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能吃蝦,男人為什麼不能吃蝦

2021-03-26 16:00:57 字數 935 閱讀 4064

1樓:莦

蝦是許多人都愛吃的一種海鮮,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蝦。蝦的禁忌人群有以下幾種:

蝦為動風發物,患有**濕疹、癬症、皮炎、瘡毒等**瘙癢症者以及陰虛火旺者忌食;

體質過敏,如患過敏性鼻炎、支氣管炎、反**作性過敏性皮炎的老年人不宜吃蝦;

大量服用維生素c期間應避免吃蝦。蝦的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中老年人、孕婦、心血管病患者、腎虛陽痿、男性不育症、腰腳無力之人;中老年人缺鈣所致的小腿抽筋者。

蝦(shrimp),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節肢動物,屬節肢動物甲殼類,種類很多 [1]  ,包括南極紅蝦、青蝦、河蝦、草蝦、對蝦、明蝦、龍蝦等。 蝦具有很高的食療營養價值『可以有蒸、炸等做法,並可以用做於中藥材。中國海域寬廣、江河湖泊眾多,盛產海蝦和淡水蝦。

2樓:恪谷

有痛風的病人不能吃蝦。

還有海物過敏的不能吃蝦。

3樓:大文葉谷菱

患有痛風或高尿酸血症的病人(蝦屬於高嘌呤食物

)、對蝦過敏的病人(蝦屬於高蛋白食物,有的人屬於過敏體質,對異體蛋白會過敏)、在患感冒發燒期間的病人、腎功能損害的病人都不能吃蝦。其他病人一般都應該可以吃蝦(包括B肝)。

B肝病人應該注意不飲酒,不隨便服用對肝功能有損害作用的藥物,注意休息。小三陽不需要服藥**。

哪些人不能吃蝦?

男人為什麼不能吃蝦 5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有一句話叫「男人吃蝦,女人吃蟹」。究其原委,是因為蝦性甘溫,有補腎壯陽的功能。

營養學家一致認為,蝦營養價值豐富,脂肪、微量元素(磷、鋅、鈣、鐵等)和氨基酸含量甚多,還含有荷爾蒙,有助於補腎壯陽。在西方,也有人用白蘭地酒浸蝦以壯陽。

但有一點需要留意:蝦無疑對腎陽虧者有效,但陰虛陽亢者不宜多吃。

哪些人不能吃禾筍,哪些人不能吃竹筍

一。筍性寒味甘,又含較多粗纖維素,過量食用後,很難消化,容易對胃腸造成負擔,尤其是本身已 患有胃腸道疾病的人不可大量食用,其中患有嚴重的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胃出血 肝硬化 食 靜脈曲張 慢性腸炎等疾病的患者應忌食。二 過敏體質的人不宜過量食用筍。三 15歲以前兒童尤應注意不宜多吃筍。四 脾胃虛弱者或婦...

哪些人不能吃黑芝麻,哪些人不能吃黑芝麻

黑芝麻對於患有慢性腸炎 便溏腹瀉者忌食,吃芝麻固然是對頭髮好,但是吃多了會加速禿頭,黑芝麻吃過多會使內分泌紊亂,引發頭皮油膩導致毛皮枯萎脫落。黑芝麻是一種非常很好的食物,它的味道香醇,直接吃或者磨成粉都可以,但是芝麻也分為黑芝麻和白芝麻,這兩種芝麻都含有很高的營養物質。少吃點,適量吃,久病的坤人還是...

上海哪些人不能吃膏方,哪些人不能吃燕窩?

上 海中 潭中 醫 科的劉 春 天老中醫指出 儘管膏方服用的物件不同,體質 病情不同,但總的要求是以平和為準,在 辨證論治的原則指導下,切合個體,不應該會出現不良反應。但是,也有少數人服用膏方後,會出現這樣幾種不適 1 滋膩呆胃,納食減少。有的不思納食,腹部脹滿。2 齒浮口苦 鼻衄 面部公升火 大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