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建築專業的要考建築師證到哪裡培訓,培訓要交多少錢

2022-06-05 13:40:02 字數 6584 閱讀 8961

1樓:小西愛吃魚

找個當地的建築工程學校 你可以先考建築八大員 比如施工員 預算員 什麼的 然後去工地 有了經驗資質再去考建造師

2樓:

註冊建築師比較稀缺,掛到設計單位大約10000元/月。

1、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參加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

(1)取得建築學碩士以上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博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2年以上的;

(2)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碩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的;

(3)具有建築學專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或者具有建築學相近專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7年以上的;

(4)取得高階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或者取得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

(5)不具有前四項規定的條件,但設計成績突出,經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認定達到前四項規定的專業水平的;

所以你需要獲得相關資格和文聘。

3樓:匿名使用者

1要有學歷 非建築的相關專業要7年?還是幾年後才可以考

2要考9門 其中包括3門製圖,建築設計 行內人都難以幾年拿下,現在是限制在8年內考過

我非學建築學,可不可以考建築師證?

4樓:暴走少女

不是建築學專業的,是不可以考建築師證的。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參加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

1、取得建築學碩士以上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博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2年以上的。

2、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碩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

3、具有建築學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或者具有建築學相近專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7年以上的。

4、取得高階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 或者取得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

5、不具有前四項規定的條件,但設計成績突出,經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認定達到前四項規定的專業水平的。

5樓:安于平靜才是福

可以的,一般考證是不限制專業的,只要能考試通過即可

6樓:建管家

一級建築師報考條件:

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參加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

(1)取得建築學碩士以上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博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2年以上的;

(2)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碩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

(3)具有建築學專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或者具有建築學相近專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

者相關業務7年以上的;

(4)取得高階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或者取得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

(5)不具有前四項規定的條件,但設計成績突出,經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認定達到前四項規定的專業水平的;

7樓:親親賀小魚吧

要看是不是相關專業,如果是工程相關專業的都可以考。以下是具體的條件:

1 、專業、學歷及工作時間按下錶要求執行。

(1)「相近專業」:本科及以上為城市規劃、建築工程、環境藝術;大專為城鄉規劃、風景園林、建築裝飾技術、房屋建築工程、環境藝術;中專為建築裝飾、城鎮規劃、工業與民用建築、村鎮建設。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建築師條例實施細則》(建設部令第167號),本表本科及以上和大專的相近專業中加入了「環境藝術」。

2 、具有助理建築師、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含3年)以上的人員。

二、符合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居民,可按照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有關要求,

申請參加全國

一、二級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香港、澳門居民在全部科目考試合格領取資格證書時須提供本人身份證明、***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以及相應專業機構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的證明。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人員還須提供《一級註冊建築師職業實踐登記手冊》。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必須從事實際建築

工程專案多少年才可以(通常3-5年)。實際在申報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的時候,有明確的一張表,上面寫明要做過多少個工程的,還要已成為一注的建築師簽字證明的。所以,你要是沒從事過建築工程工作,很困難。

一級建築師資格證非常難考,年通過率只有百分之十。當然考上了就是金飯碗!考上了找個掛靠單位,什麼活不幹,每年起碼發8萬以上。

建造師相對比建築師好考些,只要是工程類專業,工作滿兩年都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相對比較好考的,考上了找個掛靠單位,每月起碼能發600-800塊錢。

9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就可以要求是工程經濟類的也可以報考,以下是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相應專業考試報名條件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建築學專業也可以,只要相近專業也行。

11樓:

建議你還是先了解一下這個再決定,不要隨便就想考個啥子證的。建築師考試非常難。比結構師還難很多,和會計師難度差不多。很多專業學建築學的都考不上,還不說外專業的了

12樓:建管家

原則上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才能報考一級建造師。至於哪些專業算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請見建設部釋出的《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對照表》。如果你的專業和對照表中所列專業一字不差,那麼肯定是能夠報考的。

所學專業如果不在對照表裡但確實是工程類專業,那麼不同地區不同時間有不同的標準,可能允許報名也可能不允許報名。

如果專業確屬於非工程類,那很遺憾不能報名考試,即使考了過了註冊時也可能不予註冊。這種情況只有想方法盡早考下個工程類的學歷了。

13樓:築材網校

二級根據國家規定報考需滿足兩個條件:

①、中等學歷(中專、高中以上學歷)

②、從事建設工程管理工作滿兩年

一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根據你的報考級別,參考上面的報考條件,滿足你就可以報考了,你看一下符合不,祝:考試順利,(*^__^*)

14樓:上海德文設計所

一般不可以

考也很難考過

即便考過了,也沒什麼用,如果不是業內的話

15樓:oc怪你太美麗

可以的!你報名不能通過的話 我可以代報哦

16樓:百度使用者

可以,但有工作年限限制。

詳見每年的註冊建築師報名資訊。

17樓:雨恨oo雲愁

不能,大學本科建築學本專業才有戲,非本專業通過率0.0001%

18樓:997207376加

專業不對口,無法註冊的咯

我想考建築師,不是學建築的,可以嗎

19樓:砼陽

當然可以。但這真的很難

20樓:開不敗的野花

沒有相應的學歷和設計資歷,不讓報名的。

21樓:左撇子

你去各省的人事網上有報名要求和內容的

22樓:獨愛閃電

可以, 建築師是要有幾年的工作經驗的,三年還是五年的忘記了 你查查。

23樓:三無居士

只要你考得取,這個不是一般的難考。

24樓:楓梓林

可以,但是你的資格肯能不夠。

一級建築師的報考條件。我工科本科畢業(非建築學專業)需要幾年可以考? 30

25樓:匿名使用者

工科本科畢業(非建築學專業)的不可以報考一級建築師。

報考條件:

一、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參加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

(1)取得建築學碩士以上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博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2年以上的;

(2)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碩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

(3)具有建築學專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或者具有建築學相近專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7年以上的;

(4)取得高階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或者取得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

(5)不具有前四項規定的條件,但設計成績突出,經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認定達到前四項規定的專業水平的。

二、符合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居民,可按照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有關要求,申請參加全國

一、二級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香港、澳門居民在全部科目考試合格領取資格證書時須提供本人身份證明、***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以及相應專業機構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的證明。報考一級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人員還須提供《一級註冊建築師職業實踐登記手冊》。

三、符合報名條件的台灣地區居民,可按照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關於台灣地區居民參加全國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注建〔2007〕2號)有關要求,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註冊建築師條件: 1、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參加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 (1)取得建築學碩士以上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博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2年以上的; (2)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或者相近專業工學碩士學位,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 (3)具有建築學專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或者具有建築學相近專業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7年以上的; (4)取得高階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3年以上的,或者取得工程師技術職稱並從事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5年以上的; (5)不具有前四項規定的條件,但設計成績突出,經全國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認定達到前四項規定的專業水平的; 2、註冊建築師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註冊建築師資格的,達到繼續教育標準的可以申請註冊;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註冊:

(1)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 (2)因受刑事處罰,自刑罰執行完畢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5年的; (3)因在建築設計或者相關業務中犯有錯誤受行政處罰或者撤職以上行政處分,自處罰、處分決定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2年的; (4)法律法規規定不予註冊的其他情形的。 三、申請材料目錄 1、註冊建築師註冊申請表; 2、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證書; 3、達到繼續教育標準的證明材料; 4、身份證、聘用單位出具的聘用合同等影印件。

申請參加全國

一、二級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如下:

1、報名一級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須符合下列條件:

(1)獲得教育部承認的高等學校五年制建築學學士學位或五年制建築學學歷及以上學歷、學位。

(2)從事建築設計工作最少時間為:五年制建築學本科畢業需5年;五年制建築學學士需3年;建築學碩士及以上需2年。

(3)職業實踐要求:滿足《一級註冊建築師職業實踐登記手冊》的有關要求,《一級註冊建築師職業實踐登記手冊》的使用說明見附件3。

2、報名二級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須符合下列條件:

(1)獲得教育部承認的高等學校建築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2)從事建築設計工作最少時間為:建築學專科畢業需3年;建築學本科及以上學位或學歷需2年。

考試科目編輯本段

一、二級建築師資格考試其考試大綱及部分按調整後的要求掌握,具體是:

一級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科目:

1.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知識);

2.建築設計(知識);

3.建築結構;

4.建築物理與裝置;

5.建築材料與構造;

6.建築經濟、施工及設計業務管理;

7.建築方案設計(作圖);

8.建築技術設計(作圖);

9.場地設計(作圖)。

二級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科目:

1.建築設計(作圖);

2.建築構造與詳圖(作圖);

3.建築結構與裝置;

4.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

我的專業是環境藝術設計,我想考二級建築師和二級建造師,可以嗎

學環境藝術設計專業畢業的可以轉報考 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如下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

我是大專的,不是建築專業畢業的,可以考建造師證嗎

不一定非要建築專業的,只要是工程類或者是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專畢業後兩年便可參加二級建造師考試,一級需要5年。畢業年限算到報名當年年底。具體哪些為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你可以去網上查 高職高專一級建造師專業對照表 就ok了 可以考乙個建築類在職研究生,再考一級建造師,找我 如果不是建築相關專業畢業可以...

我的夢想是成為建築師日語作文,我的夢想 日語作文

私 夢 大 考古學者 2年生 時 夢 金 思 大好 行 沢山 金 必要 家 金持 兄弟4人 高校生 兄 毎年 年玉 使 金 母 言 殘 貯金 金 私 行 思 時 貯金 年玉 時 貯金箱 母 決 我的夢想 日語作文 私 夢 世復 界旅行 世界 制 bai 人 街 du 風景 zhi dao 外國 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