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歲以上的老年人可以不執行行政拘留嗎

2022-12-29 02:45:04 字數 3567 閱讀 6509

1樓:段大狀說法

六十歲以上的老年人不可以不執行行政拘留。相關法律規定七十周歲以上的可以不執行行政拘留。毆打他人造成傷害,不構成追究刑事責任的,可以進行行政處罰,對於毆打60周歲以上的人應當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的拘留。

【法律分析】

60周歲還可以行政拘留,70周歲以上的就不拘留了。行政拘留是一種重要的也是常見的行政處罰的種類。行政拘留是指法定的行政機關依法對違反行政法律規範的人,在短期內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種行政處罰。

行政拘留是最嚴厲的一種行政處罰,通常適用於嚴重違反治安管理但不構成犯罪,而警告、罰款處罰不足以懲戒的情況。因此法律對它的設定及實施條件和程式均有嚴格的規定。行政拘留裁決權屬於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期限一般為10日以內,較重的不超過15日;行政拘留決定宣告後,在申請復議和行政訴訟期間,被處罰的人及其親屬找到保證人或者按規定交納保證金的,可申請行政主體暫緩執行行政拘留。

行政拘留是一種行政處罰,而拘役則是屬於一種刑事處罰。超過70周歲的老年人根據具體情況,會限制拘留措施的執行,進入拘留所前會進行體檢,不適宜關押的疾病,不會執行拘留。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一條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一)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二)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三)七十周歲以上的;(四)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一周歲嬰兒的。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 第一百五十七條 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有違法行為的,不予行政處罰,但是應當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並在不予行政處罰決定書中載明。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有違法行為的,從輕或者減輕行政處罰。

60歲以上老人可以行政拘留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土地被鄰居霸佔修房,當地**不處理,沒辦法就去打他家房,被行政拘留這樣合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十周歲以上的;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一條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一)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

(二)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三)七十周歲以上的;

(四)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一周歲嬰兒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打人肯定是犯法,在任何情況下就是不對的,而且屬於違法犯罪行為!如果對老人造成了輕傷以上程度,是會被追究刑事責任的,但還是需要了解事情結果!

希望您能妥善處理!希望對您能有幫助,祝您的問題能夠早日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60歲以上,75歲以下的,判處刑法,不減輕處罰。

6樓:校公升樂正書意

嗯。刑事附帶民事。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老人60歲還可以行政拘留嗎?

7樓:蔣德順

60歲還可以進行行政拘留,70歲一般就不拘留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一條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一)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

(二)已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三)70周歲以上的;

(四)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1周歲嬰兒的。

8樓:為我務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一條規定:「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1、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

2、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3、七十周歲以上的;

4、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一周歲嬰兒的。」

該條對於適用物件作了消極性的排除規定,即對於符合某些特定情形的人員,行政拘留對其不適用,以體現人文關懷。

六十歲以上的人適合拘留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治。

bai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一條du 違反zhi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dao之一,專依照本法應當給予。

屬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一)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 (二)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三)七十周歲以上的; (四)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一周歲嬰兒的。七十周歲以上的不執行拘留,六十歲不滿七十歲的符合條件可以拘留。

家裡有兩個7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不執行行政拘留嗎

10樓:四哥有法說

有老人需要照顧,不是不執行拘留的法定理由,是否拘留由辦案機關決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一條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一)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

(二)已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三)70周歲以上的;

(四)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1周歲嬰兒的。

老年人能不能拘留

11樓:好心情站

分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刑事拘留,沒有將70周歲以上的老人,排除在外,只要符合《刑訴法》第八十條規定的情形之一,可以先行拘留;而行政拘留,將70周歲以上的老人,排除在外。

法律依據:一、《刑訴法》第八十條 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

二、《治安處罰法》第二十一條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一)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

(二)已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三)70周歲以上的;

(四)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1周歲嬰兒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能。

【拘留的條件】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六十多歲的老大娘被打,是受害者,怎麼會被拘留。

應該被拘留的是打人者。

六十多歲的老人夠拘留條件應不應該拘留。

六十歲的老年人購買老年人意外傷害險哪種比較好

建議您根據老年人的實際需求投保,一般來說,上的 年年無憂 綜合意外險白金計畫 18 74周歲 是您不錯的選擇。此外,您要知道,六十歲的老年人很容易發生意外骨折風險,因此您還可以為其投保乙份意外骨折保險,如上的泰康 老有福 意外骨折保險。老年人意外險哪種好?老年人意外險哪種好?奶爸的回答是保障越全面的...

男士老年人六十歲適合帶什麼珠寶,黃金項鍊適合帶多重的

一般60 歲的不適宜帶項鍊了適合戴 的戒指上面有福字的,還有就是 鑲嵌的寶石型別的戒指也可以,要帶項鍊就比較適合戴玉石 翡翠之類的觀音,玉石想買 的也可以戴觀音的吊墜配上紅線就可以。一般佩戴20克左右就可以了。希望幫到你。男人帶多少克的 項鍊比較適合 按照一般來說,男人如果需要佩戴 項鍊,20克到3...

70周歲以上老年人可以拘留嗎

刑事案件沒有年齡限制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一條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一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 二 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三 七十周歲以上的 四 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一周歲嬰兒的。法律分析 70周歲以上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