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週記6篇急需!!急需中學生週記6篇

2022-12-28 22:35:07 字數 3623 閱讀 5361

1樓:赫連婆婆

近段時間,廣州接二連三地發生大學生跳樓事件,看著一段段鮮活的青春在本不該停步的地方嘎然而止,作為乙個遠在千里的普通人,聞聽此時,我的心是實實在在悲痛著的--既然連死都不怕了,那何必還抗拒生存呢?

或許是為情所困,或許是受人欺負,或許是生活學習的諸多不如意,但所有的這一切,都不能,也不應該以乙個生命的終結來做答案的,畢竟身體髮膚,授之於父母,畢竟乙個生命的存在不單單屬於跳樓者自己,那無盡的傷痛和永遠的心理陰影,恐怕與之相關的人,一輩子都揮散不去。

悲已悲過,痛也痛矣。為了消除自殺式的連帶影響,防止悲劇的再次發生,對於大學生的心理輔導,我想已經成為乙個迫不及待需要解決的問題。

其實,我以為造成這一連貫的事件的根源在整個社會風氣使然,學生作為社會的一分子,即便是大學生,心智尚不成熟,在言行舉止方面大都**於社會生活的被動影響和自己的主動積累。

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講,對於大學生的跳樓事件,單單靠心理輔導課是絕對解決不了問題的,必須依靠全社會的力量,方能有效避免。

綜上所述,社會和家庭的正面、健康、向上的引導,再輔以學校的心理輔導,應該是目前較為可行的教育模式。最後只想對大學生們再囉嗦一句:既然死都不怕,還畏生麼?

未來會怎樣,沒有見到的都沒有發言權,勇敢的走過去,將是一片明朗的天!

2樓:瀦

分少了 多點就有人寫。

急需中學生週記6篇 20

3樓:哀嘆吧

1,(07年9月1日—9月7日) 2023年10月28日。

老師常說的兩個字就是做人,那麼為什麼要做人呢?為了體現人生的價值。 人只能活一次,也只有一生,平平淡淡才是真嗎?

不,那麼你就像歷史這條長河的的「一粒沙子一樣,一衝就消失了,消失不要緊,最重要的是你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了什麼?什麼都沒留下,那麼你的人生沒有價值,等於白活了。

那麼怎樣體現自身價值呢?我們先不談這個問題,我先說乙個問題:在乙個朝代中,哪些皇帝會留下名氣比較重啊?

開頭的皇帝和盛世皇帝和衰世皇帝,也就是體現自身價值有三種,所一件好事大事開了頭,像***,把一件大事推上了頂峰,把一件大事搞壞了,這三件事都會讓大家記住你,不過第三種會遺臭萬年。只有這兩件才能充分體現自身價值。

人生就像一張白紙,你每天都在往上寫字,有些人不珍惜這張紙,隨意的寫寫到最後,發現沒紙了,後悔也來不及了,這樣這些人就做了歷史的沙子,沖走了。

當你在追理想的時候,有人在嘲笑你,但你可曾想過,他為什麼嘲笑你?因為已經有許多人葬身在這個道路上了,但也不要恐懼,因為你有成功的機會,失敗了還可以爬起來,但嘲笑你的人卻不會成功,因為他不會去,不會去也就做了歷史的沙塵。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自己寫,寫雪災。

中學生週記大全 20

5樓:王桂康

讓人寫那麼多,沒耐心的。

. 你就寫你以前想象中學是怎麼樣的,現在真實是怎麼樣的。

然後自己打算在中學裡怎麼樣努力。

還是給你寫篇吧 初一的感覺。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床前明月光」的小學生;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人大附中,走進了初一生活。

開學已經乙個月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

上初一了,第乙個感覺是新鮮。校園是那樣乾淨整潔、綠樹成蔭;老師講課是那樣富有活力、引人入勝;同學們相處是那樣融洽、愉快;現代化的圖書館、電教中心、網路中心以及實驗室又讓我流連忘返。這一切與小學都有著很大差異,是我感到無比新鮮、有趣。

上初一了,第二個感覺是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開學典禮上,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把美好的心願系在氣球上,放飛到藍天。大家的願望各色各樣,有的希望做個**家,把中國的傳統**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個記者,讓全人類都為中國今天的飛速發展而驚嘆;有的希望做個文學家,讓人們聽到社會角落裡的弱小聲音……理想要通過行動才能實現,初中這三年,我們會給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朝目標一步步邁進。

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覺便使緊張。在中學,尤其是優秀的中學,學習的競爭相當激烈,從而也會有一定的壓力。稍不留神成績就會拉在隊伍後面,所以絲毫不能放鬆,要時時都處在學習狀態。

我們必須要適應這種緊張的學習氣氛才能在三年的學習中取得成績。

上初一了,既激動又期待還緊張。但無論如何,從一點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讓我們以昂揚的心態面對初一生活。

6樓:友好好

出自白居易《琵琶行》

白居易被貶為江州司馬,與淪落天涯的琵琶女萍水相逢,一見如故,兩人恰似故人縱使未曾相識。

琵琶行序 元和十年,予左遷九江。

郡司馬。明年秋,送客湓浦口,聞舟中夜彈琵琶者。聽其音,錚錚然有京都聲。

問其人,本長安倡女,嘗學琵琶於穆、曹二善才;年長色衰,委身為賈人婦。遂命酒,使快彈數曲,曲罷,憫然。自敘少小時歡樂事,今漂淪憔悴,轉徙於江湖間。

予出官二年,恬然自安,感斯人言,是夕始覺有遷謫意。因為長句,歌以贈之。凡六百一十六言,命曰《琵琶行》。

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

主人下馬客在船,舉酒欲飲無管弦。

醉不成歡慘將別,別時茫茫江浸月。

忽聞水上琵琶聲,主人忘歸客不發。

尋聲暗問彈者誰?琵琶聲停欲語遲。

移船相近邀相見,添酒回燈重開宴。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

轉軸撥弦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

弦弦掩抑聲聲思,似訴平生不得志。

低眉信手續續彈,說盡心中無限事。

輕攏慢捻抹復挑,初為霓裳後六麼。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

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

間關鶯語花底滑,幽咽泉流冰下難。

冰泉冷澀弦凝絕,凝絕不通聲暫歇。

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銀瓶乍破水漿迸,鐵騎突出刀槍鳴。

曲終收撥當心畫,四弦一聲如裂帛。

東舟西舫悄無言,唯見江心秋月白。

沉吟放撥括弦中,整頓衣裳起斂容。

自言本是京城女,家在蝦蟆陵下住。

十三學得琵琶成,名屬教坊第一部。

曲罷常教善才伏,妝成每被秋娘妒。

五陵年少爭纏頭,一曲紅綃不知數。

鈿頭雲篦擊節碎,血色羅裙翻酒汙。

今年歡笑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閒度。

弟走從軍阿姨死,暮去朝來顏色故。

門前冷下車馬稀,老大嫁作商人婦。

商人重利輕別離,前月浮梁買茶去。

去來江口守空船,繞船月明江水寒。

夜深忽夢少年事,夢啼妝淚紅闌干。

我聞琵琶已嘆息,又聞此語重唧唧。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我從去年辭帝京,謫居臥病潯陽城。

潯陽地僻無**,終歲不聞絲竹聲。

住近湓江地低濕,黃蘆苦竹繞宅生。

其間旦暮聞何物?杜鵑啼血猿哀鳴。

春江花朝秋月夜,往往取酒還獨傾。

豈無山歌與村笛,嘔啞嘲哳難為聽。

今夜聞君琵琶語,如聽仙樂耳暫明。

6篇中學生寒假週記!急需!!! 20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我兩百分我全部幫你搞定`ok?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我已經是交警大隊的總。

óðã»óð³õò»êî¼ùöü¼ç6檣¿¼±ðè¡£¡£¡£

中學生暑假週記,中學生暑假週記10篇500字?

炎熱的夏季往往是考驗人毅力的時候,每個人的毅力不同,但求知的大門永遠敞開。就看遠處的你我願不願走進。走過了炎熱,也就代表你走上了乙個新的起點。今天我無意中看書,看到童第周這篇課文,童第周學習十分差,但他艱苦努力,早上 晚上都合理利用學習,從最後一名成為第一名。我從中受到很大的啟發 無論做什麼事要想成...

中學生週記啊現在就要,中學生週記啊 現在就要

這是我以前寫的 童年的楊樹葉 我小時候和姥姥住在乙個小小的四合院中,院中有一棵枝葉繁茂的大楊樹,他是我童年的好朋友。很小的時候,我總是和小夥伴們在楊樹下遊戲。夏日的陽光照在楊樹濃密的綠葉上,在我們頭頂撐起了一把金光閃閃的遮陽傘,樹葉如童話故事一樣美麗。我們在樹葉下玩鬧,享受無拘無束的清閒生活。回想那...

誰有暑假週記。急需,誰有暑假週記八篇。急需

一個星期過去了,這個星期我覺得過得既充實又快樂,因為在校園裡有很多事情發生,而有一些事情是讓我很難忘的。令我最難忘的是星期六的跳繩活動。學校邀請了著名的跳繩老師來學校教我們跳繩。首先,他給我們作了一個精彩的表演,然後他教給我們跳繩的正確姿勢和花式。一個下午過去了,我們終於學會了正姿式和車輪跳了!這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