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類企業在開辦時應考慮哪些方面?

2022-12-28 04:40:02 字數 5573 閱讀 5226

1樓:life囧貓兒

服務類企業在開辦時必須切實做好下列三個方面的工作:

一、切實樹立人才是「第一資源」的觀念。

與生產製造企業不同的是,服務型企業**的是無形的服務,如物流企業向客戶提供的物流管理服務,農村合作金融機構所提供的授信服務等。

這些服務往往容易受到國家政策、法律、社會習俗和風尚等因素的影響,具有很高的易變性,對服務提供者個人和團體的綜合素質要求很高,正是從這個意義上講,服務型企業更要確立人才第一資源的觀念。

二、完善人力資源管理的基礎管理工作。

要成功實現從傳統人事管理向人力資源管理的轉型必須先從人力資源管理的基礎工作做起,服務型企業尤其是中小服務型企業重點要做好如下三個方面的工作:

1、定崗定員定編;

2、初步搭建起規範的績效考核體系;

3、做好員工的培訓。

三、建立適合業務特點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

服務型企業在一定程度上講就是「人」的企業,人力資本質量、人力協作水平的高低對企業的發展顯得至關重要。

傳統人事管理向人力資源管理轉型的最終目的是要形成一套適合自身業務特點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所以在推進人力資源管理轉型的過程中就必須注重對經驗教訓的總結工作。

力爭在人才招募、考核、薪酬、培訓、晉公升、淘汰等環節形成一套規範化、制式化的管理辦法和規章制度,以充分發揮人力資源管理對企業運營效能的提公升作用。

2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服務類企業在開辦時應該切實做好下列工作:

1、重視人才的作用:與生產製造企業不同的是,服務型企業**的是無形的服務,具有很高的易變性,對服務提供者個人和團體的綜合素質要求很高,因此服務型企業更要確立人才第一資源的觀念;

2、完善人力資源管理的基礎管理工作;

3、建立適合業務特點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3樓:職場人小魚

您好,您的問題小度正在整理,請您稍後…….好了馬上發給您!

您好,應考慮:許可是普通許可還是獨佔許可,許可費用如何計算,違約責任如何承擔。然後、股東雙方簽定乙個協議約定雙方之間的權利和義務關係的,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委託律師幫助你們書寫;登記企業必須的材料:

4樓:晴

服務類企業在開辦的時候一定要考慮規範化的管理這一方面的要素,這樣才能夠達到更理想的運作效果。

服務型企業在開辦時應考慮哪些方面?

5樓:生活的曉達人

服務型企業在開辦的時候,應該考慮的最主要方面是企業發展的乙個方向和趨勢,還有乙個目的管理等等。具體如下:

1、傳統人事管理側重於事務性管理,沒有上公升到企業戰略管理的高度。傳統人事管理側重於對本企業員工的人事檔案、勞動工資等事務性管理,為企業提供的是一種被動式的基本服務。

2、傳統人事管理難以為企業發展提供穩定、可持續的支援。人力資源是服務型企業中最具活力和創造性的資產,一項很好的創意、策劃、發明、技術等往往是服務型企業走向成功的關鍵所在。

6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服務型企業是指從事現行營業稅「服務業」科目規定的經營活動的企業。與製造型企業相比,服務型企業的乙個最大特點就是人力資本在企業資本中的佔比高,人力資本已經成為服務型企業的「第一資源」。服務型企業的經營理念是一切以顧客的需求為中心:

其工作重心是以產品為載體,為顧客提供完整的服務:其利潤總額中,提供服務所創造的利潤佔據重要比例。與傳統的產品型企業相比,服務型業能夠更好的滿足顧客的要求,提高顧客的滿意度和忠誠度,增加服務型企業的利潤,增強服務型企業的市場競爭 。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服務型別企業在開辦是應考慮哪些方面?

7樓:教育培訓答題小能手

1、稅收問題。

不同的企業組織形式所適用的稅收政策是不同的。私營的有限責任公司是要進行雙重徵稅的而私營獨資企業和私營合夥企業則就可以避免這種雙重徵稅的問題。

2、承擔責任。

有些組織形式能夠對業主及投資人提供一定程度的保護。選擇組織形式時應該要權衡各種形式賦予企業主的法律和經濟上的責任,將其責任控制在自己願意承擔的範圍之內。

3、適合行業。

選擇何種企業方式,這和創業者要進入的行業是有很大的關係。一些行業的創業者必須是要有合作精神要建立起合作的團隊的話這就應該需要考慮私營合夥企業了。

4、可控性。

在不同的企業形式下,企業主對企業的控制能力也是不一樣的有的權力是高度集中的而有的就是相當分散的。企業主應要權衡控制力和獲取的他人的幫助這兩個因素。

5、管理能力:企業主要評估自己的管理能力,如若自己不擅長管理就應該選擇那些能夠將多種人才都納入企業內部的組織形式。

8樓:淺淡嘻嘻

不問了 星期一再開辦事也能考奧利 哪些方面應該考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以品質生活 有。

企業在制定服務水平時應考慮什麼因素?

9樓:知38380復飼

戰略與發展階段因素。企業在薪酬設計時必須充分考慮企業的發展戰略,這與戰略導向原則是一致的。企業設計薪酬還必須結合企業自身的發展階段,不同的階段對薪酬策略要求是不一樣的。

比如在創立期,企業的薪酬政策關注的易操作性和激勵性,表現出非常個人化的隨機性報酬,在薪酬評價上以主觀為主,總裁擁有90%以上的決策權;處於高速成長期的企業,在制定薪酬政策時,必須考慮到薪酬的激勵作用,這個時候設計的薪酬工資較高、獎金相對非常高,長期報酬也比較高,福利水平也會要求比較高。但如果企業處於平穩發展期或者衰退期時,制定薪酬策略又不一樣了。因此,企業設計薪酬政策必須充分與企業發展的階段相結合。

文化因素。文化因素主要是指企業工作所倡導的文化氛圍。企業的工作文化一般有四種:

功能型工作文化、流程型工作文化、時效型工作文化和網路型工作文化。

10樓:沉夜孤星

在分析企業的發展戰略的過程中,戰略調查與戰略思考是緊密結合在一起的。戰略調查要有寬闊的視野和長遠的目光,要善用直覺並靈活思考,要衝破傳統觀念的束縛,要抓住企業發展的深層問題和主要問題。戰略調查主要搞清以下問題:

現實市場需求及潛在市場需求,現實競爭對手及潛在競爭對手,現實生產資源及潛在生產資源,現實自身優勢及潛在自身優勢,現實核心問題及潛在核心問題。戰略調查要搞清有關事物的聯絡,既包括空間聯絡,也包括時間聯絡;既包括有形聯絡,也包括無形聯絡。在戰略調查基礎上要提出企業發展戰略草案。

企業發展戰略草案不需要很具體、很系統、很嚴謹,但要把核心內容闡述得淋漓致盡。提出企業發展戰略草案對有關人員是一次重大考驗,要求提出者富有責任心和事業感,富有新思想和大勇氣;要求聽者虛懷若谷、深思熟慮,不要墨守成規、排新妒異。

11樓:小知29117峙膠

要從企業自身和所處行業以及外包環境等幾個方面分別考慮。

一、就自身而言,企業首先必須明確自己的長遠目標和近期目標分別是什麼,有了目標才能對自己將要成為以及應該成為什麼樣的企業有清醒的認識,才會有乙個比較明確的規劃,這對制定戰略十分重要。其次企業也要清楚自身的核心競爭優勢是什麼,這是企業可以利用並進一步發掘以在市場競爭中獲取優勢的能力和資源。當然企業也要對自身的所有各方面的綜合能力有清醒的認識,如財務能力、技術能力、管理能力等等,所謂知己知彼,知己是首當其衝的。

二、企業所處的行業。行業發展動態如何、前景如何對企業制定戰略十分關鍵。企業制定戰略,必須沿循所處行業的發展大勢,必須遵守行業規則,這樣才能使自己取得更大的發展。

另外,企業要對行業內部的各個戰略集團(競爭集團)進行分析,以明確自身在行業內部的定位,從而採取最適宜的發展方式,制定最適宜的戰略。

三、企業的外部環境。外部環境對企業的發展影響極大,因此企業制定戰略必須考慮環境因素,如經濟環境、政治環境、法律環境、文化環境、技術環境等等。pest分析是企業制定戰略時常用的外部環境分析工具,通過pest分析,可以對自己以及整個行業的外部環境進行細緻的判斷分析,並能夠**未來發展趨勢。

最後提一下,企業制定戰略時常用的工具有swot矩陣、戰略鐘模型等等。

在開公司之前我們應該考慮哪些因素

12樓:網友

開公司之前要考慮的因素如下:

一、需要慎重確定公司的經營範圍。

註冊乙個新公司,需要認真考慮經營範圍如何表述。經營範圍要全面覆蓋公司的業務範圍。如果公司超範圍經營,一方面可能被工商部門處罰,另一方面可能因無法從稅務部門取得相應的發票型別而影響業務。

如果在公司成立之後增加經營範圍,則需要變更營業執照、**證、國稅證、地稅證等,不但工作量大,而且需要耗費較長的審批時間。

二、註冊資金的確定。

如果公司需要取得一些資質,如申請一般納稅人、辦理特種許可等,都可能在註冊資金方面滿足要求。因此,需要根據公司的需要,確定公司的註冊資金金額。

三、企業所得稅徵收方式的選擇。

在進行稅務登記時,需要考慮選擇何種徵收方式。企業所得稅目前有兩種徵收方式:

1、查帳徵收:適用於財務會計核算規範的企業,按收入減成本費用後的利潤乘以所得稅率,計算企業所得稅。即:所得稅 =(收入-成本費用)x稅率。

2、核定應稅所得率徵收:一般適用於不能正確核算成本費用的企業。

稅務部門根據企業的主要業務內容確定固定的企業利潤率,按收入乘以利潤率核算企業利潤,再按該利潤乘以所得稅率,計算企業所得稅。即: 所得稅 = 收入x核定應稅所得率x稅率。

查帳徵收與核定應稅所得率徵收哪乙個稅收更少,關鍵是看你的利潤率與核定應稅所得率孰高,如果是利潤率高,實行核定應稅所得率徵收就會少繳稅,否則就會多繳稅。

企業在制定戰略時主要考慮的因素有哪些

要從企業自身和所處行業以及外包環境等幾個方面分別考慮。一 就自身而言,企業首先必須明確自己的長遠目標和近期目標分別是什麼,有了目標才能對自己將要成為以及應該成為什麼樣的企業有清醒的認識,才會有乙個比較明確的規劃,這對制定戰略十分重要。其次企業也要清楚自身的核心競爭優勢是什麼,這是企業可以利用並進一步...

簡答題企業在經營決策時應遵循哪些原則

1.可行性原則 經營管理決策是為了實現企業的奮鬥目標而採取的行動。任何一項經營管理決策必須是可行的,對於企業才是有意義的。否則,即使這項決策很誘人,也是毫無意義的,可行性原則是指決策目標和決策方案,要有實現的可能性。具體一點說,決策目標要合理 符合實際,不能好高騖遠。決策方案要能夠實施。因此,在確定...

企業在加工產品時形成的廢料又以原材料投入再生產產品怎樣做帳務

我的建議,以產品a和原材料a為例 建議在原材料一級賬戶下設立兩個二級賬戶 原材料a和 材料a。產品a則可以按通常的方式在產成品一級科目底下設立二級科目 產成品 產品a.領用1000元 數量單位視具體產品而定 時 借 產成品 半成品a 1000 貸 原材料 材料a 1000 生產完工交回剩料時,記 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