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開水的好處與壞處有哪些?

2022-12-27 17:20:02 字數 894 閱讀 3926

1樓:匿名使用者

水要燒沸3分鐘才能飲用,因為常喝沒有徹底燒開的水容易得癌症。

城市中的人喝的都是自來水,普通的江湖水在送入自來水廠後,要經過氯化處理,以清除微生物等雜質。但同時,氯與水中殘留的有機物相互作用,會形成鹵代烴、氯仿等有毒的致癌化合物。

研究證明,鹵代烴、氯仿含量與水溫變化及沸騰持續時間長短密切相關。水溫達到90℃時,鹵代烴含量由原來的每公升53微克上公升到191微克,氯仿由每公升微克上公升到177微克,均超過國家標準2倍。

當水溫公升到100℃,鹵代烴和氯仿的含量分別下降到110微克和99微克,仍超過國家標準。如果繼續沸騰,持續3分鐘後,鹵代烴和氯仿含量分別降至微克和8.

3微克,此時才成為安全的飲用水。

當然,開水也不是燒得越久越好,因為燒得時間越久,水中無揮發性的有害物質和亞硝酸鹽,會因為水的蒸發而濃縮,含量相對增高,喝了這樣的水,同樣對身體有害。

久置的開水中含氮的有機物會不斷被分解成亞硝酸鹽,同時,難免有微生物的介入會加速含氮有機物的分解。亞硝酸鹽對身體的危害眾所周知,它具有很強的與體內血紅蛋白結合的能力,會妨礙血液正常的運氧功能。所以,開水最好當天喝完。

此外,現在很多家庭習慣飲用桶裝水,看似密封良好的桶裝水也應在三四天內喝完。因為,桶裝水開啟時間久了,細菌會順著進水口溜進去,而且飲水機在出水時會形成負壓,還不可避免地吸入部分空氣,而空氣中的細菌及微生物也會「乘虛而入」。如果不在短期內喝完,細菌就會超標,純淨水便不再純淨。

2樓:匿名使用者

稀釋血液和膽汁,有助於血液迴圈 減少膽結石的發生概率。

3樓:迷詩文,愛瘋舞

口腔,食管,胃腸都有好處,喝開水可以防止病毒細菌的侵入,防止得腸胃炎!

4樓:2012之蛹

喝多了腎虧 喝少了便秘。

多喝開水的好處,多喝開水有什麼好處

多喝開水有什麼好處。郭楠。副主任醫師。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 內二科 三甲。多喝開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改變便秘狀態,促進生長發育,延緩衰老。水是人體最重要的組成物質之一,人體如果缺水會對身體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所以每天應當補充適量的水分,正常人的需水量每天要達到2000 2500毫公升...

多喝開水有什麼好處,多喝開水的好處

多喝熱水對身體的好處主要有改善迴圈 保持體溫 輔助減輕便秘以及緩解經期疼痛等。1.改善迴圈 多喝熱水能夠改善人體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有利於身體健康,還能夠促進排汗以及排尿,促進人體有害物質排出 2.保持體溫 在冬天比較寒冷的季節多喝熱水能夠使人感到溫暖,有利於保持體溫 3.輔助減輕便秘 如果有便...

喝糖水有哪些壞處,喝糖水有好處?有什麼壞處?

看你是喝哪種糖 水咯,如果是自己煮的,放的是紅糖,當然會比較健康,因為外面的糖水店不知道人家是用什麼糖煮的糖水,有些還會放糖精之類的,吃多了會對身體不好 而且糖水也有分幾種,有些是補身體的,有些清熱解毒的,像紅豆糖水乙個月喝幾次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還有清補涼之類的,紅糖也是補血的,所以煮糖水一定要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