鉻能否與水反應?謝謝了鉻能否與水反應?謝謝了

2021-03-05 22:43:40 字數 844 閱讀 258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能,也不能。純金屬鉻是可以與高溫的水蒸氣反生氧化還原反應的,但反應很快結束,因為鉻氧化後生成三氧化二鉻,是一種緻密氧化物,可以阻絕其他物質對鉻的氧化。而且,鉻可以與稀的鹽酸、硫酸發生置換反應,得到氫氣,但鉻也可以與酸發生鈍化反應,類似鐵與濃硝酸的鈍化反應,生成三氧化二鉻,一層堅硬而緻密的氧化物薄膜。

正是因為這個,鉻被廣泛的鍍在金屬器件上,做保護層。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溫下被水蒸氣所氧化

銀白色金屬,質極硬,耐腐蝕。密度7.20克/cm3。

熔點1857±20℃,沸點2672℃。化合價+2、+3和+6。電離能為6.

766電子伏特。金屬鉻在酸中一般以表面鈍化為其特徵。一旦去鈍化後,即易溶解於幾乎所有的酸中。

在高溫下被水蒸氣所氧化,在1000℃下被一氧化碳所氧化。在高溫下,鉻與氮起反應並被鹼所侵蝕。可溶於強鹼溶液。

鉻具有很高的耐腐蝕性,在空氣中,即便是在赤熱的狀態下,氧化也很慢。不溶於水。鍍在金屬上可起保護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鉻金屬性與鐵類似,會與高溫水蒸氣反應

夥,硫酸鉻和鐵,水.長時間接觸會有什麼化學反應?

4樓:匿名使用者

鉻比鐵活潑,所以鐵不能置換出硫酸鉻中的鉻。鐵和水在一起,和氧氣接觸會生鏽,硫酸鉻的存在會讓它生鏽加快。

還有第乙個是不是打錯字了,如果是鈥(金屬元素,符號ho),會在空氣中氧化,變成三氧化二鈥,也能和水或者二氧化碳作用,產生氫氧化鈥或碳酸鹽。

5樓:曉榿呵

鐵被氧化成三價,鉻被還原成3價。

高溫時鉻與硫反應反應的產物是什麼?產物與水反應生成什麼

硫化鉻,氫氧化鉻和硫化氫 老大,你在 讀的九年級,問個把問題我從來沒聽說過 炭黑表面硫在高溫下與水會發生反應嗎 3ch3ch2oh 12h2so4 2co2 12so2 2co 21h2o 2c 磷石膏和河砂反應後的產物是什麼?2h2s so2 3s 2h2o 氧化產物和還原產物都是s 2h2s s...

鉻與濃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鉻與稀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冷的不反應,鈍化 熱的反應 2cr 6h2so4 cr2 so4 3 3so2 6h2o 鉻單質與濃硫酸在加熱時生成硫酸鉻,其中鉻元素的化合價為 3價,同時還生成一種大氣汙染物和一種常見的液體。2cr 6h2so4 加熱 cr2 so4 3 3so2 6h2o就是這樣 鉻與稀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什...

鉻酸銀與濃硝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鉻酸可以與硝酸反應嗎

2cro42 2h cr2o72 h2o 鉻酸可以與硝酸反應嗎?鉻酸,雖然我也沒做過,當我覺得應該可以反應,一是鉻酸氧化性比較強,二是鉻酸銀貌似是沉澱.所以有利於反應.可以的鉻酸銀加氫氧化鋇變色 鉻酸銀在硝酸銀和鉻酸鉀中哪個溶解度大 氯離子和鉻 酸根離子都能與銀離子反應生成沉澱,而氯化銀溶解度小於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