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石灰與水反應什麼原理?

2022-12-26 08:40:04 字數 753 閱讀 2607

1樓:

生石灰與水反應,則反應現象為水逐漸沸騰蒸乾,中途成灰色混濁狀,這是所有的水充分反應。反應生成的物質均是氫氧化鈣(ca(oh)2 ),也就是熟石灰。這也就是生石灰轉化為熟石灰的過程。

在實際生產中,為加快分解,煅燒溫度常提高到1000~1100℃。由於石灰石原料的尺寸大或煅燒時窯中溫度分布不勻等原因,石灰中常含有欠火石灰和過火石灰。欠火石灰中的碳酸鈣未完全分解,使用時缺乏粘結力。

過火石灰結構密實,表面常包覆一層熔融物,熔化很慢。

2樓:洋蔥學園

1、最終所獲得的溶液名稱為氫氧化鈣溶液,俗稱澄清石灰水。

2、在其中滴入無色酚酞,酚酞會變成紅色。

3、生石灰是氧化鈣,熟石灰是氫氧化鈣。

4、發出大量的熱。

生石灰介紹:

又稱燒石灰,主要成分為氧化鈣(cao),通常制法為將主要成分為碳酸鈣的天然岩石,在高溫下煅燒,即可分解生成二氧化碳以及氧化鈣。

凡是以碳酸鈣為主要成分的天然岩石,如石灰岩、白堊、白雲質石灰岩等,都可用來生產石灰。在沿海地區有用貝殼作原料,經燒製成殼灰,作生石灰用。

石灰石煅燒生石灰,生石灰石和石灰石有什麼區別嗎

caco3 高溫 cao co2 中文 石灰石在高溫條件下生成氧化鈣 生石灰 和二氧化碳。至於要注意的是石灰石和煤層的分層鋪置以及二氧化碳的排放。當含有雜質時為淡灰色或淡黃色,生石灰吸潮或加水就成為消石灰,消石灰也叫熟石灰,它的主要成分是ca oh 2,因此還要格外注意生產的生石灰的防潮。caco3...

氫氣能與石灰水反應嗎,石灰水治桃樹流膠病嗎

不能,初高中只要求掌握二氧化碳和石灰水反應不是 氣體燃燒有水生成,說明氣態物質含氫元素。推斷氣體可能是氫氣 甲烷或其他碳氫化合物。加入澄清石灰水,是為了說明氣態物質不含在碳元素 石灰水治桃樹流膠病嗎 流膠病,有生理性流膠 細菌性流膠 真菌性流膠 機械性流膠,輕刮掉膠粒,可用代森鋅或芽孢桿菌和泥,塗抹...

生石灰與硫酸亞鐵可以兌成波爾多液嗎

不能。硫酸銅中的銅離子很重要,缺少這個不行的。波爾多液的成分和作用機理 波爾多液是用硫酸銅和石灰乳配製成的膠狀懸浮藥液,顏色為天藍色,屬於無機銅殺菌劑,鹼性,有效成分為鹼式硫酸銅,波爾多液幾乎不溶於水而成為極小的藍色顆粒懸浮在液體中。在給植物噴施波爾多液後,鹼式硫酸銅會粘附在植物上,經過與空氣中二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