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鉀與水反應

2021-03-04 05:27:44 字數 508 閱讀 9920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鉀與水反應的離子方程式2k + 2h2o=2k+ + 2oh- +h2.

單質鉀相對密度0.9比水輕浮於水面,與空氣中氧接觸形成氧化鉀,單質鉀同時與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鉀。氧化鉀溶於水生成氫氧化鉀。

鉀與水反應的反應現象.

1.鉀迅速熔化成一小球,四處游動,發出嘶嘶的響聲,有紫色火焰產生.

2.鉀瞬間熔化並燃燒,透過藍色鈷玻璃觀察,火焰呈紫紅色。燒杯裡充滿白煙,用濕潤的紅色石蕊試紙伸入瓶口檢驗,試紙變藍。

3.火焰呈紫紅色,表明鉀在燃燒。試紙變藍,證明有鹼性物質生成。

2樓:手機使用者

鉀為非常活潑的金屬其最外電層子數字1,則在反應中它會失去最外層的電子,與水反應時鉀失去電子,則必須有水中的某一元素接受,而水中氧為-2價以是氧的最低價態,所以只能由氫接受電子,故金屬鉀與水反應,只可能生成氫氣而不會生成氧氣

3樓:匿名使用者

2k+2h2o=2koh+h2↑

硝酸可以與金屬反應嗎,金屬和硝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去翻翻高中化學教材。能。1 濃硝酸 2 稀硝酸 硝酸是一種具有強氧化性 腐蝕性的強酸,屬於一元無機強酸,是六大無機強酸之一,也是一種重要的化工原料。在工業上可用於制化肥 農藥 炸藥 染料 鹽類等。在有機化學中,濃硝酸與濃硫酸的混合液是重要的硝化試劑,其水溶液俗稱硝鏹水或氨氮水。金屬和硝酸反應的化學方...

鉻能否與水反應?謝謝了鉻能否與水反應?謝謝了

這個也能,也不能。純金屬鉻是可以與高溫的水蒸氣反生氧化還原反應的,但反應很快結束,因為鉻氧化後生成三氧化二鉻,是一種緻密氧化物,可以阻絕其他物質對鉻的氧化。而且,鉻可以與稀的鹽酸 硫酸發生置換反應,得到氫氣,但鉻也可以與酸發生鈍化反應,類似鐵與濃硝酸的鈍化反應,生成三氧化二鉻,一層堅硬而緻密的氧化物...

關於鈉鉀的焰色反應。鉀的焰色反應是什麼?

你的問題一 每步做的原因 1,清楚鉑或鐵絲上的雜質,防止有雜誌元素干擾實驗。2,這步不用說,就是觀察顏色。3,這步也說的很清楚啊,用鹽酸洗淨碳酸鈉,以便進行後面的實驗 為什麼用鹽酸,因為鹽酸可以溶解碳酸鹽,可以很好的洗淨鐵絲上的藥品,而且鹽酸是易揮發的,用火燒就可以揮發完,不會影響試驗 第一步用鹽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