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真是誰的兒子?三國時期曹真是誰的兒子

2022-12-27 18:00:08 字數 2044 閱讀 3223

1樓:乙新語

父親 秦邵(秦伯南)

弟弟 曹彬。

妹妹 曹氏(名缺,夏侯尚妻)

外甥 夏侯玄(曹真妹所生子)

六子 曹爽 曹羲 曹訓 曹則 曹彥 曹皚。

官至:大司馬,諡號曰元。

外貌形容:鷙勇。

[本段]歷史傳記。曹真,著名的軍事統帥,是曹操的養子,被曹操待若親子,曾統領虎豹騎,征戰有功,封侯,後以偏將軍的身份參與漢中之戰,因功累遷中堅將軍、中領軍、徵蜀護軍。曹丕繼位後,曹真公升任鎮西將軍,假節都督雍、涼州軍事,鎮守魏國西方,平定叛亂。

曹丕病危時,曹真同陳群、司馬懿同受遺詔輔政。魏明帝曹睿繼位後,曹真公升任大將軍,同張郃一起成功防禦諸葛亮第一次北伐,平定三郡叛亂。曹真判斷出諸葛亮下次必出陳倉,派郝昭等提前修繕城池,於是成功防禦諸葛亮第二次北伐。

後來,曹真公升任大司馬,在他的建議下,魏國兵分數路大舉攻蜀,因大雨撤還。回到洛陽後不久,曹真病逝。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曹真為秦邵(秦伯南)之子。本姓秦,字子丹,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曹操在北方招募人馬時秦邵被州郡所殺,因憐憫曹真少年喪父而待其如親子一般,是為曹操養子。

3樓:我霸氣我驕傲

據《三國志》記載,曹操起兵討伐董卓時,曹真之父曹邵為曹操招募兵馬,後為豫州牧黃琬所殺害,曹操於是收養喪父的曹真。

4樓:happy麵粉袋

秦邵(字伯南,魏略曰:曹真本姓秦)

三國時期曹真是誰的兒子

曹真是那國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曹真(?-231年),字子丹。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三國時期曹魏名將,魏武帝曹操族子。

其父曹邵為曹操募兵時遇害,曹真遂被曹操收為養子。因讚賞曹真的勇猛而讓他參與虎豹騎。歷任偏將軍、中領軍、徵蜀護軍等職,並參與漢中之戰。

曹丕襲封魏王後,拜曹真為鎮西將軍、都督雍州及涼州諸軍事,負責鎮守西北邊境,期間表現突出。於黃初二年(221年),督眾將大破羌胡聯軍,平定河西。黃初三年(222年),率軍包圍江陵,擊破吳將孫盛。

回師後,轉中軍大將軍,加給事中。

曹丕病重時,曹真受遺詔輔政。魏明帝曹叡即位後,拜大將軍,進爵邵陵侯。太和二年(228年),曹真率軍抵禦蜀漢丞相諸葛亮的北伐。

太和四年(230年),代曹休為大司馬。次年因病去世,諡號「元侯」。正始四年(243年),配享魏太祖廟庭。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曹真(?-231),字子丹,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三國時期曹魏武將,曹操的族子。

其父為曹操招募人馬時被州郡所殺,曹操因憐憫曹真少年喪父而待其如親子一般,因讚賞曹真的勇猛而讓他率領虎豹騎。曹真在鎮守曹魏西北邊境時表現突出,魏明帝時期屢次對抗諸葛亮的北伐。公元231年,曹真病逝,諡曰元侯。

曹真有幾個兒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史載有六個兒子,分別是曹爽、曹羲、曹訓、曹則、曹彥、曹皚。其中曹爽繼承了父親的爵位,並奉魏明帝遺詔,與司馬懿共同輔助曹芳,後官至大將軍,錄尚書事,後又加待中,權傾朝野。司馬懿發動高平陵事件後,曹爽投降,不久被誅殺,與他一同被誅殺的還有曹羲和曹訓。

曹真的父親是誰

8樓:新疆

首先要確定曹真原來是姓秦,叫秦真。是曹操感激其父秦邵的救命之恩,在其父戰死後將他過繼到曹氏族譜中的。

曹真 - 個人檔案。

個人資料 性別 男。

籍貫 [豫州]沛國譙縣 [今安徽毫州]

容貌 暫無相關記載。

官至 大司馬 諡曰元。

家族資料 父親 秦邵。

母親 未知。

配偶 未知。

兄弟姐妹 曹彬。

子女 曹爽 曹羲 曹訓。

相關人物 曹操 曹丕 陳群 司馬懿 諸葛亮 郝昭 曹遵 朱讚。

曾效力過的勢力 魏。

魏國大將軍曹真是誰的後代?

曹真不是曹操的親生兒子,這背後到底又怎樣的隱情

三國時期誰殺的人最多啊 三國時期誰活得最久

這個誰知道啊,樓主你總不能叫乙個人跟著大將去數他殺了多少人吧。再說一場仗動輒幾萬幾十萬,誰數的了啊。呵呵不過我想該是諸葛亮,因為蜀國的好多戰爭計謀都是他想出來的。應該是曹操。因為從他起事到三國鼎立,他起兵的時間是最長的,從洛陽戰區到南下戰劉孫,他的兵力並不少,而勝戰打得也並不多。所以應該是曹操。諸葛...

三國時期到底誰最厲害,三國演義中誰最厲害?

人皆言,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謂之名句,然所指多因溫侯勇武,卻少有人讚其品格,正如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數人手裡,歷史亦然,試問光憑人言何以定一人之真性,況且時值亂世呢!溫侯先後數次易主,可有一人真心待他?又有一人不嫌,不忌?學得屠龍術賣與帝王家 作為幷州豪男兒,誰不想建功於當代,流芳於萬世,作乙個千古英雄...

詳述三國時的曹氏家族

一 長輩 1 養祖父 曹騰 2 養祖母 吳氏 3 父 曹嵩 4 母 丁 二 妻妾 1 丁夫人,曹操原配夫人,無子女。2 卞夫人,曹操繼配夫人,武宣卞皇后。生曹丕 曹彰 曹植 曹熊四子。3 劉夫人,曹操之妾,生曹昂 曹鑠二子。4 環夫人,曹操之妾,生曹沖 曹據 曹宇三子。5 杜夫人,曹操之妾,生曹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