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動病屬於什麼職業病,哪些病屬於職業病?

2022-12-29 06:30:03 字數 1345 閱讀 8521

1樓:微笑中的憂傷

手臂振動病的典型表現是振動性白指,主要是患者長期使用振動工具,引起指端神經血管發生病理性改變,患者手指受冷後會出現麻、脹、痛,並由灰白變蒼白,由遠端向近端發展,甚至全手指變白,可持續數分鐘至數十分鐘,故有「死指」、「死手」之稱。

震動病屬於職業病,從事下列工作的容易患此病:

①捶打工具,如鑿岩機、空氣錘、搗固機等。

②轉動工具,如電鑽、風鑽、鑽孔機等。

③固定輪轉工具,如砂輪機、拋光機、電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四、物理因素。

(四)區域性振動。

1、可能導致的職業病:手臂振動病。

2、行業舉例:

(1)煤炭採選業:採煤鑿岩、巖巷裝載、巖巷掘進、煤巷打眼、採煤打眼。

(2)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業:鑽井、採油、轉油、氣體淨化。

(3)黑色金屬礦採選業:黑色礦穿孔、炮採、機採、裝載、運輸、破碎、篩選。

(4)有色金屬礦採選業:有色礦穿孔、炮採、機採、裝載、運輸、破碎、篩選。

(5)建築材料及其他非金屬礦採選業:土砂石打孔、土砂石炮採、土砂石機採、土砂石裝載、非金屬礦打孔、非金屬礦炮採、非金屬礦機採、非金屬礦裝載、非金屬礦破碎。

(6)電力、蒸汽、熱水生產和**業:水電施工。

(7)煉焦、煤氣及煤製品業:煤氣管道安裝。

(8)水泥製品和石棉水泥製品業:緊實成型。

(9)耐火材料製品業:耐材成型。

(10)磨具磨料製造業:磨料精篩。

(11)煉鋼業:鋼錠整修。

(12)金屬製品業:金屬構件鉚接、金屬鍛打。

(13)機械工業:鑄造落砂、鑄件清理、鑄件初加工、壓鑄鑄造、鍛造、機械部件落料。

(14)交通運輸裝置製造業:機車試執行、機車**、船舶批碳、船舶除鏽、**加工、汽車線路整修。

3樓:倫鳳銘

物理因素所致職業病:手臂振動病 。

哪些病屬於職業病?

4樓:睿爸育兒記

職業病主要有哪些?#星知計畫#

5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一般常見的職業病有塵肺、矽肺、煤工塵肺、 職業性放射病、職業性化學中毒、炭疽、森林腦炎、化學性眼部燒傷、電光性眼炎等。通常由於在日常的工作環境中長時間接觸有毒化學物質、粉塵、雜訊、細菌等引起的。

6樓:巨小偉的春天

職業病分10大類,132種,具體參考《職業病分類和目錄》(國衛疾控發48號)。

職業振動病會給人體帶來哪些危害?

哪些病屬於職業病?怎麼區分?

哪些病屬於職業病,應該怎麼報銷?

有人說,工作時我們拿命賺錢,退休之後再拿錢買命,這是對職業病患者的乙個真實生活寫照。我們很擔心自己是否得了職業病,按照 職業病防治法 職業病是指企業 事業單位和個體的經濟組織等運營單位,對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接觸粉塵 放射性物質和其它有毒有害因素而引起的疾病。按照現行的 國家法定職業病分類目錄 將職...

職業病屬於什麼,職業病是什麼意思?

職業病主要有哪些?星知計畫 職業病是什麼意思?職業病是指企業 事業單位和個體經濟組織等用人單位的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接觸粉塵 放射性物質和其他有毒 有害物質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各國法律都有對於職業病預防方面的規定,一般來說,凡是符合法律規定的疾病才能稱為職業病。按照2011年12月31日施行的 中...

廚師有那些職業病?廚師有哪些職業病

廚師的職業病分為心理和生理病兩種。心理上的不好治,而生理上的就治不好,聽上去矛盾,但事實如此。心理上的病,其實就是壞習慣。吮指,算是廚房裡的壞動作,不要以為只有中餐廚師才這樣,我親眼見過有很多西餐名廚也有這個動作。無論是對菜品。上呼吸道至肺部,還要就是頭髮油膩,髮質不好,也不怎麼好,最常見的就是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