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週記啊現在就要,中學生週記啊 現在就要

2022-06-13 09:45:04 字數 1095 閱讀 5281

1樓:

這是我以前寫的:

童年的楊樹葉

我小時候和姥姥住在乙個小小的四合院中,院中有一棵枝葉繁茂的大楊樹,他是我童年的好朋友。

很小的時候,我總是和小夥伴們在楊樹下遊戲。夏日的陽光照在楊樹濃密的綠葉上,在我們頭頂撐起了一把金光閃閃的遮陽傘,樹葉如童話故事一樣美麗。我們在樹葉下玩鬧,享受無拘無束的清閒生活。

回想那時的事情,眼前總會出現那一樹金光閃閃的楊樹葉。

當我長大了一點,每到秋天都會採集落下的楊樹葉,姥姥總是小心地幫我把它們夾在一本本不知名的書裡。那時候我不知道什麼是標本,也不很清楚為什麼要收集落葉,但每天都會興致勃勃地捧回無數楊樹葉,奶奶也總是笑著把它們夾在書中。鄰居們看到我收集落葉,每次清掃院子時都特意為我留下顏色美麗的樹葉。

有一次乙個鄰居大姐姐送給我一艘用黃葉折成的小船,我那時興奮極了,走到哪都拿著那艘小船,晚上睡覺時還特意讓姥姥把它放到寵物小狗碰不到的地方。那只小狗也是我的好朋友,不過我猜那時因為落葉小船,他說不定「失寵」了好幾天。

冬天,楊樹藏起了他的所有樹葉。每當這時,姥姥便拿出秋天夾在書中的落葉。姥姥教我用彩筆在樹葉上畫畫,畫好後姥姥在葉子的兩面貼上膠帶,並用線把一片片樹葉穿在一起,掛在門邊、牆壁上。

姥姥還和我一起用楊樹葉拼貼圖畫。幾片樹葉,簡單地摺疊幾下,就組成了一幅別具特色的圖畫,甚是有趣。牆上貼滿了這種圖畫,姥姥稱它們是我的「葉畫展」。

每個冬日,都充滿了一串串楊樹葉、一幅幅葉畫,和姥姥慈愛的笑容。

春天來臨,嫩綠的新葉躍上枝頭。望著嬌弱的新葉,我開始期待他們快點長大,快點變成夏日中那一樹金光閃閃的楊樹葉。

在一年接一年的盼望中我漸漸長大,楊樹葉是我形影不離的夥伴。直到那個秋天,我們才不得不分開。為了擴建馬路,小院將被拆除。

我最後一次拾起地上的楊樹葉,姥姥將它們夾到書中,一如從前。那天,我告別了伴我度過童年的楊樹葉。

後來,我回到那條街道。小院不見了。讓我難以置信的是大楊樹也不見了,只剩下了粗壯的樹樁。幾個月後我又回到那條街道,這次連樹樁都不見了,馬路變寬了。

我至今珍藏著那最後的幾片楊樹葉。看到楊樹,就會想起伴我度過童年的那一樹楊樹葉。

2樓:繪芸

我們老師麼叫我們寫那麼多 我們就是隨便兩個字 搞定的~!!

中學生暑假週記,中學生暑假週記10篇500字?

炎熱的夏季往往是考驗人毅力的時候,每個人的毅力不同,但求知的大門永遠敞開。就看遠處的你我願不願走進。走過了炎熱,也就代表你走上了乙個新的起點。今天我無意中看書,看到童第周這篇課文,童第周學習十分差,但他艱苦努力,早上 晚上都合理利用學習,從最後一名成為第一名。我從中受到很大的啟發 無論做什麼事要想成...

中學週記6篇急需!!急需中學生週記6篇

近段時間,廣州接二連三地發生大學生跳樓事件,看著一段段鮮活的青春在本不該停步的地方嘎然而止,作為乙個遠在千里的普通人,聞聽此時,我的心是實實在在悲痛著的 既然連死都不怕了,那何必還抗拒生存呢?或許是為情所困,或許是受人欺負,或許是生活學習的諸多不如意,但所有的這一切,都不能,也不應該以乙個生命的終結...

中學生與奧運,中學生與奧運

奧運會是年輕人的盛會,年輕人關注奧運最熱情,年輕人參與奧運最直接,年輕人的特質與奧運精神最契合 奧運因年輕人而活力四射,青春因奧運而絢麗多彩。在 更快 更高 更強 的奧林匹克格言的激勵下,在 和平 友誼 進步 的奧林匹克宗旨的召喚下,我們將與世界各國的朋友們一道共同點燃奧運聖火。建設新北京,貢獻新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