜穩重的 國王的演講 終於成功地阻擊了人氣更高的 社交網路 問鼎奧斯卡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 最佳男主角和最...

國王的演講有一定真實性嗎,電影《國王的演講》,是真實的歷史還是虛構的故事

有一定的真實性,但是很大程度美化了喬治六世 1.影片的前半部分用了大量筆墨描述羅格試圖爭取伯蒂的信任。伯蒂抗拒與羅格見面,第一次見面也不歡而散。但事實上,伯蒂1926年第一次尋求羅格的幫助,兩人幾乎可以說是 一拍即合 羅格曾記錄下來這次會面,並發表在喬治六世的傳記裡,第一次會面結束後,伯蒂對自己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