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沉是什麼含義?什麼意思,(浮沉)是什麼意思

2021-04-14 02:25:26 字數 1084 閱讀 6412

1樓:筆有千秋業

為bai你詳解:

1、基du

本解釋:zhi在水中忽上忽下dao◇與世~(比喻跟內著世俗走,隨容波逐流)ㄧ宦海~(舊時比喻官職公升降)。

2、詞語分開解釋:浮 : 浮 fú 漂在水面上,與「沉」相對:

浮橋。浮力。浮標。

浮萍。浮泛。浮沉。

漂浮。浮光掠影。 表面的:

詳細》

沉 : 沉 chén 沒(m?)入水中,與「浮」相對:沉沒。沉渣。沉浮(喻盛衰消長)。石沉大海。沉魚落雁。

2樓:求索

特指物體在水中的形態,上公升叫浮,反之,叫

浮沉是什麼含義,什麼意思

反覆浮沉是什麼意思?

說乙個人有「沉浮」是什麼意思?

3樓:女神

意思是說這個人很漂,沒有自己立場,喜歡附和別人。

沉浮(chénfú):比喻盛衰、消長,也指隨波逐流。

造句人的一生,總是在高潮和低潮中沉浮,唯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死水一般。

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在憂鬱的日子裡,你會覺得自己在悲傷的海浬沉沉浮浮。

看著杯中慢慢綻放的櫻花在溫水上下沉浮搖曳生姿。

她早早遠走高飛,在商海中沉浮。

流年亂了浮沉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流年形容時間一去不復返;相學命理裡面的意思就代表每個月的運程變化或是每日的運程變化浮沉比喻得意或失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你生命中短暫的時光,卻耗費了我長長的一生,就是說乙個人對乙個異性真心付出,而那個異**覺不到或感覺挺淺,相愛或想念的感覺讓前者耗費了一生的時光,可對後者卻只是短暫的時間,或驚鴻一瞥,不知怎麼樣才能排解心中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似水流年 千年揮手之間

殤情浮生 幾度如此纏綿

忍把流年,換了浮生,千篇詩,萬觴酒.幾曾著眼對君王.

虛晃流年 耗盡浮生

浮沉是什麼意思,浮沉是什麼含義?什麼意思?

浮沉 拼音 f ch n 一 釋義 1 浮沉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f ch n,在水中時而浮起,時而沉下,指隨波逐流,也比喻盛衰,公升降,比喻得意或失意。亦做 沉浮 之意。2 比喻盛衰消長。二 基本解釋 1 字面意思,就是乙個物體在水中或其它液體中起伏的樣子 2 也有一種是隨波逐流,指人生中得過且過...

浮城的意思是什麼,浮沉是什麼意思

浮城就是指的當代浮躁的大都市,在人們的腦海中,都市生活本應該是經濟舒適充滿格調與溫馨的,就像男主人公回家的那個片段一樣,現代化的交通工具,乾淨整潔的複試樓,賢惠的妻子,可愛的女兒,甚至對保姆也是和和氣氣.然而這些僅僅是一番表象,一旦黑暗或大雨降臨,在周圍的一切都變得不可琢磨,真正往外幾公尺都看不清人...

求《浮沉》最後的結局,浮沉小說的結局是什麼

浮沉 的大結局 在最後一刻,于志德留下了懊悔的眼淚,他發自內心的建議王貴林如何在晶通的事情上平衡權力才能不陷晶通於被動。王貴林正式通知,晶通準備與賽思簽合同。喬莉早已經知曉了陸帆也即將離開賽思的計畫,二人冰釋前嫌。史蒂夫被辭退,臨走時帶走的唯一物品是一直擺在辦公室的那張全家 瑞貝卡為慶祝喬莉第一次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