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住院的話,檢查費用也可以報銷嘛??

2022-12-28 13:20:03 字數 5648 閱讀 3866

1樓:雲上宜昌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大多數檢查費用是可以報銷的,但也有一些自費專案。

1.一般來說,做各個系統的彩超、ct、磁共振等都是可以報銷的。2.

檢查肝腎功能、凝血、血型、白帶、尿常規、肝炎標誌物、C肝抗體、愛滋病、梅毒抗體、免疫系統抽血化驗、血液迴圈檢查專案等,均可報銷。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望。

提問。好的 謝謝。不用客氣。

2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在門診行ect檢查,不報銷,住院檢查可以報;如果是pet-ct檢查,門診和住院都不報。

回覆專家:湖北省腫瘤醫院-腫瘤內科-魏友英主任醫師。滿意。

3樓:情康寶酸c專家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親你好,為您找到了住院檢查費是可以報銷的。依據相關法律規定,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住院檢查費屬於上述的醫療費用,所以可以報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三十條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四)在境外就醫的。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希望我的能幫到您,如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您點個贊,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如果辦理住院檢查費可以報銷嗎?

4樓:屹農金服

1、首先在住院時本人要辦理住院審批的**,先去住院相關科室填表蓋章,再去醫院專門審核處帶醫保卡審核,以備報銷時用;

2、然後等出院時本人要辦理出院證明,列印**費用清單及住院費用發票;

3、最後去醫院報銷審核核算處辦理報銷手續,要提前影印好身份證醫保卡及戶口本影印件,先報銷住院費用部分,辦完相關手續後自己的報銷就弄完了,等3到5天本人的報銷費用會打到您的醫保卡賬號,那時就可以去取現金了;

4、在就是住院前的門診票據報銷,拿自己檢查的醫院門診發票去醫院門診醫保報銷相關費用,按照規定核實現金報銷,報銷是按照規定封頂的,以本人的發票就高封頂報銷,也就是本人所花費用比報銷規定的金額高那麼就報銷規定的金額,如果沒有規定的費用多則按照發票報銷。

注意事項。一定要拿好本人的相關票據。

一定要拿好本人的相關證件。

一定要拿好本人的相關證明檔案。

5樓:有愛心的***

2、醫保分兩個帳戶,一是個人帳戶,就是醫保卡裡的錢,可以用來門診費用的支付。

二是統籌帳戶,由醫保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心][祈福]

6樓:二姐聊保險

1.在門診醫療保險規定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符合條件的**專案,**費用需超過報銷的起付線。2.

開具的相關證明材料要符合門診醫療保險報銷條件。3.醫療機構簽字蓋章等相關材料開具好,需簽字和蓋章。

4.機構審核材料準備齊全後,即可辦理。

7樓:傻子偷號死戶口簿

您好,如果檢查費體現在住院清單中並且和住院醫療發票一同開出的話是可以報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情況不同,具體情況,你可以當地醫保局諮詢,或撥打社保**12333諮詢。

社保不住院的話可以報銷嗎

9樓:網友

1·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

2·如果住院的話,醫院等級越低,報銷比例就越高。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花10000元報銷範圍在55%-65%之間。

3·如果不在成都住院你要先去辦理異地就醫,辦理後才可以報銷。

10樓:愚姝聊凡兒

在醫院就可報銷,但醫院的門診就不能報銷了,你出什麼事了,並不是所有的費用都能報銷的,不過你可以試試,把病歷交給學校,還有單子,學校會幫你轉交給保險公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門診是報銷不了的!

2,住院的話報銷費用一般在百分之八十左右,看你是單位還是個人了!

3,在全國都可以用,但是要在你辦理社保的地方報銷,然後還要填異地醫療的單子,辦理異地醫療手續比較麻煩!

為什麼在三甲級院的這些高昂檢查費不可以直接在新農合報銷 ?而辦理住院可以報銷

12樓:匿名使用者

門診費是可以報銷的,但是有範圍,你可能超出了範圍。

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凡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的,都可獲得新農合報銷。但需要注意的是門診在鄉鎮民營醫院門診**一般是不在報銷範圍,住院**應該是可以的。

本鄉鎮的民營醫院,一般都是本縣的新農合定點單位,但門診就醫除了慢性病報銷外,其它的都是使用的門診統籌**,如果你們縣沒有實施門診一卡能政策的話,只有在本村、本鄉鎮衛生室或衛生院門診才可以報銷!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為:參加人員在統籌期內因病在定點醫院住院診治所產生的藥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費、護理費等符合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部分(即有效醫藥費用)。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支付設立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醫院年起付標準以下的住院費用由個人自付。同一統籌期內達到起付標準的,住院兩次及兩次以上所產生的住院費用可累計報銷。

超過起付標準的住院費用實行分段計算,累加報銷,每人每年累計報銷有最高限額。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新農合報銷分門診統籌報銷、門診慢性病報銷、大病住院統籌報銷三種;

門診統籌報銷只限於本村衛生室及鄉鎮衛生院;

門診慢性病報銷只限於不需要住院而需要長期吃藥、用藥及檢查的患者,患有新農合慢性病種,可申請辦理慢性病證,持此證可在鄉、縣及縣外省級醫療機構拿藥或檢查都可以報銷;

大病住院統籌報銷,患大病需要住院**,按照大病住院統籌比例進行報銷。

你的情況是沒有慢性病證,又在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做昂貴的門診檢查,目前這種情況全國新農合都是不報銷的,包括職工醫保也做不到。其主要原因新農合只能保障參合農民基本的醫療保障需求,還達不到全面滿足患者就醫的目的。

14樓:月鳥鳴

不光是新農合住院前檢查費不能報銷,城鎮職工也不能報銷。

15樓:怪鎂贍弊

你好,我媳婦在急診搶救一夜就死了沒辦上住院手續就死了,農村合作醫療能報銷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門診做檢查本來也不報吧。

做ct能報銷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為了你的身體健康著想,請盡量多休息。

正常飲食 適當運動 戒掉不良生活習慣。

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18樓:手機使用者

意見建議:醫保支付是有限定條件的:定點醫院,住院或辦理了大病門診,超過規定起付線,在報銷目錄以內,不超過當地規定年支付限額。

本人有醫保卡,假如生病住院,所有的費用首先要自己全部交上,出院時再去公司報銷嗎?

19樓:shptvs馬克思

醫療保險住院,卡里有錢報銷流程:

在就醫的時候,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在結帳的時候,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或者現金支付,該醫保報銷的部分由醫保和醫院結算,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醫保卡的使用方法: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並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後可領取新卡。

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花一萬報銷在55%-65%之間。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理解的正確。在醫院住院**醫院費住院費要自己先行墊付,出院後報銷。

2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住院時去**。

bai,繳費之類的首先就du要用你的醫zhi保卡,當醫保卡裡dao的錢用完後就要自己掏錢專看病了,住院時的費屬用當醫保卡內錢用完後只能自己交,但注意保留住院時的相關收據。

一般情況下,在病人出院後醫院方面會把你住院期間所有的花費統一打乙個單子出來,交給你,此單可以作為報銷依據!!放心吧。

新農合只報銷住院藥費嗎?檢查費之類的能不能報銷?

22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新農合不只是報銷住院藥費,檢查費是可以報銷的。

2023年參加新農合人員在統籌期內因病在定點醫院住院診治所產生的藥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費、護理費等符合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部分(即有效醫藥費用)。

以下情況不予報銷:

1.沒有在新農合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的不予報銷。

如今醫療機構越來越多,看病的選擇性也越來越多,農民朋友只有選擇到新農合的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如果不屬於新農合指定醫療機構就醫不能報銷!

2.沒有批准私自轉院**不予報銷。

農民朋友在指定醫院看病時,可能需要到醫療條件更好的醫院去進行**,但一定要先去醫院辦理轉院手續,因為只有得到現在醫院的轉院批准,才符合新農合的報銷規定,不然到時會報銷不了!

3.報銷超過時限規定的不予報銷。

農民可能以為只要在醫院看了病,隨時都可以進行報銷,由於農務忙沒有第一時間去報銷醫藥費,當想起來的時候,發現已經超過報銷時限規定,就會導致無法報銷。

4.特殊醫療費用不予報銷。

特殊事醫療費用指的是矯形、整容、鑲牙、假肢、臟器移植、會診費等飛鷹,用新農合是報銷不了的。

23樓:來自千絲巖溫文爾雅 的黑豹

在縣中醫院住院檢查費花了兩千多元能報多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農合不只是報銷藥費,檢查費也可以報銷。但一般指的都是住院過程中的藥費和檢查費、床費、化驗費等等可以報銷,門診沒住院的一般不能報。

住院六天,去傷殘簽定的話屬於輕傷嗎

這個不一定,輕微傷也經常住院個把星期。補充回答 有極大可能是輕傷,但要以司法鑑定為準。輕傷標準有關條文 第五條 帽狀腱膜下血腫 頭皮撕脫傷面積達20平方厘公尺 兒童達10平方厘公尺 頭皮外傷性缺損面積達10平方厘公尺 兒童達5平方厘公尺 第二十一條 肢體 及皮下組織單個創口長度達10釐公尺 兒童達8...

如果人不死的話會怎樣,黃家駒如果不死的話會怎樣

首先地球上的糧食不夠吃,水不夠喝,房子不夠住,車沒有路開 其次是地球承受不起,裝不下了 在則大家都成仙了 人不死可不是一件好事,那樣的話世界就會變得很混亂。我們的食物也會減少甚至會沒有,我們自然也隨之死亡 生死是自然之道,我們無法改變,也不能改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星老師,擅長婚姻...

如果你問我的話英語怎麼說,英語如果可以的話,怎麼說

if you ask me,是真實條件句,不是虛擬語氣 表示將來的條件狀語從句用一般現在時表示,主句用一般將來時 主將從現 if you ask me 如果你問我的話。if you ask me,dogs are a nuisance.如果你問我的話,我覺得狗真討厭。歡迎採納。英語 如果可以的話,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