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格是什麼意思?用造句,稀罕是什麼意思?用造句

2021-03-04 08:28:25 字數 3901 閱讀 4429

1樓:匿名使用者

1. 為獲得某一特殊權利而必須具備的先決條件取得競選**資格2.從事某種活動時間長短所形成的身份擺老資格基本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什麼資格問我這個問題!

稀罕是什麼意思? 用造句

3樓:匿名使用者

他有一件很稀罕的寶貝,同學們好奇地圍觀上去。

這是乙隻很稀罕並且很稀有的動物,我們應當保護好。

這沒什麼稀罕的,只不過是普通的乙隻碗,沒那麼大的價值。

4樓:雅默幽寒

稀罕有三個意思:

1、稀罕指罕見稀有的意思

2、在北方地區亦有喜歡待見的意思

3、也有稀奇古怪的意思

意思一造句:在外界難得一見的珍奇植物在這座原始森林中並不稀罕.

意思二造句:翠花,俺稀罕你,跟俺好吧(有點惡搞)意思三:車禍並不是什麼稀罕事但圍觀的人很多

5樓:多小凝

稀罕(xī han):

1(形)稀奇

2,(動)認為稀奇而喜愛

3.(名)稀罕的事物

4、(口語)喜歡的意思,例如:我稀罕你!

失魂落魄是什麼意思?用造句

6樓:夢中起緣

失魂落魄,漢語成語,拼音是shī hún luò pò,形容驚慌憂慮、心神不定、行動失常的樣子。

元·無名氏《看錢奴》第二折:「餓的我肚裡飢失魂喪魄,凍的我身上冷無顏落色。」

作謂語、定語、狀語;用於人

示例:那知我福氣薄,叫神鬼支使的失魂落魄。

7樓:風輕雲淡鎖

【拼音】:shī hún luò pò

【釋義】:魂、魄:舊指人身中離開形體能存在的精神為魂,依附形體而顯現的精神為魄。形容驚慌憂慮、心神不定、行動失常的樣子。

【造句】:我的同桌數學考試沒考好,沮喪極了,我看著他那失魂落魄的樣子,不知該如何去安慰他。

8樓:汗血書生

失魂落魄:形容驚慌憂慮,心神不定,行動失常的樣子或形容整個人看起來沒有一點精神,神情恍惚。

9樓:飛花亂

失魂落魄 [shī hún luò pò]

魂、魄:舊指人身中離開形體能存在的精神為魂,依附形體而顯現的精神為魄。形容驚慌憂慮、心神不定、行動失常的樣子。

自從路上被搶劫了一次之後,他整天失魂落魄,坐立不安。

10樓:流氓兔

解釋:形容驚慌憂慮、心神不定、行動失常的樣子。

造句:找你小明奶奶去世後,小明一直都失魂落魄的,非常可憐。

「刺激」是什麼意思?如何用「刺激」造句?

11樓:潞寶妳不懂

刺激的意思是:

1. 外界事物作用於生物體,使事物起積極變化。2. 使精神受到某種影響。

刺激,讀音:[ cì jī ]

造句:1.這種液體刺激**,使用時應注意。

2.含羞草一受刺激,葉子就收縮起來。

3.自從他受了精神刺激後,就變成現在語無倫次的模樣。

4.綁緊跳是一項讓人心驚肉跳的刺激運動。

包括是什麼意思 求用造句?

12樓:小爺

您好,包括詳細釋義:

包含,總括。

包括的造句:

1. 小學的課程包括語文、數學、常識、品德、**、美術、體育等七種。

2. 煙霾的已經蓋過了我國的許多高樓大廈,包括雙峰塔。

13樓:好

包括:就是在……範圍內,在……之中……

包括的意思就是問同類問題的人有很多,也包括你在內。

既然是什麼意思?用造句

14樓:孤獨藍天

既然[jì rán]

釋義(連)有「已經這麼著」的意思,用在上半句話裡,下半句話裡往往用副詞「就、也、還」跟它呼應,表示先提出前提,而後加以推論。~錯了,就應當改正。

既然造句:

1、既然你已經道了歉,這件事就算了。

2、既然這個方法不行,我們試試另乙個。

3、既然我替你做了你的,那你也可以做一件我的。

「蒂」是什麼意思?並用其造句

15樓:crazy電台狸貓

釋義「蒂」【dì】:花或瓜果跟枝莖相連的部分:花~。瓜~。~芥。根深~固。

造句根深蒂固的惡習決非一朝一夕就能。

人的內心裡有一種根深蒂固的需要——總想感到自己是發現者、研究者、探尋者。在兒童的精神世界中,這種需求特別強烈。

根深蒂固的惡習決非一朝一夕就能養成的。

只有在智力薄弱和懶惰無知的人身上,迷信才是根深蒂固的。

人的內心裡有一種根深蒂固的需要總想感到自己是發現者、研究者、探尋者。在兒童的精神世界中,這種需求特別強烈。但如果不向這種需求提供養料,即不積極接觸事實和現象,缺乏認識的樂趣,這種需求就會逐漸消失,求知興趣也與之一道熄滅。

他重男輕女的封建思想根深蒂固。

人的內心裡有一種根深蒂固的需要。

目前的時代,真理是那樣晦暗不明,謊言又是那樣根深蒂固,以致除非我們熱愛真理,我們便不會認識真理。

在人的心靈深處,都有一種根深蒂固的需要,這就是希望自己是乙個發現者、研究者、探索者。而在兒童的精神世界中,這種需要則特別強烈。

她的惡習根深蒂固,難以改變。

組詞蒂落【dì luò】:樹上堅果的正常脫落或早落。

綠蒂【lù dì】:綠色的蒂。花或瓜果與枝莖相連的部分稱蒂。

蒂芥【dì jiè】:也作「芥蒂」。比喻內心不滿或不快:心存蒂芥。

並蒂【bìng dì】:指兩朵花併排地長在同乙個莖上。

花蒂【huā dì】:亦作"花蔕";花或瓜果跟枝莖相連的部分。

反正是什麼意思?用造句

16樓:麼憶楓焉琬

反正釋義:

1.無論如何,表示肯定的語氣

2.復歸正道

3.敵人投誠

造句:1、這對我們反正都是一樣,不要弄錯了。

2、火車從來不正點。咳,反正總比沒

3、我可以好好放鬆一下了,反正已經考完試了4、反正他已經不要了,你就把禮物拿回去吧.

5、反正我也不明白你說的是什麼意思,你看著辦吧。

6、反正都是要去學校,不如一起去吧

17樓:顧飛燕濯嬡

反正[fǎn

zhèng]

[解釋]

1.無論如何,表示肯定的語氣

2.復歸正道

3.敵人投誠

反正,指復歸於正道;副詞,表示情況不同而結果並無區別。語出《詩·衛風·氓序》:「

宣公之時,禮義消亡……故序其事以風焉。美反正,刺淫泆也。」

我可以好好放鬆一下了,反正已經考完試了。

反正他已經不要了,你就把禮物拿回去吧.

計畫是什麼意思? 用造句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管理學中,計畫具有兩重含義,其一是計畫工作,是指根據對組織外部環境與內部條件的分析,提出在未來一定時期內要達到的組織目標以及實現目標的方案途徑。其二是計畫形式,是指用文字和指標等形式所表述的組織以及組織內不同部門和不同成員,在未來一定時期內關於行動方向、內容和方式安排的管理事件。

19樓:低三下四妻

對未來的時間和事情,做出合理的安排。

20樓:初

簡單來說就是對時間的安排工作

21樓:鎮初五依霜

我已經制定好今年的教學計畫。

每次新學期開始,我們老師都要制定教學計畫。

臥槽是什麼意思?用造句,既然是什麼意思?用造句

罵人的話類似於我靠 我日 尼瑪這些罵人的字詞一樣 造句 我操,什麼人。臥槽,你竟然問臥槽是什麼意思 臥槽是什麼意思?用造句 有時候是罵人,爆粗口,有時候沒別的意思就是感嘆 臥槽!這很難理解嗎?臥槽 造句 兩個字要隔開 我臥在床上,看一本叫做 水槽 的書。那匹棗紅馬心滿意足的就地一臥,槽裡的飼料被吃的...

我稀罕你的稀罕是什麼意思,東北話我要稀罕稀罕你,什麼意思

稀罕是漢字詞語,拼音x han,形 稀奇 動 認為稀奇而喜愛 名 稀罕的事物 口語 需要的意思,例如 我稀罕你。出自魯迅 偽自由書 後記 這就是說,自由原不是什麼稀罕的東西,給你一談,倒談得難能可貴起來了。含義 1 稀奇,少有,少見。2 認為稀奇而喜愛,珍愛。3 喜歡的意思,動詞。4 青海方言中,稀...

戴月披星是什麼意思造句,怎麼用「披星戴月」造句?

戴月披星解釋 身披星星,頭頂月亮。形容早出晚歸,辛勤勞動,或日夜趕路,旅途辛苦。近義詞 日夜兼程 披星戴月 起早貪黑 反義詞 轉瞬之間 相似詞 披星戴月 披紅戴綠 披麻戴孝 眾星拱月 星月交輝 流星趕月 月明星稀 月朗星稀 1 前些年,他帶領大家戴月披星地開山造田,如今他又和群眾一起種草植樹,想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