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啤的名字是怎樣來的?扎啤名稱的來歷

2022-12-28 14:25:03 字數 2123 閱讀 3372

1樓:手機使用者

扎啤簡介 扎啤就是沒有經過發酵的啤酒。 普通啤酒就是經過發酵的啤酒。 扎啤是啤酒王國中的一朵奇葩,在世界啤酒消費中的比例越來越高,在歐洲已經超過60%。

它既不同於經過高溫殺菌的瓶裝、聽裝熟啤酒,也不同於沒經過殺菌的散裝啤酒,而是一種純天然、無色素、無防腐劑、不加糖、不加任何香精的優質酒營養極為豐富。被人們譽為「啤酒原汁」的扎啤酒是將最優質的清酒從生產線上直接注入全封閉的不鏽鋼桶,飲用時用扎啤機充入二氧化碳,並用扎啤機把酒控制在3~8℃,飲用時從扎啤機裡直接打到啤酒杯裡,避免了啤酒與空氣的接觸,使啤酒更新鮮、更純厚、泡沫更豐富,飲用時更加爽口,回味無窮。 名稱由來 扎啤實際上就是鮮啤酒或生啤酒,為什麼稱為「扎」,有兩種說法:

一是外文音譯而來; 二是粵港習慣稱呼,從釀造工藝來講,其本質就是釀製成熟的,未經熱處理的,在市上以特定方式**的鮮啤酒。 中國人取其諧音為「扎啤」,它的完整稱呼應該是「重加二氧化碳冰鎮啤酒」。

2樓:手機使用者

扎啤是生啤,但又有別於普通的鮮啤酒 據專業人士介紹,扎啤是通過使用專業加工裝置及特殊工藝除菌以達到啤酒的生物穩定性。在運輸過程中必須用冷藏車,在銷售過程中,扎啤通常是儲存在不鏽鋼扎啤桶內,利用二氧化碳背壓後,再經過帶製冷裝置的售酒機來銷售。 如今市場上**的幾元1扎的啤酒,實際上是普通的鮮啤酒,即不經過巴氏殺菌的鮮啤酒。

這種鮮啤酒在市場上通常是儲存在塑料保鮮桶和不鏽鋼桶內,利用桶本身的保溫功能來達到保鮮和適宜的溫度。據青島啤酒工程安裝公司總經理、高階工程師黃克興說,現在餐館裡賣的所謂的扎啤大都是裝在不鏽鋼桶內的普通鮮啤酒。這種不鏽鋼桶由於是雙層保溫,因此啤酒的口感既清涼可口,**又便宜,很受普通百姓的歡迎。

於是人們就把普通鮮啤誤認為是扎啤了。 啤酒按生產方式可分為生啤和熟啤。生啤是指不經過傳統高溫殺菌的啤酒,這類啤酒一般就地銷售,儲存時間不宜太長。

因此,市場上很多生啤都是桶裝的。熟啤是經過滅菌處理的啤酒,儲存時間較長。 生啤酒中的鮮酵母可以促進胃液分解、增進食慾,增強消化功能,易使人發胖,所以瘦人宜飲生啤。

熟啤則經巴氏殺菌後鮮酵母被殺滅了,所以胖人宜喝熟啤。

3樓:魘魅

扎啤是自己製做的,

扎啤名稱的來歷

4樓:若林寶貝

扎啤實際上就是鮮啤酒或生啤酒,為什麼稱為「扎」,有兩種說法:

一是外文音譯而來;

二是粵港習慣稱呼,從釀造工藝來講,其本質就是釀製成熟的,未經熱處理的,在市上以特定方式**的鮮啤酒。

中國人取其諧音為「扎啤」,它的完整稱呼應該是「重加二氧化碳冰鎮啤酒」。

扎啤名字的由來

扎啤的名稱由來

5樓:手機使用者

扎啤實際上就是鮮啤酒或生啤酒,為什麼稱為「扎」,有兩種說法:

一、是英文jug(罐)的音譯,或是draft(經過淨化、汲取的),是由外文音譯而來;

二、是粵港習慣稱呼,從釀造工藝來講,其本質就是釀製成熟的,未經熱處理的,在市上以特定方式**的鮮啤酒。

中國人取其諧音為「扎啤」,它的完整稱呼應該是「重加二氧化碳冰鎮啤酒」。

扎啤為什麼叫扎啤?一扎啤酒這種說法是怎麼來的?

6樓:韶聰

「扎」既不是jar也不是draft,是jug(兩品脫容量的杯子)的意思。「扎啤」意思是滿滿一「扎杯」的啤酒。講到「扎啤」,用的必是下面這樣的大杯子,容量比一公升稍微多一點點。

draft應該寫作draught,譯作生啤。下面是我最喜歡的啤酒。

至於jar,我不認為是「扎」的**,因為我從來沒聽澳大利亞人這麼叫。至於其他國家的情況,得聽其他海外遊子的了。

啤酒名字的由來是什麼?

7樓:枚樂悅

啤酒」的名稱是由外文的諧音譯過來的,拿啤酒的「啤」字來說,中國過去的字典裡是不存在的。後來,有人根據國外對啤酒的稱呼如德國、荷蘭稱「bier」;英國稱「beer」;法國稱「biere」;義大利稱「birre」;羅馬尼亞稱「berea」等等,這些外文都含有「啤」字的音,於是譯成中文「啤」字創造了這個外來語文字,又由於具有一定的酒精,故翻譯時用了「啤酒」一詞,一直沿用至今。正因為啤酒以大麥芽為主要原料,所以日本人也稱啤酒為「麥酒」。

扎啤與啤酒是一樣的嗎?扎啤和啤酒有啥區別?

1 工藝不同。扎啤酒是將最優質的清酒從生產線上直接注入全封閉的不鏽鋼桶,飲用時用扎啤機充入二氧化碳,並用扎啤機把酒控制在3 8 飲用時從扎啤機裡直接打到啤酒杯裡,避免了啤酒與空氣的接觸,使啤酒更新鮮 更純厚 泡沫更豐富。啤酒大體上就分熟 生兩種。幹啤 淡爽 超乾等名稱都是根據工藝不同廠家給起的名字,...

餃子的名字是怎麼來的?餃子名稱的由來

我是山西呂梁柳林的,我們這就把餃子叫扁食。餃子名稱的由來 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早在三國時期,魏張揖所著的 廣雅 一書中,就提到這種食品。據考證 它是由南北朝至唐朝時期的 偃月形餛飩 和南宋時的 燥肉雙下角子 發展而來的,距今已有一千四百我年的歷史了。清朝有關史料記載說 元旦子時,盛饌同離,如食扁食,...

汽車的名字是怎樣來的

汽車的定義 按照 詞海 的權威說法 汽車是一種能自行驅動,主要供運輸用的無軌車輛。原稱 自動車 因多裝用汽油機,故簡稱汽車 現代漢語詞典 解釋為 汽車是用內燃機做動力,主要在公路或馬路上行駛的交通工具,通常有四個或四個以上的橡膠輪胎。用來運載人或貨物。但這樣給汽車下定義有失嚴謹。一則電單車也是自行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