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的含義,忠誠是什麼意思?

2022-12-27 08:10:04 字數 3796 閱讀 5530

1樓:匿名使用者

忠誠,簡而言之就是捍衛。為了正義的事業無條件地付出自己的一切。全方位精準打擊敵對勢力,不遺餘力地匡扶正義正氣。

竭盡全力,肝腦塗地,使命必達。 《忠經》:忠者、中也,至公無私。

忠也者、一其心之謂矣。為歷代儒客推崇。

基本解釋。[loyalty;devoted,faithful;honest;loyal;staunch;truthful]

盡心竭力,忠誠無私 (新華字典)

引證解釋。指真心誠意,無二心。

《荀子·堯問》:"忠誠盛於內,賁於外,形於四海。" 漢 荀悅 《漢紀·文帝紀下》:

"周勃 質樸忠誠, 高祖 以為安 劉 氏者必 勃 也。" 唐 柳宗元 《吊屈原文》:"忠誠之既內激兮,抑銜忍而不長。

" 明 胡應麟 《少室山房筆叢·史書佔畢四》:"漢 末 諸葛氏 分處三國,並著忠誠。"** 《悼***同志》詩:

"起義 鄂 南即治軍,忠誠革命貫平生。"

理解:"忠誠"就是對黨、國家、人民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政治本色和政治品質,思想上始終保持與***高度一致,對事業和同事戰友的忠誠忠實,代表著誠信、盡職和服從。

2樓:汪嘰有三歲

忠誠,簡而言之就是捍衛。為了正義的事業無條件地付出自己的一切。全方位精準打擊敵對勢力,不遺餘力地匡扶正義正氣。

竭盡全力,肝腦塗地,使命必達。 《忠經》:忠者、中也,至公無私。

忠也者、一其心之謂矣。為歷代儒客推崇。

3樓:網友

忠誠,是乙個漢語詞語,意思是指對國家、對人民、對事業、對上級、對朋友等真心誠意、盡心盡力,沒有二心。

中文名。忠誠。

外文名。loyalty

反義詞。背叛。

同義詞。忠實、忠心。

詞語釋義。基本解釋。

1.指對國家、對人民、對事業、對上級、對朋友等真心誠意、盡心盡力,沒有二心。

4樓:馬國琳

真心誠意,無二心。代表著誠信、守信和服從。

忠誠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忠實(漢語詞語)

忠實,漢語詞彙。拼音:zhōng shí。

釋義:忠誠老實。老實,是指實實在在,實事求是,是一種態度和方式,與之相反的意思有"虛"、"假"、"謊"、"偽"等。

忠誠代表著忠實、誠信、服從等含義,其所指向的,可以是國家或個人。

《史記·李將軍列傳》:「李廣﹞死之日,天下知與不知,皆為盡哀。彼其忠實心誠信於士大夫也。」

6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誠意、盡心盡力、沒有二心。

忠誠什麼意思

7樓:你好嘛

一、拼音:zhōng chéng

二、含義:為了正義的事業無條件地付出自己的一切。全方位精準打擊敵對勢力,不遺餘力地匡扶正義正氣。竭盡全力,肝腦塗地,使命必達。

三、出處:** 《悼***同志》詩:「忠誠革命貫平生。」

白話翻譯:一輩子盡心盡力的為革命奉獻。

四、近義詞:誠實 忠實 忠厚。

五、反義詞:滑頭 背叛 奸詐。

六、例句:在多年的漂泊生涯中,那只忠誠的大狗一直伴隨在小男孩的身旁。

七、英文翻譯:loyalty

8樓:匿名使用者

忠,忠心。誠,誠實、誠懇。合起來就是指一心一意的忠於、服從。

9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誠意、盡心盡力,沒有二心。忠誠代表著誠信、守信和服從。

忠誠真正的含義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做不違背良心的是,做到對別人誠信!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笨的人最忠誠,最忠誠人的最笨。

你自己理解其中的含義。

忠誠的意思

12樓:長鞭無敵

1,盡心盡力。

2,真心誠意,無二心。

3,廣義上指對所發誓效忠的物件(國家、人民、事業、上級)、朋友(盟友)、情人(愛人)或者親人(親戚)等真心誠意、盡心盡力,沒有二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忠於乙個人,並且,這個人很誠實。

14樓:網友

忠忠誠誠不會存在半點欺騙。

忠誠的定義是什麼 5

15樓:匿名使用者

忠誠的意思是:指真心誠意,無二心。

示例:①《荀子·堯問》:「忠誠盛於內,賁於外,形於四海。」

②漢 荀悅 《漢紀·文帝紀下》:「周勃 質樸忠誠, 高祖 以為安 劉 氏者必 勃 也。」

③唐 柳宗元 《吊屈原文》:「忠誠之既內激兮,抑銜忍而不長。」

④明 胡應麟 《少室山房筆叢·史書佔畢四》:「漢 末 諸葛氏 分處三國,並著忠誠。」

⑤** 《悼***同志》詩:「起義 鄂 南即治軍,忠誠革命貫平生。」

16樓:手機使用者

忠誠 拼音:zhōng chéng 英語:loyalty;devoted,faithful;honest;loyal;staunch;truthful

基本解釋。[loyalty;devoted,faithful;honest;loyal;staunch;truthful] 盡心竭力 忠誠無私。

詳細解釋。真心誠意,無二心。 《荀子·堯問》:「忠誠盛於內,賁於外,形於四海。

」 漢 荀悅 《漢紀·文帝紀下》:「周勃 質樸忠誠, 高祖 以為安 劉 氏者必 勃 也。」 唐 柳宗元 《吊屈原文》:

「忠誠之既內激兮,抑銜忍而不長。」 明 胡應麟 《少室山房筆叢·史書佔畢四》:「漢 末 諸葛氏 分處三國,並著忠誠。

」** 《悼***同志》詩:「起義 鄂 南即治軍,忠誠革命貫平生。」

17樓:瀛洲煙雨

忠誠對我們並不陌生,追溯中華民族悠久燦爛的古代文明,為後世的我們留下了取之不盡的精神財富。先輩們的人格魅力和品格素養經過千年的積澱,形成了今天中華民族偉大的品格。其中倡導忠誠就是其一優良的品格。

就象張騫出使西域、宋代鑑真東渡,那樣無不讓人敬佩。乙個國家需要講忠誠,乙個集體需要忠誠,乙個組織需要忠誠,乙個人需要忠誠。

孔子開創的儒家思想中強調乙個「忠」字,「忠」的本義被聖人定義為「己所欲,施於人」,其實也就是說,「忠」標誌的是人與人交往最基本的誠信。誠實守信,能夠履行承諾而獲得他人的信任。

忠誠的中心內容就是真誠和善良,它是為人最基本的要求。 忠誠折射出乙個人的品質與人格,折射出這人是否是以一顆真誠與純良的心去看待這個世界。在生活中,我們為人父母,為人子女,為人朋友,需要忠誠;在工作中,我們為人下屬,為人上司,為人同事,也需要忠誠。

家庭講忠誠,才能和睦相處,白頭偕老,朋友之間講忠誠,才會親如手足,生死與共。

忠誠意思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忠誠漢語詞語,廣義上指對所發誓效忠的物件(國家、人民、事業、上級)、朋友(盟友)、情人(愛人)或者親人(親戚)等真心誠意、盡心盡力,沒有二心:忠誠可靠|忠誠勇敢|忠誠可靠|對祖國無限忠誠。 忠誠代表著誠信、守信和服從。

19樓:劉理莉

指真心誠意,無二心。

漢語詞語,廣義上指對所發誓效忠的物件(國家、人民、事業、上級)、朋友(盟友)、情人(愛人)或者親人(親戚)等真心誠意、盡心盡力,沒有二心:忠誠可靠|忠誠勇敢|忠誠可靠|對祖國無限忠誠。 忠誠代表著誠信、守信和服從。

忠誠是什麼意思

忠誠什麼意思忠誠是什麼意思?

忠誠,簡而言之就是捍衛。為了正義的事業無條件地付出自己的一切。全方位精準打擊敵對勢力,不遺餘力地匡扶正義正氣。竭盡全力,肝腦塗地,使命必達。忠誠 就是對黨 國家 人民絕對忠誠 絕對純潔 絕對可靠的政治本色和政治品質,思想上始終保持與 高度一致,對事業和同事戰友的忠誠忠實,代表著誠信 盡職和服從。你好...

哪些動物是忠誠的,最忠誠的動物是什麼?

對人忠誠的狗 貓 狼 鵝 對配偶忠誠的沒有!貓地的確確是忠誠的 還有 鴛鴦的一夫一妻制實際上是人類的乙個誤解,詳情請看 自然 雜誌 狗,對主人忠誠。狼,對集體和配偶忠誠。鴛鴦對配偶忠誠是我們祖先的失誤,它並不忠誠,不信去查。啊,已經有人答了,是狗和馬,他們對人忠誠 至於對配偶忠誠的有天鵝吧,他們是一...

什麼狗是最忠誠的,哪種狗最忠誠

金毛吧 溫順 好訓練!出去還不惹事兒 阿拉斯加和哈士奇 腸胃不好,吃不明白就拉肚,狗就怕這個 再說這科的都淘氣 還好鬥!愛叫!估計你媽不能喜歡 古牧,我勸你就拉倒吧!和缺心眼似的!還不好打理!還不少吃!大小便的問題,一般狗三個月以內的時候都是在家的 報紙上面!出去溜了習慣了就在外面了!抱回來你就得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