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引起的高血壓怎麼治,腎病引起的高血壓怎樣治

2022-12-28 21:25:03 字數 5398 閱讀 8741

1樓:匿名使用者

腎臟疾病引起的高血壓分為腎實質性高血壓和腎血管性高血壓。腎實質性高血壓是由於腎單位大量丟失,導致水鈉瀦留和細胞外容量增加,以及腎臟raas啟用與排鈉激素減少。腎血管性高血壓是由於腎血管狹窄,導致腎臟缺血,啟用raas。

腎實質性高血壓必須嚴格控制鈉鹽攝入,每天小於3克,使用降壓藥物聯合**,通常需要3種或3種以上,將血壓控制在130/80mmhg以下,聯合**方案中應包括acei或arb,有利於減少尿蛋白,延緩腎功能惡化。

腎血管性高血壓可根據病情和條件選擇經皮腎動脈成行術,手術和藥物**。

2樓:

這點,腎性高血壓的危害極大,應該積極進行護理和**。在**降壓的同時,應該注意保護腎功能,宜用對腎血流無影響或增加腎血流量的藥物,以免一些藥物對腎功能造成更大的傷害。應參考下(周叄善之鍥而不捨享)的~

腎病引起的高血壓怎樣治

3樓:客服肖廣維

那得治腎病再治高血壓了,兩個都是大病。

4樓:國衛益腎方劑

腎性高血壓,是主要損害是蛋白漏出多,血壓如果控制不得當,病情就會進展的比較快。說嚴重點就是會發展到尿毒症。所以出現腎性高血壓,一定要引起注意,避免病情加重。

5樓:青島靜康醫院

高血壓腎病最大的危害就是蛋白尿。如果血壓控制不好,高血壓腎病就進展得比較快,最大的危害就是進展到尿毒症,尿毒症需要替代透析,這時候的危害很痛苦,也要花錢。另外就是高血壓,如果發展到腎病的階段,其他的風險也會增加,最主要的就是心臟,病人就會發生一些心臟疾病,心梗、心律失常會發生比較多。

還有就是腦血管病變,會有腦梗塞、腦卒中發生,尤其是血壓控制不好時,出現腦出血的風險比較大。還有就是眼睛,高血壓是乙個血管病變,只要有血管的臟器,它都會損傷器官,最後是周圍的大血管會受損。所以,如果腎臟沒有受損,這些器官也會有受損;一旦腎臟受損,這些器官就更容易受損,也更容易加重。

所以,高血壓腎病的危害是全身性的。

6樓:**古小倫

首先,生活中想要預防高血壓引起腎病的話,必須要堅持健康生活;

其次,還要遵醫囑進行藥物**,要把血壓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內。

另外,要定期的檢查腎功能,這樣做才能防患於未然。對於早期有出現腎臟異常可以及時的發現及時的控制,最大程度的阻止腎病的發生。

7樓:北京聯科醫院

你說的症狀情況應該是腎性高血壓症狀,主要是由於腎功能損害,或者是腎動脈狹窄,或者是腎臟血流灌注不足就容易引起高血壓症狀。**的話,在服用降壓藥的同時,要對腎病進行**。比如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或者腎功能衰竭等症狀積極**才會好轉。

8樓:冷暖自知

你好,根據你對病情描述,是因為腎病導致的高血壓,高血壓腎病的**方法包括:服用降低血壓的藥物;服用減少白蛋白排洩的藥物:如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或者是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飲食**:

選擇對腎臟損害較小的優質蛋白,如雞蛋的蛋清、適量的牛肉或雞肉,改善由於腎臟蛋白漏出而造成的低蛋白血症。

9樓:網友

中醫**這方面效果很好。

10樓:成都新華諮詢

高血壓腎損害,早期主要表現為少量的蛋白尿,隨病情進展可出現腎功能的改變,**主要以控制血壓為主,血壓最好控制在130/80公釐汞柱以下,常用的降壓藥物首選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或者是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降壓的同時能夠控制尿蛋白,保護腎功能。

11樓:布藝娃娃

病情分析:我建議你可選用對周圍血管有高度選擇性的長效鈣拮抗劑如波依定、絡活喜等。緩釋異搏定由於能降低在緊張狀態下釋放的去甲腎上腺素,從而擴張血管。

a1-受體阻滯劑,也可直接擴張血管,使舒張壓較明顯下降。假如聯合用藥,如:轉換酶抑制劑加緩釋異搏定等可能比單一用藥效果更佳。

12樓:謝幕

一。低鹽飲食鈉鹽可顯著公升高血壓以及高血壓的發病風險,當鹽(氯化鈉)攝入過多時,會引起滲透壓的改變,隨即細胞外液增多,使鈉和水瀦留,細胞間液和血容量增加,同時回心血量、心室充盈量和輸出量均增加,可使血壓公升高。因此,所有高血壓患者均應採取各種措施,盡可能減少鈉鹽的攝入量,可食用鈉低鉀高的「低鈉鹽」、「保健鹽」等。

二。 控制體重超重和肥胖是導致血壓公升高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以腹部脂肪堆積為典型特徵的中心性肥胖,還會進一步增加高血壓等心血管與代謝性疾病的風險。減少體內脂肪含量,可顯著降低血壓。

三。 不吸菸吸菸是一種不健康行為,是心血管病和癌症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被動吸菸也會顯著增加心血管疾病危險。

吸菸可導致血管內皮損害,顯著增加高血壓患者發生動脈粥樣硬化性疾病的風險。因此戒菸的益處十分肯定,而且任何年齡戒菸均能獲益。

四。 限制飲酒長期大量飲酒可導致血壓公升高,限制飲酒量則可顯著降低高血壓及高血壓併發症的發病風險。因此不提倡高血壓患者飲酒。

五。 體育運動一般的體力活動可增加能量消耗,對健康十分有益。而定期的體育鍛煉則可產生重要的**作用,可降低血壓、改善糖代謝等。

因此,建議每天應進行適當的30分鐘左右的體力活動;而每週則應有1次以上的有氧體育鍛煉,如步行、慢跑、騎車、練太極拳、跳舞等。

腎性高血壓怎麼**

13樓:青島靜康醫院

腎血管高血壓是腎動脈的狹窄,引起腎臟供血不足,引起腎臟的壞死,腎實質的高血壓是腎臟的病變,引起水鈉瀦留。腎血管狹窄的患者可以根據病情行狹窄處支架置入。腎實質性高血壓**主要是降壓**,同時要控制飲食,腎性高血壓同時有會合併水腫,根據腎功能的情況選擇合適的利尿劑等,這些可以**腎性高血壓。

14樓:網友

高血壓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兩類,90%以上的高血壓都屬於原發性的,**不明,具有一定的家族遺傳因素,繼發性高血壓是由於某種疾病引起的,疾病**以後血壓恢復正常。腎性高血壓就是由於腎臟疾病引起的血壓公升高,所以首先要**腎臟疾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這點的話,腎性高血壓主要原因還是在腎臟本身,要控制好腎臟病變的程度,就會使血壓降低腎性高血壓除了要**原發病以外,就是要口服一些降壓藥物,控制血壓的公升高!多借鑑下(周叄善之安享)的~

16樓:王鐵民

主要**方法包括藥物**和血管重建術。

17樓:熊雨筠

腎性高血壓,主要是由於腎臟實質性病變和腎動脈病變引起的血壓公升高,在症狀性高血壓中稱為腎性高血壓。

腎性高血壓包括腎實質性高血壓和腎血管性高血壓兩種,各種腎臟疾病引起高血壓的機會與其病變的性質,對腎小球功能的影響,造成腎實質缺血的程度有關。一般腎小球腎炎,狼瘡腎,先天性腎發育不全等病變較廣泛,可伴有血管病變或腎缺血,故常出現高血壓,而腎結石及腎盂腎炎引起繼發性高血壓的機會較少。

此外,腎性高血壓與腎功能狀態有關。腎功能減退血壓趨於公升高,腎功能衰竭後期80%以上伴有高血壓。

願患者早日**。

18樓:成都新華諮詢

高血壓腎損害,早期主要表現為少量的蛋白尿,隨病情進展可出現腎功能的改變,**主要以控制血壓為主,血壓最好控制在130/80公釐汞柱以下,常用的降壓藥物首選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或者是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降壓的同時能夠控制尿蛋白,保護腎功能。

我爸是腎臟引起的高血壓飲食方面怎樣進行**?

19樓:青島靜康醫院

腎臟本身就是乙個大血球,用於過濾體內毒素,同時防止蛋白,血細胞等物質漏出血管。高血壓使得血管內血液壓力增高,可使得蛋白漏出,蛋白一旦漏出會對腎臟的濾網系統造成破壞,造成惡性迴圈。

**高血壓腎損害,一方面要有效控制血壓,另一方面要積極**或延緩腎損害生。高血壓和腎炎同時出現中醫認為主要調理肝腎二髒,可以選擇「肝腎陰虛腎陰虛陰虛型腎虛**中成藥」,事半功倍,幫助患者更好的恢復健康。

20樓:匿名使用者

腎性高血壓,屬繼發型高血壓,由腎病引起的。高血壓盡量少攝入食鹽,其他按腎病調理即可。手腳無力,走路不穩有高血壓引起的輕度腦血管疾患可能,有腎臟功能不全血液過濾不好,及內分泌代謝紊亂影響腦神經及其他神經的原因。

腎臟疾病對全身影響較大。其本原是腎病,其他為併發症。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上網上找,資料的真偽有很大的可議性,還是去書店看看吧·

腎性高血壓怎麼辦

22樓:有品質的維修

你好。這點的話,腎性高血壓主要原因還是在腎臟本身,要控制好腎臟病變的程度,就會使血壓降低腎性高血壓除了要**原發病以外,就是要口服一些降壓藥物,控制血壓的公升高!好好學學(周叄善之鍥而不捨安)吧。

23樓:武漢光福雷射

高血壓病,又稱原發性高血壓,指查不出明確**,以非特異性血壓持續公升高為主要表現的一類臨床徵象。在高血壓患者中95%以上屬原發性高血壓。另有少數高血壓是由於腎缺血或腎上腺皮質或髓質腫瘤等明確**所致,稱為繼發性高血壓。

針對腎性高血壓的發病機制,在藥物選擇方面,則凡能減少腎素釋放或能抑制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或能擴張腎動脈,改善腎臟供血供氧的藥物,以及減少血容量的藥物,均可起到降低腎性高血壓的作用。

指導意見:常用於**腎性高血壓的藥物有以下幾種:

(1)抑制腎素活性的藥物,如可樂定,甲基多巴等。

(2)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培哚普利(雅施達),苯那普利拉(洛汀新)等。

(3)改善腎臟供血供氧,減少腎素釋放的藥物,如肼苯噠嗪,雙肼苯噠嗪,長壓定等。

(4)β受體阻滯劑,為腎上腺素能β受體阻滯劑,可抑制腎素分泌,對高腎素型高血壓效果好,如心得安、氨醯心安、美多心安等。

(5)鈣拮抗劑,通過降低細胞內鈣的濃度而降低外周阻力,不影響心輸出量,長期應用不會導致鈉水瀦留,甚至還有利尿效應,如硝苯吡啶,拜心通,洛活喜等。

(6)利尿劑,一般用噻嗪類,若腎功能明顯受損,應選擇袢利尿劑,如速尿和丁尿胺等。

對於較頑固的高血壓,可聯合應用數種作用不同的降壓藥,以加強療效,減少***。

24樓:奕展莘代天

建議低鹽低脂飲食,禁菸禁酒,避免情緒激動。藥物**可選用降壓藥如:心痛定,硝苯地平等,同時應考慮多吃蔬菜水果。

腎功能不全引發的高血壓怎麼**

25樓:北京聯科醫院

患者在心血管系統表現常有血壓公升高,長期的高血壓會使左心室肥厚擴大、心肌損害、心力衰竭,瀦留的毒性物質會引起心肌損害,發生尿毒症性心包炎。**的關鍵是停用致敏藥物,必要時需用皮質激素**。輕型atn的**以支援、對症等保守**為主。

惡性高血壓應逐步、積極地降壓。早期的腎動脈或腎靜脈血栓或栓塞等腎臟大血管病可相應進行溶栓和抗凝**。

26樓:王鐵民

腎性高血壓 除了常規服用降壓藥物來** 還應該從根本上來** 即恢復腎臟本身的功能 提高腎臟的排毒能力 進而使血壓比較容易控制。

中藥在活血化瘀方面比較擅長 建議你中西醫結合**一下。

高血壓 高血脂是怎麼引起的,怎麼治

這個的話,因素很多的。高血壓的 不明確,某些危險因素,如運動減少 飲食不合理 肥胖 高齡 遺傳因素可能引起高血壓。可見 周叄善之安享 參考。高血脂會導致高血壓嗎?怎麼 肯定會的,而且高血脂會造成動脈粥樣硬化,導致心肌功能紊亂然後腎上腺分泌公升壓素,血壓就公升高了。有一款叫雪芝康的基因控脂還可以,三個...

腎性高血壓怎麼治療

腎血管高血壓是腎動脈的狹窄,引起腎臟供血不足,引起腎臟的壞死,腎實質的高血壓是腎臟的病變,引起水鈉瀦留。腎血管狹窄的患者可以根據病情行狹窄處支架置入。腎實質性高血壓 主要是降壓 同時要控制飲食,腎性高血壓同時有會合併水腫,根據腎功能的情況選擇合適的利尿劑等,這些可以 腎性高血壓。高血壓分為原發性高血...

得了高血壓病,該怎麼治療,得了高血壓怎麼治?

高血壓是能 的,高血壓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的,高血壓容易引起頭暈,乏力,嚴重的話容易出現腦出血,心血管等併發症。需要平時注意防護,建議平時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飲食生活規律點,低鹽低脂飲食,忌食油膩高脂肪食物。首先您提供的資訊資料太少了,您的年齡 身高 體重 低壓 高壓是多少?得了高血壓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