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天氣的成語

2022-12-29 04:45:02 字數 1567 閱讀 2758

1樓:張譽凡

雲淡風輕 萬里無雲 風輕雲淨。

碧空萬里 碧空如洗。

冰雪嚴寒 知地知天。

雲迷霧鎖 雨僝雲僽。

鑠石流金 折膠墮指。

日麗風清 日麗風和。

飄風苦雨 焦沙爛石。

焦金爍石 和風麗日。

寒風侵肌 風輕雲淡。

慘雨酸風 雪窖冰天。

雪虐風饕 五黃六月。

天寒地凍。十冬臘月。

秋高氣爽 淒風苦雨。

虹銷雨霽 皓月千里。

風和日麗 春暖花開。

流金鑠石 苦雨淒風。

焦金流石 風雨交加。

滴水成冰 薄暮冥冥 金風送爽、雁過留聲、秋色宜人、天朗氣清、一葉知秋、春種秋收、春蘭秋菊、春花秋月、秋色宜人、秋風過耳、秋風蕭瑟、秋雨綿綿、一叢金黃、一叢火紅、秋意深濃、秋蘭飄香、秋風過耳、丹楓迎秋、楓林如火、秋風習習、春暖花開、三九嚴寒、煙雨濛濛、寒東臘月、晴空萬里、豔陽高照、陰雨連綿、風和日麗、 雲淡風輕 萬里無雲 風輕雲淨。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雪紛飛 大雪封山 鵝毛大雪 漫天飛雪 瑞雪紛飛 風雪交加雷電 電光石火 雷電大作 驚天動地 春雷滾滾 電劈石擊 雷電交加雨 陰雨連綿 牛毛細雨 秋雨連綿 隨風飄灑 傾盆大雨 狂風暴雨大雨淋漓 暴雨如注 大雨滂沱 瓢潑大雨大雨傾盆 血雨腥風 風雨交加 風調雨順 槍林彈雨 風雨同舟 風雨無阻 和風細雨 狂風暴雨 滿城風雨 春風化雨 風雨飄搖 斜風細雨未雨綢繆。

風 秋風送爽 金風送爽 北風呼嘯 微風習習 寒風刺骨 風和日麗雲 彩雲滿天 天高雲淡 烏雲翻滾 彤雲密布九霄雲外 騰雲駕霧 壯志凌雲 風雲變幻 風起雲湧 行雲流水 風捲殘雲 浮雲蔽日 孤雲野鶴 烘雲托月 過眼雲煙 煙消雲散。

日 旭日東昇 日上三竿 一輪紅日 日高三尺 豔陽高照 烈日當頭 驕陽似火 日影西斜。

天空 碧空萬里 浩浩長空 晴空萬里 萬里無雲 碧空如洗。

3樓:匿名使用者

夏日炎炎——夏天陽光強烈,十分炎熱。

驕陽如火——像火一樣的陽光。形容天氣非常熱。亦作 驕陽似火皎陽似火——皎: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

赫赫炎炎——形容炎熱熾盛的樣子。

炎炎夏日——非常炎熱的夏天。如:炎炎夏日海灘上到處都是戲水的人潮。

炎陽炙人——炙:烤。指炎熱的太陽照射在身上,好像烤火一般熱。形容非常酷熱。

烈日當空——炎熱的太陽高掛天空。形容天氣酷熱。近義 火傘高張狂風烈日——強風猛烈而酷熱的天氣。如:古代駱駝商隊行經戈壁,常需忍受狂風烈日的惡劣天候。

火傘高張——比喻烈日當空。如:夏日炎炎,火傘高張。近義 烈日當空。

4樓:鄧偉定

金風送爽、雁過留聲、秋色宜人、天朗氣清、一葉知秋、春種秋收、春蘭秋菊、春花秋月、秋色宜人、秋風過耳、秋風蕭瑟、秋雨綿綿、一叢金黃、一叢火紅、秋意深濃、秋蘭飄香、秋風過耳、丹楓迎秋、楓林如火、秋風習習、春暖花開、三九嚴寒、煙雨濛濛、寒東臘月、晴空萬里、豔陽高照、陰雨連綿、風和日麗、飛沙走石、風雪交加夏日炎炎。

夏天陽光強烈,十分炎熱。

5樓:匿名使用者

雲淡風輕 萬里無雲 風輕雲淨 碧空萬里 碧空如洗 冰雪嚴寒。

描寫天氣的成語,3個描寫天氣的成語

描寫天氣詞語 豔陽普照 豔陽普照的日子真讓人心情舒暢.風和日麗 今天風和日麗,媽媽準備帶我去踏青.碧空如洗 雨後的天空萬里無雲,碧空如洗,藍的很.晴空萬里 今天晴空萬里,正適合遊山玩水.描寫心情詞語 心曠神怡,怡然自得,興高采烈,樂不思蜀,心花怒放 欣喜若狂 悲喜交集 悲憤填膺 百感交集 感人肺腑 ...

描寫天氣的成語20個?描寫天氣的成語

描寫天氣的成語 描寫天氣的成語有如下 半晴半陰 又晴又陰,陰晴不定。形容春天至初夏季節陰晴不定的天氣。薄暮冥冥 傍晚時天氣昏暗。碧空如洗 碧空 淺藍色的天空。藍色的天空明淨得像洗過一樣。形容天氣晴朗。碧空萬里 萬里 指面積大,距離長。形容天氣晴朗。冰雪嚴寒 嚴寒 極度寒冷。冰天雪地,天氣寒冷。丙吉問...

描寫天氣成語,描寫天氣四字成語

春暖花開 春寒料峭 春風得意 春華秋實 萬物復甦 鳥語花香 春意綿綿 大地回春 紅杏出牆 冰天雪地 雪窖冰天 天寒地凍 鵝毛大雪 大雪紛飛 銀裝素裹 寒冬臘月 寒風刺骨 滴水成冰 萬家抄燈火 覆雨翻雲 一路順bai風 du 風花雪月 程門立雪 zhi 風和日麗 雷霆萬鈞 未雨綢繆dao 杏雨梨雲 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