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時用右手拿筷子用左手拿什麼,吃飯的時候左手拿筷子右手拿勺子,這樣不禮貌嗎

2021-03-04 08:48:46 字數 1252 閱讀 4912

1樓:匿名使用者

【筷子使用禮節】:

夾起食物之後,不應該放回盤碟。

不能用筷子對著人或用餐時拿筷子指手畫腳。

不能將筷子插入一碗公尺或飯。這是祖先奉獻物安置方法,有不祥的徵兆,參見腳尾飯。

不與他人的筷子相爭。

赴宴的時候,不應提前於主人動筷子(湯匙亦然)。

在有些國家,會等客人(或者 在座最年長者)動作才開始吃飯。

在用餐過程中,已經舉起筷子,但不知道該吃哪道菜,這時不可將筷子在各碟菜中來回移動或在空中游弋,在菜盤上來回的轉而卻又不夾菜。

在席間說話的時候,不要把筷子當道具,隨意亂舞;或是用筷子敲打碗碟桌面,用筷子指點他人。每次用完筷子要輕輕地放下,盡量不要發出響聲。

吃飯的時候左手拿筷子右手拿勺子,這樣不禮貌嗎

2樓:我的美好的記載

在公眾場合,是有點不禮貌;在家裡就沒多大關係。

3樓:小一九九九

這個本身沒有禮不禮貌之說,我自已吃飯跟誰講禮貌去,生來就是左撇子別人能否根我講點禮貌嗎,禮貌應該是互相謙讓才是。

4樓:荒涼牧師

這個是個人習慣,如果怕影響到別人您可以再用餐是選擇靠拐角的位置。

5樓:手機使用者

怎麼這麼說呢?這個不存在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都有規矩,沒有規矩就不成方圓,有時間檢視一下老北京的使用筷子的學問。

7樓:天機匙者

《危險戀人》主演:蔣勁夫、中浦悠花 《家有綠王》主演:賈乃亮、李小璐 《甜蜜暴擊》主演:

蔣勁夫、許凱、黃景瑜 《我的閨蜜情人》主演:薛之謙、陳冰、張儷 《監獄風雲》 主演:陳羽凡

為什麼人吃飯時用左手拿碗、右手拿筷子?(相對大部分的人來說)

8樓:

我就是左手拿筷子,右手拿碗,其實沒有強硬規定,怎麼順手怎麼來

9樓:溫柔

這個沒有考究的、、都只是怎麼習慣怎麼拿而已、

請問吃飯時右手拿筷子,左手應該放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拇指按住碗沿,其他四個手指托住碗底

11樓:狼的榮耀

應該用左手端著碗或盆吃啊,不然就得低著頭,猛扒飯就象貓或狗吃食一樣,不文雅

吉他到底用左手拿還是右手啊,為什麼有人都不一樣

正常人都是左手按和弦,右手彈,左撇子按和弦左手是反的,右手的彈的弦也是反的!這個問題都值得你去糾結的麼?都可以,個人習慣,右手多一些 為什麼有的人左右手都會彈結他 我也抄是和lz有同樣困惑襲,進來才發現還木有最佳答案呢!lz的追問也是我的疑問啊,有些樂手不是左撇子,是兩手都可以交換自如,而且民間有很...

在CS16中右手拿槍,左手拿刀的命令是什麼

可以的,輸入乙個引數就可以了。cl lw 0 原來的預設引數是cl lw 1 好了去試一下吧是不是真的左手刀右手槍了。很酷吧。但是在所有正式比賽中,這是1個違規引數,你可以試試用狙擊槍開鏡打1個點,然後在第2法子彈上膛一瞬間再開1槍你會發現打在同1個點上,沒有用這個引數,第2槍就完全偏離,這也是早期...

為什麼左手拿東西總是發抖,我的左手,有時候拿東西,為什麼會發抖

原因左手的力氣比右手小,如 當你用右手提一桶水時,會有一點點累.那是因為力氣小.但你用左手提一桶水時,就會感覺比右手提的還要累 那是因為 人的身理結構十分特殊,左腦比右腦發達所以思考細胞,運動細胞,比左腦更多,所以左手力氣小,自然就那東西發抖 一般來說,手抖症狀多在老年出現。應該及時找神經科醫生 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