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執行速度太慢,電腦反應很慢怎麼辦

2022-12-28 05:55:06 字數 5397 閱讀 4180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執行->msconfig 檢視啟動項把不要的關掉。

在控制面板裡設定自動更新可以把自動更新關掉。

電腦反應很慢怎麼辦

2樓:奔三不再二

1、檢查病毒和木馬軟體。

電腦反應慢,如果發現你的電腦中有病毒或木馬程式這樣就是會拖慢電腦執行速度,在你使用的時候就會給電腦帶來安全隱患,這邊建議你在使用的時候還是要定期查殺病毒和木馬。

方法:執行windows?defender或第三方的防毒程式來進行查殺就可以了。

2、減少開機載入的啟動項。

如果你把你的電腦設定開機自啟項比較多,那麼你開機速度就會變得越慢。其時把軟體設定成開機自啟是沒有必要的,但是你在安裝時往往被設定了該選項。這時候,你可以把他關閉就可以了。

方法:「開始」→「執行」 →輸入「msconfig」→「啟動」,一定要注意去掉不必要的啟動項。

3、定期進行碎片整理。

當你的電腦硬碟使用一些日子以後,那麼磁碟碎片就會變得比較多,這樣就會影響到你電腦執行速度,這個時候就需要整理一下碎片。

4、解除安裝不需要的軟體和服務。

方法:雙擊「我的電腦」→進入「控制面板」 →程式→解除安裝應用程式,一定要將一些不常用的軟體解除安裝掉。 同時,在這裡也可以選擇「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也可以關閉一些不常用的windows預裝服務就可以了。

5、關閉自動更新。

電腦總是會有一些自動更新功能,這樣其時就是侵占了網速和空間。如果這個時候你能夠把這個自動更新關閉,可以在你有時間的再進行手動更新。

方法:雙擊「我的電腦」→開啟「控制面板」→「自動更新」 →選「關閉自動更新」 。

6、增加記憶體。

其實要知道電腦反應過慢原因還是比較多,其中有乙個原因就是記憶體不夠導致。那麼增加記憶體條就可以幫你解決這個問題。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使用了windows 7 32位系統那麼它最高只能支援3.

25gb的記憶體,而64位系統就可以可支援192gb的記憶體,所以你在新增了記憶體之後還是覺得慢,那就要把系統公升級到64位系統才能獲得更好的效能。

3樓:原谷夢桓衍

首先查殺下病毒、木馬,看看是不是這些在作怪。如果不是那就看優化了。

如果版主不願重灌和公升級硬體的話,那麼就盡量在軟體和系統上下功夫,而在優化上,比較有名的是優化大師和超級兔子版主可以試試。

1、不要載入太多隨機啟動程式。

(提高開機速度必須做的)

不要在開機時載入太多不必要的隨機啟動程式。選擇「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資訊→系統資訊對話方塊」,然後,選擇「工具→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啟動」,只需要ctfmon防毒、查木馬的程式前打上鉤,其他項都可以不需要,選中後確定重起即可。

(筆記本還須在筆記本程式上打鉤)

2、不要輕易使用背景。

不要使用activedesktop,否則系統執行速度會因此減慢(右擊螢幕→尋顯示器屬性→web標籤→將其中關於「活動桌面」和「頻道」的選項全部取消)。

3、設定虛擬記憶體。

自己設定虛擬記憶體為機器記憶體的3倍,例如:有32m的記憶體就設虛擬記憶體為96m,且最大值和最小值都一樣(此設定可通過「控制面板→系統→效能→虛擬記憶體」來設定)。

4、一些優化設定。

a、到控制面板中,選擇「系統→效能→

檔案系統」。將硬碟標籤的「計算機主要用途」改為網路伺服器,「預讀式優化"調到全速。

b、將「軟盤」標籤中「每次啟動就搜尋新的軟碟機」取消。

c、cd-rom中的「追加快取記憶體」調至最大,訪問方式選四倍速或更快的cd-rom。

5、定期對系統進行整理。

6.取消不必要的服務。windows

xp呼叫了許多使用者可能根本用不到的服務,這些服務不僅影響執行速度,對保護系統安全也非常不利。因此,可以根據需要禁用不必要的系統服務。方法。

:選擇"開始"選單裡的"執行",輸入""開啟"服務管理控制台",通過更改服務的啟動型別啟動或停止該項服務。

7.如果感覺windows的單視窗瀏覽器速度比較慢,可以加以改進,方法是。

:開啟"我的電腦",點選"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選中"使用獨立的程序開啟資料夾視窗"。這樣可以防止乙個較慢的裝置影響使用者介面的響應速度。

4樓:亥佳鈔春海

你好。可能原因:電腦開機/執行慢或執行卡的原因,不外乎一是中毒了,要查殺病毒或重灌系統; 二是系統垃圾檔案太多,要清理垃圾檔案或重灌系統;三是系統出現問題,要根據實際情況重灌系統; 四是硬體出現問題或散熱不好,要檢查硬體、風扇等。

1 、定期的,比如乙個季度、半年、1年對電腦內的灰塵進行清理,關機後開啟機箱,用吹風機,冷風吹!!

2 、平時要常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工具清理系統垃圾和上網產生的臨時檔案(ie 快取),查殺惡意軟體。

3 、電腦配置差,盡量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點,(xp)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 那裡 設定 高階 更改在自定義那裡 設定為 2000 - 4000(win7) 計算機-屬性-高階系統設定-效能設定-「高階」選項卡-虛擬記憶體-更改-選擇要設定的驅動器c盤,選擇系統管理大小或者根據需要選擇自定義大小-設定-確定。

4 、安裝防毒軟體裝種佔資源小的,如 nod32、360防毒、金山毒霸,或只裝乙個輔助防毒軟體,不要安裝2個及以上防毒軟體。

5 、盡量設定ip 為靜態ip ,可以減少電腦開機啟動時間和進入桌面後的反映時間。

6 、電腦桌面不要放太多檔案和圖示,會使電腦反應變慢的,軟體盡量不要安裝在c盤。

7 、減少不必要的啟動項,關閉一些啟動程式。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中點選「啟動」-啟動 ,除輸入法(ctfmon)、防毒軟體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也可以用360等軟體,智慧型優化開機加速。

8 、建議2年左右重新做系統,老的系統佔電腦資源,會使電腦更慢。

9 、定期的對整理磁碟碎片進行整理,開啟我的電腦 要整理磁碟碎片的驅動器—屬性—工具--選擇整理的磁碟開啟「磁碟碎片整理程式」視窗—分析—碎片整理—系統即開始整理。

10 、安裝個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等 電腦優化軟體,優化下,電腦也會快很多!!

11 、電腦硬碟用久了,也會使電腦變慢,重新分割槽安裝可以修復邏輯壞,電腦也會快點,硬碟物理讀寫速度慢,也只能是換個好點的!

12、如果電腦已使用超過5年或者整體主機配置過低,建議選擇更換合適價位的電腦。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滿意,請選為「滿意答案」。謝謝。

執行速度太慢

5樓:愛卡

1 中病毒。

2 安裝軟體過多 開啟項過多 影響開啟速度和執行中記憶體 cpu使用率。

3 系統有問題 重灌系統 而且建議安裝正版或純淨版 避免安裝深度 ghost這種簡化系統的版本。

電腦執行速度突然變慢,怎麼辦?

6樓:老王講電腦及少兒程式設計

電腦執行速度慢的解決辦法,讓你三分趾搞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硬體方面要留意是不是記憶體變小了(可能有一條記憶體接觸不良),如果不是,可考慮不是軟體衝突引起的就是病毒引起的,首先確定你沒安裝兩種防毒軟體,然後啟動後在工作列單擊右鍵,啟動任務管理器,切換到程序條目下,最好檢查下是哪個程序佔用了cpu,然後關閉它,有時候,你執行了一些軟體,啟動了病毒掃瞄,也是突然變慢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用windows優化大師去清理一下垃級。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反應慢原因:

1.電腦反應太慢,第一我們開啟任務管理器,檢查cpu資源的使用,若某個程式的cpu資源佔用一直比較高(比如佔到50%以上),系統速度就會明顯變慢。因一般情況下,除大型遊戲程式之外,應用程式在執行過程中只是瞬間佔用較高,而不會一直持續較高。

盤空間是否夠用,如果c盤可用空間在1g以下,說明c盤空間不夠用,這也會導致電腦反應慢。

電腦反應慢解決方法:

電腦反應慢可以使用金山毒霸系統清理功能。

一鍵清理將您習慣清理的範圍設定成預設,一鍵搞定清理垃圾清理電腦垃圾檔案,節省磁碟空間。

清理登錄檔定期清理登錄檔,可以加快系統執行速度"

按照我的方法操作解決問題,不行再問我。

電腦開機變得很慢,執行速度變得很慢,怎麼辦?

10樓:剛珧富高峰

呵呵我感覺沒什麼困難的啊。首先,你的確認是不是你的應用程式裝內多了,如果是,那你只能割愛。

容一些不常用的應用程式。如果不是因為程式裝多了,那麼,首先最簡單的就是用一些垃圾清理軟體清理垃圾,比如360衛士,比如ccleaner都是不錯的。當然,你可以使用windows系統自帶的磁碟清理程式以及磁碟碎片整理程式。

如果這些你都做了,還是不太理想,那麼你應該看看是不是你的服務開多了,找到服務,然後關閉不常用的服務,可以優化速度。然後呢,你也可以自己編寫一些簡單的dos垃圾檔案清理程式,清理c盤的垃圾檔案,比如日誌檔案,備份檔案。還有,在進入windows系統的時候還有乙個等待時間,讓你選擇是進入哪個系統,你可以將下面的等待時間改小即可。

呵呵試試把。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電腦內的灰塵容易造成部件老化,導致硬體執行版遲鈍或因接觸不良權而無法正常開機。

解決方法:定時清理電腦內的灰塵,尤其是台式電腦,要定時關閉計算機,開啟機箱,用吹風機或者冷風機吹吹,能有效地清理灰塵。膝上型電腦,建議找專業人士進行定期處理。

二、無關程式的啟動導致開啟速度變慢。

12樓:_夏初烲

電腦開機和執行慢的解決方案具體如下:

1.首先開啟「計算機」。

2.然後點選要清理的硬碟,右鍵彈出的的選單欄,點選「屬性」。

3.在彈出的屬性框中,點選「磁碟清理」。

4.在彈窗磁碟清理的選項框,進行選項選擇勾選,然後點選確定。

5.進行確定後會彈出「確定要永久刪除這些檔案嗎?」,點選「刪除檔案」即可。

6.然後就會開始進行磁碟清理。

方法二:把虛擬記憶體設定成比較大的空間。

1.找到「計算機」,右鍵點選「屬性」。

2.在左側選單,找到「高階系統設定」,點選進入。

3.在彈出的視窗下,選擇「高階」選項卡,在「高階」選項卡找到「效能」列表的「設定」。

4.在「效能選項」視窗下的「高階」選項卡中,選擇「虛擬記憶體」下的「更改」。

5.將「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的勾選去掉,然後選定「自定義」,自行填寫虛擬內容的大小,只要在符合容量要求內均可,但是也不宜過大,填寫完後點選「確定」。

方法三:用第三方軟體優化加速。

1.首先開啟360安全衛士。

2.然後開啟「優化加速」,點選「全面提速」。

3.可以看到檢測出的可優化項,點選「立即優化」。

4.在優化的過程可能會彈出「一鍵優化提醒介面」這個介面,這時可以根據需要將要優化的項前面打鉤,點選「確認優化」。

5.確認優化後優化會繼續進行,然後優化完成。

提高電腦執行速度,提高電腦執行速度的方法

想要提高電腦執行速度,除了硬體上面加記憶體顯示卡,換固態之外,系統本身如何達到極致的優化,讓電腦執行速度變得槓槓的呢?下面小白介紹幾種有效提高電腦執行速度的方法。win10系統篇。一 關閉自動更新。操作流程 滑鼠右擊此電腦,點選管理,出現列表找到服務點選後,找到windows update右擊屬性,...

電腦執行速度減慢原因?電腦執行速度變慢,怎麼解決

電腦執行慢的原因很多的,不過按你所述的,你的電腦慢不是記憶體的原因,有512的,一般都可以的了,你應該考慮是不是中毒了,或者是垃圾太多了,還有不用的軟體不夠裝上去,這個會占用記憶體,影響速度。建議你還是從這兩個方面考慮。建議重灌!你說的問題和記憶體的關係不大。應該是explorer程序出了問題。有故障或者...

電腦執行速度問題,電腦執行速度慢的原因?

你的問題是大多數主流筆記本vista使用者的問題,看得出你並不太懂電腦,所以不講技術術業了。首先你得了解筆記本,由於高度整合性,在台式電腦上由獨立視訊記憶體承當的部分都交給了記憶體,所以你的記憶體如果是標準配置1g,最多只有800多m可以使用,其次你得了解vista,這個作業系統並不適合所有的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