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蘿蔔,海帶,黃豆一起吃會不會相剋

2022-12-26 14:15:03 字數 3960 閱讀 8781

1樓:咻咪咻咪天蠍

這幾種食物不會相剋。

與茄子相剋的有:

茄子+墨魚:一起吃容易引起霍亂。

茄子+螃蟹: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

茄子+河蟹:一起吃會中毒,可以用藕節**。

茄子+烏鱧:同食有損腸胃。

與蘿蔔相剋的有:

白蘿蔔+何首烏:身體不適。

白蘿蔔+胡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白蘿蔔+豬腰:影響消化。

白蘿蔔+藕:生食寒性較大。

白蘿蔔+菠蘿:身體不適。

白蘿蔔+銀耳:易患皮炎。

白蘿蔔+木耳:引發皮炎。

白蘿蔔+絲瓜:傷元氣。

與海帶相剋的有:

海帶+豬血:一起吃會便秘。

海帶+柿子:胃腸不適。

與黃豆相剋的有:

黃豆+豬肉:腹脹。

黃豆+豬血:一起吃會消化不良。

黃豆+芹菜:降低鐵的吸收。

黃豆+豬里脊肉:腹脹。

黃豆+蝦皮:一起吃會消化不良。

黃豆+酸奶:酸牛奶含豐富的鈣質,黃豆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黃豆+菠菜: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銅的析放量產生抑制作用。

黃豆+豬蹄:腹脹。

2樓:笑笑

你好,西紅柿,茄子,胡蘿蔔,辣椒,黃瓜這是大家常吃的菜是可以一起吃的,只是和海帶有好多人以為不能一起吃。吃海帶後不要馬上喝茶(茶含鞣酸),也不要立刻吃酸澀的水果(酸澀水果含植物酸)。因為海帶中含有豐富的鐵,以上兩種食物都會阻礙體內鐵的吸收。

意見建議:海帶含藻膠酸、昆布素,半乳聚醣等多醣類,海帶氨酸、谷氨酸、天門冬氨酸,脯氨酸等氨基酸,維生素b1、b2、c、p及胡蘿蔔素,碘、鉀、鈣等無機鹽。因此你描述的菜是可以一起食用的,不會中毒的。

的都是好銀,謝謝。

海帶和胡蘿蔔 黃豆能一起吃嗎

3樓:du知道君

可以的。不但可以煮湯煮粥還可以涼拌。

涼拌黃豆海帶絲。

用料幹海帶 100g

泡好的黃豆 20g

胡蘿蔔 30g

芝麻 5g芝麻香油 5ml

鹽 1g做法將幹海帶洗淨,加入冷水中浸泡至漲發,撈出放入蒸鍋中蒸至軟爛成熟,取出切成6釐公尺長的細絲,備用。

胡蘿蔔洗淨切成同海帶一樣的絲;將泡好的黃豆和胡蘿蔔絲分別放入水中煮熟,撈出瀝乾水分。

將海帶絲、胡蘿蔔絲和黃豆放入乙隻大碗中,調入芝麻香油和鹽拌勻盛入盤中,撒上芝麻即可。

白蘿蔔能和黃豆一起吃嗎

4樓:夢裡心落

材料:黃豆50克、白蘿蔔1根、油1湯匙、精鹽半小勺、甜麵醬2湯匙、大蔥1段。

操作步驟:1、黃豆提前一晚用清水泡發。

2、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小條。

3、鍋中倒油,中火加熱,下蔥花爆香。

4、下白蘿蔔條翻炒。

5、加入甜麵醬。

6、翻炒均勻後,加入黃豆翻炒。

7、加水沒過白蘿蔔與黃豆。

8、加蓋,中火燉15分鐘。

9、加入鹽,大火收湯。

10、待鍋中湯汁變濃時關火,裝盤即可食用。

5樓:勿忘心安

白蘿蔔能和黃豆可以一起食用,維生素不相沖相剋,兩者所含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

不能和黃豆同食的東西(其中沒有白蘿蔔,所以可以一起吃):

1、黃豆忌豬血:同食會消化不良。

2、黃豆與酸牛奶:黃豆所含的化學成分會影響酸牛奶中豐富的鈣質的吸收。

3、黃豆與豬血:同食會消化不良。

黃豆的營養價值:

1、黃豆中的蛋白質含量高達40%,脂肪含量也是豆類中最高的,達到18~20%,含糖量相對較少,為25%左右,因此黃豆經常用於食用油的榨取。

2、黃豆中除了蛋白質和脂肪的含量高外,卵磷脂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的含量都很豐富,卵磷脂對於預防脂肪肝、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等都有幫助,同時對於促進胰島素分泌、控制血糖含量以及分解、減少脂肪在血管中的含量等都有幫助。

6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黃豆燉白蘿蔔的具體做法。

主料:黃豆100g、白蘿蔔4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甜麵醬適量、雞精適量步驟:1.黃豆用清水浸泡6個小時以上。

2.白蘿蔔去皮,切成條狀。

3.鍋中倒油,中火加熱,下大料煸香。

4.下白蘿蔔條翻炒。

5.加2湯匙甜麵醬。

6.翻炒均勻。

7.下入黃瓜,翻炒幾下。

8.加適量鹽。

9.加適量水,大火煮開。

10.加蓋,轉中火燉15分鐘。

11.待湯汁收濃,加適量雞精。

12.翻炒均勻即可。

7樓:做菜的徐小徐

夏天天氣炎熱沒有胃口,試試這道涼拌蘿蔔絲,簡單又開胃,吃一次忘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維生素不相沖相剋。

求採納求推薦。

白蘿蔔、土豆、茄子、海帶、豆腐、粉條、豬肉可以一起亂燉嗎?

9樓:心動挽晚

可以啊,你說這些都是可以在一起燉的,主要是注意下,放入這些食材的順序就可以了,有的熟的比較慢,就先放熟的快的就可以稍微晚放一會。

10樓:塞德克巴萊

可以一起燉著吃,只不過這似乎有點太亂,倒不如海帶和豆腐一起燉著吃,土豆、茄子、豬肉一起燉著吃,白蘿蔔粉條燉著吃,這樣食材搭配合理,還好吃。

11樓:閒庭信步定乾坤

這些個菜是可以放在一起,沒有相剋的。可以一起亂燉的。

茄子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與茄子相剋的食物

12樓:我愛上了唎

茄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與茄子相剋的食物 茄子含多種維生素、蛋白質、糖及礦物質等。特別是茄子富含維生素p,含量最多的部位是紫色表皮和果肉的接合處,故茄子以紫色品種為上品。 100克紫茄中維生素p的含量高達720毫克以上。

維生素p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黏著力,改善微細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 此外,茄子中的皂苷具有降低血液膽固醇的功效,與維生素p協同,可提高微血管的彈性,有利於心血管病的防治。 茄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茄子美味營養,可它和誰搭幫能更好地發揮食療作用?而和誰又不太對脾氣呢? 茄子與螃蟹一起吃,可能危害腸胃。

腹瀉蟹肉性寒,茄子甘寒滑利,這兩者的食物藥性同屬寒性。 如果一起吃,腸胃會不舒服,嚴重的可能導致腹瀉,特別是脾胃虛寒的人更應忌食。 茄子的完美伴侶 茄子+苦瓜:

心血管患者理想菜苦瓜有解除疲勞、清心明目、益氣壯陽、延緩衰老作用。 而茄子具有去痛活血、清熱消腫、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平血壓、止咳血等功效。 二者搭配食用,是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菜。

茄子+肉=穩定血壓、預防紫癜茄子與肉同食,可補血,穩定血壓。 另外,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有良好的防止微血管破裂作用,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對防治紫癜也有幫助。

13樓:

1.茄子與毛蟹不能共食。

同食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導致中毒,可以用藕**。

2.螃蟹與茄子相剋。

茄子甘寒, 《本草綱目》記載:「 茄性寒利, 多食必腹痛下利。」 而蟹肉也屬冷利寒涼之性, 故茄與蟹同食, 易傷腸胃。

3.墨魚與茄子相剋。

同食容易引起霍亂。

4.子宮脫垂不宜食用茄子。

子宮脫垂主要由於產後體質虛弱, 氣虛下陷引起。如果患者食用蘿蔔、茄子、柿子、香瓜、兔肉、海魚、海帶等滑膩、破氣的食物, 會加重病情。

14樓:獨坐墳頭調戲鬼

菌類能和茄子一起吃嗎,還在為這個而煩惱,教你茄子與什麼不能吃。

西紅柿,海帶,蘿蔔,白菜,蝦,黃豆芽能一起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火鍋或者麻辣香鍋都可以這麼做,好不好吃就得看你個人手藝如何了。這幾樣食材沒有什麼相剋的,可以放心吃。

黃豆和海帶能一起吃嗎,海帶和黃豆能一起煮嗎?

可以的,黃豆和海帶可以做成海帶黃豆湯,鮮香可口,營養價值高,老少皆宜,加適量鹽,雞精,蔥就可以做好。可以的,沒有營養衝突的,海帶別名昆布,生長在海底的岩石上,形狀像帶子。含有大量的碘,是強鹼性的食材。由於海帶的保健功能較好,被稱之長壽菜。黃豆富含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也含有鈣,鐵,維生素b,磷等多種營...

海帶和茄子可以一起吃嗎 茄子可以和海鮮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一起吃,而且一起燉出來的味道應該更好。我以前吃過。能吃,不過味道要調整好,去除海帶的腥味。可以一起適量的吃 從食物性味上來看,茄子性涼,味甘,而海帶性寒 味甘鹹兩者興未相識並不衝突但如果是過多同食容易導致體內寒氣過重,因此建議適量同食較宜。從食物成分來看,茄子等,氨基酸和多種常量及微量元素等...

胡蘿蔔和茄子能不能一起吃

胡蘿蔔和茄子可以一起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鹽5克 茄子1個 土豆1個 胡蘿蔔1根製作步驟 1 茄子 土豆 胡蘿蔔切條備用。控水。土豆切條後清水洗兩遍 去掉多餘澱粉避免沾鍋 2 將胡蘿蔔下油3分鐘 3 把胡蘿蔔撈出來控油 4 土豆也下油3分鐘 5 一樣撈出來控油 6 把茄子 土豆 胡蘿蔔全部下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