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天班怎麼算工資?上一天班有工資嗎

2023-06-05 23:05:02 字數 1633 閱讀 32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上半天班上工資的方法1.需要結合實際情況而定。

2.看合同怎規定。

3.可以協商處理。

4.工資折算: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天。

特殊情況按照工資標準的百分之一百五十計發。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等法律規定,用人單位在法定節日(元旦1天、春節3天、清明1天、五一勞動節1天、端午1天、中秋節1天、國慶3天。婦女另加三八節半天)安排勞動者加班的,按照勞動者工資的百分之三百計發加班費。

加班半天的,按照工資標準的百分之一百五十計發即可。

概念

工資是指由用人單位定期用貨幣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工資的主要形式有: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以及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勞動保險、職工福利待遇、出差補助、獨生子女補貼、勞動保護的支出等不是工資總額的範圍(國家統計局《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批准)。

2樓:力曉星

就根據你的一天的工資除2就可以得出。

擴充套件資料:父親,不僅僅是兒子嚴肅刻板的父親,更是兒子生活中的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父子關係,便是在家庭中,對於兒子為人處事教育方面,父親是一位嚴父。教會兒子如何做人,如何成長為乙個真正的男子漢。能夠在以後的日子中有擔當,有責任感。

適當的時候給予棍棒教育也是可以的。

除了這些呢,父親更應該是兒子最好的朋友,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肯定在各個方面有或多或少的困惑。尤其是在青少年的叛逆成長期,心裡會出現特別多逆反心理。

這個關鍵時期,父親就應該是兒子最好的朋友,多找兒子談話,談一些心裡話。告訴兒子,每個人都是從這個階段走過來的。要及時的讓兒子調整過來,健康成長。

當然,在兒子失敗的時候,父親應該站在老師的角度多去鼓勵兒子,不要被失敗所打倒。

父親,既是良師 亦師亦友。

父子關係,既是師生關係,也是朋友關係。

希望能夠。

3樓:親我你吧

上半天班的話,算工資,這個肯定是按半天算呀,這個打卡的時候都是打半天的,這個按月發工資的話,肯定會給你取半天工資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天班按半天工資支付。計算方法如下:

合同中約定的工資÷

5樓:網友

上半天班給你半天的工資。

上一天班有工資嗎

6樓:李超

法律分析:有,工作一天就應當支付一天的工資,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用人單位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發工資。

如用人單位因此扣發工資,勞動者可向勞動仲裁委申請仲裁(不收費),可以再要回工資。

法律依據:《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有沒有只上半天班的工作,有只可以上半天班的工作嗎

建議你可以找找兼職類,應該有能滿足只上半天班的工作!可以上58同城或者趕集網上都有兼職招聘的 有只可以上半天班的工作嗎 這樣的工作還是有bai的,不知du道你能不能幹?比如你可以早zhi上送報紙。一dao般這專 個工作都是早上做的,就是你到屬什麼報社去試試看。然後早上去送報紙。或者是做點什麼早餐這樣...

每天只上半天班,剩餘的半天該做什麼?怎麼樣打發

看你個人想法啦,要是安于現況的話,那就每天看看電影,串串朋友,睡睡覺,找找異性朋友啊,去分健身房啊或找點其它樂子 要是想工作更好的話,就去充充電啊 反正自己的事自己決定就好,反正要覺得對得住自己,當然也要對得住良心哦 我覺得還是找一種東西去學習,至於學什麼要看你的興趣還有你的工作需要,不用很久的,每...

我有正式工作但每天只上半天班,哪些工作可以一天只上半天班

你這人,心太軟 都一年啦,夠啦夠啦 有什麼好得最不得最的 估計你也不是沒說過他,只是委婉啦一點,還是心太軟的問題 跟阿姨好好說說,過來人,很明白事理的,你什麼都不說,人家怎麼知道真不行,就辭退,心裡過意你去就按勞動法,多補乙個月工資給她 正式工作就是每天都有固定的工作時間,週末一般都是休息。一般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