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字這麼難看怎麼練都不行

2021-03-04 08:54:02 字數 4215 閱讀 9470

1樓:舞花王

練字帖,只有有書法基礎的人練起來效果才好,向你說這種的,效果不大。

如果你真想練字,我給你個建議吧。

把你喜歡的字型放在一邊,不要拓,而要臨,就是照著寫,(但記住,千萬不要蒙在上面去印)寫起來的時候,一遍一遍去重複,直到自己滿意為止。然後寫下乙個字。

寫起來,要越來越快,由一開始的一筆一劃,到最後的一氣呵成。

寫完了,把臨摹的字撇開,白紙一張自己去寫。自己去體悟。悟通了,你也就明白字是怎麼寫的了。而並不需要所有的字都寫一遍。所謂殊途同歸而已。

一字悟通,其他的字差不多了。

2樓:傲冰文欣

鋼筆字帖重新撿起來吧

3樓:回頭滿地的傷

字要想寫的好看就必須寫的像字又不像字,也就說總是要缺少幾筆才好看,也就相當於殘廢的字,也就是不能像老師說的那樣,不能每一筆都要到位,也就是不能像傳統的那樣去寫,,,比如,醫生寫的字你們一般人是看不懂的,因為總是缺少那麼幾筆,但是字缺非常漂亮

寫的字特別難看,怎麼練出好字?

4樓:雅澤忄

練字說那麼多就幾個簡單的要求,其實字帖

不重要!字帖只是乙個借鑑的工具,練好字最主要的是:一慢,二反覆,三心神靜,四堅持不懈!

所謂的慢就是千萬別心急,從楷書開始!看你寫字還有點基礎,可以直接用鋼筆書寫練習!如果感覺筆鋒掌握不好的話,建議先用鉛筆練習,鉛筆軟硬適中,塑性較好,容易出效果!

剛開始你必須去學楷書,不管以後你想學什麼書法,首先最好先寫楷書,這樣以後你不管些什麼書體,字會顯得耐看!寫字一定要慢慢的寫,不一定非要和字帖一模一樣,你剛開始練習所要學習的不要太多,只注意別人的間架結構!在間架結構掌握好的情況下,你可以注意字的每一筆的起筆和落筆的變化!

這就是筆鋒!切記一定要慢!寫楷書!

最忌諱的就是逮著乙個行書或者草書,一口氣照著亂畫,即使你當場寫的和他一模一樣,但是時間久了你會發現,你學會的那個字味道慢慢變了!不耐看!

反覆就是剛開始練字逮著乙個字反覆的寫!不要換,一直寫到自己滿意為止!試想自己都不滿意的字還能叫別人滿意?寫到自己滿意後再換下乙個字!

心神靜就是寫字心態一定要淡定!別有太多的雜念!有句話說:畫畫修性,寫字養神!寫字就得有耐心,不能急躁!

書法是一門藝術,藝術是技術的昇華!然而任何一種技術都需要不懈的努力,花大量的時間去磨!一段時間放鬆了,就會出現手生的現象!所以貴在持之以恆!

我自己沒事寫著玩的,寫的不好,但是我一直堅持在練!

5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字帖其實都是可以的。

不是,是說效果不好,是沒有堅持到一定的程度。

從臨帖開始。字型選來楷書。

直到寫的字差不多為止。

然後再可以選擇行書或者行楷繼續練習。

6樓:風雲天下

找老師教,找明白的老師,專業的老師,負責任的老師!

7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只要堅持練字一定會把字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我的字越練越醜了?

我的字很醜怎麼辦?怎麼練都練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練字時是臨摹不是描紅,現在市面上賣的練字書一般都是用透明點的白紙映出字跡,然後你再描紅上去的。但是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描紅效果是不大的,即使你天天練,但寫的還是別人的字,沒有轉化為自己的。 用臨摹的話,先看清字帖上字的架構在開始寫,不要寫一筆看一下,這樣也是沒什麼效果的。

其實練字很大程度上要練的是你對每個字架構的書寫。最好整個字一次完成。 最後嘛,還是堅持的問題了,練字這東西,堅持是很重要的,這就看你個人了。

祝你能很快把字練好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練字一定要用剛筆練, 你去買一本正楷字的字貼,想練好的話就準備一本新的大筆記,用剛筆一筆一畫的在白紙上面描下來,練完一篇後, 然後再在大筆記本上一比一畫的抄下來,以後每天都要這樣 堅持下去。

不要寫鬥筆字

11樓:

可以試一下那種有凹槽的字帖,親測有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你認為 好 的人的字 模仿他的

字為什麼怎麼練都練不好?

13樓:戲娛樂

要練習一手好字並非一日之功,必須持之以恆的練下去才會有效果。

練字(liàn zì)漢語詞

回語,其意是指答推敲、詩文中的用字遣詞。 反覆揣摩文字。練習寫更好看的字型。境由心生,靜下心來練字。

主要分類

1、鋼筆字(也稱硬筆字)

2、毛筆字(就是所謂的軟筆)

鋼筆字和毛筆字是相通的。一般而言,練好毛筆字,鋼筆字也會很好看;相同,練好硬筆字,毛筆字也會有長進。但練鋼筆字和練毛筆字的方法是不同的。

練了一段時間字為什麼還是這麼醜,該怎麼辦?

14樓:回憶

‍‍我覺得,練習這種事兒是一

個持久戰,長久的堅持才會有一定的效果!平時寫字的時候,就要想練字是一樣認真去寫,不能為了追求速度而不看字寫的怎麼樣,平時的注意很重要!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寫好。‍‍

15樓:小世界景觀

主要是因為方法不夠科學,或者練的深度不夠吧。

16樓:達

本人的字以前是沒有規矩,然後就看著特別醜,之後練字帖堅持了一段時間,每天都寫一張,不在乎快慢,就是慢慢地一橫一豎一撇一捺的認真的寫。寫的時候對著字帖看看這個字左右上下點橫豎以及每一筆劃是怎樣的,思考一下,看這個字怎麼寫好看。現在的字不是特別好,不過排版比較整齊,個人覺得也是小有成就了。

練字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些效果了。

17樓:戎惜容

這很正常,練字本來就是乙個很長的過程,要對比自己寫的字與別人的差距在**,有針對性的改進。再結合自己的習慣加以優化。堅持,堅持,再堅持。

同時,找尋一些練字的同道,一起進步一起交流。分享一些練字趣聞,讓枯燥的過程生動有趣起來。

18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知識「一段時間」 ,而不是很久的時間。沒有一定時間的積累是不會有收穫的。做任何事都是這樣的,要耐得住寂寞、懂得住堅持,否則,永遠不會成功!

19樓:手機使用者

練字這種需要的是耐心,因為你剛開始的時候已經形成了這種寫字的習慣,一時半會很難改變這種習慣,所以需要你長期的堅持,要讓後來的習慣覆蓋前面的習慣,做到這樣你就成功了。

20樓:辰星

練了一段時間就好,這是因人而異的,你練了一段時間還是沒練好是正常。不過你一定要有恆心,要有耐心,繼續買些字帖下苦功堅持練下去,相信有朝一日你會滿意自己寫的字的。

我的字很差,怎麼才能練好字呢?

21樓:齊天

加強握力,字要寫得用力。一開始寫得差,就慢點寫,一筆一畫的寫。在慢慢提高速度。

22樓:花花

買一本鋼筆字練吧,最重要是要有耐心和恆心,不然想多也沒用

23樓:太白謫仙

隋志剛出的一套硬筆書法立體摹板很好

我用了以後,一月之內,天壤之別

p.s我小時候也練毛筆,待寫上硬筆,還是不太適應

我寫字很難看 怎麼練?我都20多了

24樓:青島海牛

我的字曾經也很難看,但目前我對自己的字還

是比較滿意的,把我自己的心得告訴你,不一定對,但願對你有所參考:

第一:常寫不懈,不要怕被人笑話。我曾經跟別人打**的時候,手機都拿著一枝筆不停的寫呀寫的,說到哪兒就寫到哪兒。

第二:鍛鍊寫日記,不要怕自己的文筆不好,哪怕每天是記流水帳,久而久之,不僅能鍛練自己的寫作能力,字跡也會越來越好看。現在網路流行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寫部落格了,我認為不夠好,因為這樣一來,不僅是書法練不成了,還容易提筆忘字。

第三:每天練著寫自己的名字。如果實在沒什麼可寫的,寫自己的名字也是蠻不錯的乙個方法,起碼以後簽名還是會很好看的,而你把自己的名字寫好之後,其他的字也會不在話下了。

最重要的一點:不要心急,慢慢來,不知不覺中就會練成一手好字。

25樓:快快樂樂美人

你找個你自己喜歡的字帖,天天練,肯定能行的,我們同學有乙個比你大還練出來了

為什麼我長的這麼難看,為什麼我這麼帥!

你長得可以的啊,五官端正,其實只要稍微打扮就很不錯了,例如換個髮型?化個妝,換件衣服,您想怎麼美就怎麼美。考驗的是你的裝扮技巧了。加油咧。還好了,稍微化一下妝,注意著裝的搭配,顏值會提公升乙個大檔次,當然氣質也是非常重要的。不會啊,護膚 化妝 自信 多讀書,會讓整個人變得更有氣質。記住,只有懶女人沒...

這什麼我的字怎麼練也練不好,為什麼我總是練不好字

樓主你好,做什麼事要對自己有信心,且要有濃厚的興趣愛好,你在計算機方面都能取得成就,那在書法方面也一定會有很大的進步,要學會欣賞自己,你可以拿幾個月之前的字跟現在的字比較,肯定不一樣啦,一定或多或少有進步,我現在是中國硬筆書法協會的會員,開始練書法時也是沒進步,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現在單位上也受到了...

為什麼我的羅漢這麼大了都不起頭,我的羅漢魚都6cm多了還不起頭怎麼回事

羅漢魚起頭時間不一樣,有早有玩。1 最為常見的羅漢魚,珍珠品系羅漢魚起頭,珍珠品系屬於深雜交羅漢魚,珍珠系羅漢魚是花羅漢後期改良,遺傳了花角品系的鮮豔的特色,也遺傳了古典品系的高大突起的頭部,正因為如此,珍珠系羅漢魚將花羅漢推向了鼎盛。珍珠品系的羅漢魚起頭率相對來說較高,比較優秀珍珠的魚苗在三到五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