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常說的「與結構師溝通」溝通些什麼內容

2022-12-29 04:45:02 字數 5567 閱讀 4781

1樓:金城逍遙仔

哥們,溝通什麼? 相信你也做了很多任務程了,你溝通過嗎? 假如真的需要要溝通,那也是建築設計人跟結構設計人之間去溝通,讓施工方、監理方找人家結構設計人去溝通?

天方夜談,人家三個計算資料就能把你、我說的無言以對, 更準確的說,他們是在推卸責任的一種做法,假如最終出了結構與建築之間的問題,他就乙個你沒有按照他的要求進行溝通為由推給你, 設計之前,業主提出使用功能,一些要求,作為設計人之間他們去相互溝通是應該的工作,是義務。是職責。(設計不可能把結構委託給這個設計院,建築委託另乙個設計院,因此他們是乙個單位的同事) 作為監理、施工、業主、在任何規定標準裡面沒有沒有要求要要解決建築與結構之間的協調工作,我們的工作標準是先服從設計,服從規範、服從業主(監理),『

呵呵 樓下的哥們說的也沒有錯,但是不能把他們設計上的「溝通」當成施工、監理的義務,只能說是幫助,幫他們做工作,沒有溝通幹著發現問題,監利、施工不承當直接責任,造成後果的最多只能說是圖紙未即使發現問題的責任,直接主要責任還是設計,假如施工前發現了問題,給他們打了招呼,他們作出了合理的處理,或者監理、施工配合他們做解決了問題,那還是屬於幫了他們,而不是監理、施工做了應該做的工作。

呵呵 我是蘭州的,平時工作喜歡也願意跟各方溝通,但是有些設計人員覺得搞設計的比搞監理施工的高個層次,牛的很,我就不配合,看他怎麼辦,實際有很多問題靠理論是無法解決的,只能靠現場實際經驗解決,這是建築行業的特殊性。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城逍遙仔有些消極,實際當中是有些設計院的人員不是很負責任,但是現在整體來講設計還是好的,一方面我們在圖紙會審的時候就要把這些問題提出來,另一方面很多人都經歷過就是施工到這兒才知道,設計同樣有義務解決這些問題;

我們前兩天遇到乙個問題,屋頂懸挑出乙個六公尺的造型,建築和設計之間沒有協調好,到時候一看荷載太大無法施工,這時候與建築的說了一下,他們之間反覆的研究,最後昨天把方案定下來了,這中間我們也起到了作用,提供了幾個方案,最終按我們容易施工的乙個定的,作為總包來講我們與他們是平行的,很多時候他們更多的是聽取施工方的意見,必竟你強的時候別人也要尊重你,包括業主和監理。

金城的?蘭州的?蘭州一些院也不錯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情況下聽到的建築與結構的構通就是說在滿足結構安全效能下達到建築使用功能。

比如說一根梁,結構設計的是1000高,這樣的時候這個屋子裡面的吊頂就要被梁隔成兩部分,這時候建築就與結構溝通,看看改成800可不可以,如果可以吊頂就可以連起來;

再乙個建築想表達什麼樣的效果,可能要問結構是否能夠實現,這是個大問題,就象很多極富創意的工程,如果結構實現不了,再好的建築設計也只是天方夜譚。

4樓:網友

主要梁、柱的尺寸和布置。

所布置梁柱是否影響建築的功能、效果,結構是否可行,有沒有違反國家規範。

建築希望盡量不見梁柱,但建築往往是很不規則的,而結構則想盡量均勻對稱布置梁柱。這個過程就要建築師和結構師互相溝通協調,看採用那個最有利的方案。

建築師與結構工程師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5樓:那林子的小鳥

建築師主要是建築方案的制定,建築物的外觀、內部布局、功能劃分、功能區間的有機連線,建築施工圖的繪製;

結構師主要是根據建築各方面的要求來進行結構選型,構件布置,然後通過力學計算決定各承重構件的大小,形狀,材料及內部構造,繪製結構施工圖。

建築師是毫無疑問的高於結構師,因為註冊建築師全國範圍比註冊結構師是幾乎少一半,建築師的工作是發明創造性勞動,結構師是理性邏輯思維,相對於建築師,發明創造性要低點,而且建築師比結構師廢腦子,還要求有靈感。對於建築物來說,蓋得好首先是建築師的功勞,建築師是建築的「門面」,「前台」,其他都是在後面「服務」的,所以造成外行都以為建築師就是設計房子的全部,而不知道結構師是何物,等等因素,才成就了建築師的物質和社會地位都高於結構工程師。

建築師結構師也可以指擁有資格證的人,那麼單就設計來說,只要有能力,擁有建築師資格的人可以設計結構圖,結構師也可以設計建築圖,但有限制的是,在圖紙上審核簽字並蓋註冊章的就必須是自己所擁有的資格章。

建築師:建築物設計,主要是外觀設計,比如這棟樓要蓋成什麼樣子,屋簷要做成什麼形狀,空間該怎麼布置,怎麼樣看起來最漂亮、最經濟、最美觀。建築師是科學與藝術的結合。

結構工程師:在建築師設計的前提下(或者沒有建造師設計也行),進行建築物的受力計算,說白了就是要讓建築物符合受力要求、集實用、耐久性與一體,保證不能在使用期出問題,也是搞設計的。結構師是比較純技術的。

6樓:就就早

1、從事專案的方面不同:結構工程師和建築師都是關於建築方面的設計,版但從事專案。

權的方面有所不同。結構工程師和建築師都是設計建築專案。結構工程師在設計建築時會考慮結構強度和耐用性,而建築師則更關注建築物的外觀。

2、要求不同:結構工程師:大專或本科以上學歷,年薪達到20-40元一年。建築師:大專或本科以上學歷,年薪達到15-25萬一年。

3、崗位職責不同:結構工程師和建築師都是在建築專案上配合工作;但是他們完成了不同的任務。結構工程師專注於如何使用結實和耐用的材料建造建築物。

但建築師專注研究建築的外觀和美學。兩位專業人員都在預算內為建築團隊制定建築計畫。

7樓:十一月九轉冰眸

外觀設計復知識建築師專業範圍內越制來越小的一部分,雖然這部分很重要。你應該還是個學生。就像結構專業即使在乙個簡單的住宅樓裡也要做基礎,要做抗震,要計算整體剛度,要計算整體撓度,要算風荷載,要算雪荷載,要算人荷載。

有人要計算,有人要畫圖,有鋼結構,混凝土結構,混合結構一樣,很多事情不是一刀切的。就像簡單的小別墅,是框架體系還是剪力牆體系還是短肢剪力牆體系,這些都會對室內空間,外觀,幕牆體系,造價產生影響,而且是蝴蝶效應式的影響。或者說,有些造型是結構師做還是建築師做的問題,這就牽涉到安全性,設計的複雜性,材料和人工哪個合算的博弈,預製構件或者幕牆體系和搭模澆築哪個合算的比較。

關鍵是,這些比較沒有客觀的統一標準,完全是看當時當地和決策人的立場。而且,這僅僅是施工圖階段,在方案階段結構選型的方向會更加複雜。一般來說,是成熟的建築師先丟擲乙個想法(室內空間或者外觀,切記,這兩方面僅僅是建築師工作內容的一部分),結構師想辦法實現,與建築師交流,交換達成的效果和代價,然後再進一步的計算和細化,把模糊的東西搞得越來越清楚,不斷解決新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bai計和結構設計du不是你所想象的那麼簡單。zhi如樓上所dao說,乙個。

版工程專案的設計是乙個很復。

權雜、多專業配合的工作。建築設計的主要內容除了圍護結構(也就是你所說的外立面)、功能設計、防火外,還有裝修設計、採光(窗牆比)、節能(外牆保溫係數、窗導熱係數)、環保(所使用材料含有害物質、散發有害物質數量)等等。

從順序上來說,一般是先建築設計,然後才是結構、給排水、暖通、強弱電、消防設計等,後面的這些專業需要和建築專業密切配合。

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除了外觀之外,還有好多內容的,包括功能設計,建築的防火設計等。在設。

內計的過程中,要容。

10樓:

建築專抄業要對結構、給排襲。

水、暖通、電氣各bai專業有一定的了解du,做建築方案的時候,應該zhi給各專業留下相應的設計條dao件,不一定要非常準確,但是要有修改空間,當做到初步設計的時候,就該各專業都參與進來,協作解決問題了,在初步設計的基礎上再作施工圖。所以做建築方案的設計師應該是有相對豐富的施工圖和初步設計經驗才行。剛上手的新人,往往是設想出乙個漂亮的立面但確無法成立。

請問,在房屋建築進行設計時,建築師和結構工程師各自要完成的任務是什麼?

11樓:無語翹楚

建築師主要是通過與工程投資方(即通常所說的甲方)和施工方的合作,在技術、經濟、功能和造型上實現建築物的營造。

在逐步複雜的建築營造領域,建築師越來越多的扮演一種在建築投資方和專業施工方(比如建築裝置,結構設計等)之間的溝通角色。建築師通常為建築投資者所僱傭並對其負責而不是建築施工者。

結構工程師指合理的將建築物的結構承重體系(包括水平承重體系的樓,屋蓋等和豎向承重體系的砌體,柱子,剪力牆等)建立和布置起來,以滿足房屋的承載力,安全,穩定,和使用等方面的職務和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師負責房屋方案和平面布局/立面處理/與周圍場地情況處理等工作。通俗的說就是考慮和設計房子的樣子和布局。

結構師負責給建築師設計的樣子配結構和計算承載力。

二者關係通俗的比方是如同做乙個泥塑的神像,建築師考慮,塑像放在哪?塑的是哪個神?這個神是男是女?穿什麼衣服?..

結構師考慮這個神像內部怎麼加木骨架才能立在那不倒,他(她)伸出去的胳膊裡加多粗的木頭才能讓他整個胳膊伸出不至於折了。

幾乎所有房子的受力(水暖管道本身受力除外)都是結構師計算的問題。所有房子的樣子幾乎都是建築師考慮的問題。

給排水設計---給排水設計專業。

暖通設計---暖通專業。

消防設計---建築/給排水/暖通/電氣,結構為附。

智慧型設計---建築/電為主其它專業為副。

5個專業對口專業。

建築學---建築專業(負責建築方案和施工圖設計,也就是負責平面布局和立面樣子等)

土木結構(工業與民用建築/建築結構等專業)--負責建築的結構設計(配筋/梁柱大小/基礎形式等)

給排水---負責建築的供水和排水(手盆等管道設計)

暖通專業---負責建築的空調和取暖設計(供風/空調等)

建築電氣目前好多是工業電氣自動化改行做)--負責配置建築電氣(照明等供電)

其它專業也可以改行做,不過都是相關專業。

建築師、結構工程師、施工工程師的任務分別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師一般在設計方面吧 結構工程師是結施設計嘍 施工工程師我就不知道了~~ 我只知道施工員是現場的施工管理~~

優秀的建築師應該具備哪些基本素質和基本知識?

14樓:晨夢天雪

2023年建築師都需要具備哪些技能?網頁鏈結。

建築師與工程師的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師是職稱,建築師是從業資格認證!

16樓:彭順

水電工程師不是建築師。

如何成為一名出色的建築師?

建築設計師日常工作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師日常工作主要是進行室內設計、房屋驗收等。

18樓:雲南樹藝教育

包括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室內設計、市政設計等方面,通常具有多種職業適應能力,是目前就業市場急需的通用型、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就業前景廣,工資待遇高,可以享受一線城市人才扶持計畫,甚至享受一線城市高學歷人才引進政策。

全球六大建築設計師獎項,包括建築學中的諾貝爾獎「普利茲克獎」,金塊獎、阿卡漢建築獎、亞洲建協建築獎等,對於建築設計師都是揚名全球的機會和榮耀。

就業前景:僅以裝飾行業為例,國家統計局公布資料顯示,2023年全國裝飾裝修行業實現產值13785億元,2023年實現產值16636億元,年增17%以上。裝飾行業是目前最具有潛力的朝陽產業之一,未來30—50年都將處於乙個高速上公升的階段。

「建造師與建築師」哪個職業證書更厲害

1 考試難度 掛靠費等,建築師更加厲害。2 證書本身沒有高低之分,只是分工不同。當然是建築師厲害啦!建築師也比較難考。掛靠的話,建築師每年10萬,建造師才4萬元 建造師和建築師哪個比較好一些 一級建造師和一級建築 一字之差卻天囊之別,它們不屬於同一類,乙個施工,乙個設計,相比考試難度來講一級建築師考...

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中的建築結構建築力學佔多少比重

知識題建築結構滿分140分,全部為選擇題,其中力學佔40 建築技術作圖題滿分100分,其中有20分為結構題。一共九門課都得過,談不上比重。建築結構的40 都是力學,這科雖然是選擇題但力學不好很難通過 技術作圖裡的結構跟力學一點關係也沒有 基本不用計算,是判別題及結構布置為主。建築力學在二級建築師考試...

美容師怎麼與客戶溝通,我剛開始做美容師,不知道怎麼辦

我原來做美容師剛開始的時候也這樣,我最近看了虞美人國際集團的老總寫的一本書 實現夢想的藝術 據說這書是拿給他們公司的員工學習的書,裡面教了一些很實用的技巧,有美容的 客戶溝通的,可以說用來做美容師入門最合適不過了。你現在跟顧客不熟,可以跟她隨口聊聊家常,大部分美容師都是這麼熟識起來的,如果你要樹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