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刑期滿後能去外地嗎?緩刑期滿後可以出國嗎?

2022-12-25 12:45:03 字數 6039 閱讀 3622

1樓:嘲笑你的嘲笑

私自離離離要經書面請假特殊原緩刑期間必須居住縣級行政區域內工作。

宣告緩刑犯罪應遵守列規定:

()遵守律、行政規服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規定報告自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客規定;

(四)離所居住市、縣或者遷居應報經考察機關批准所說獲考察機關批准否則行。

要明白請教律諮詢吧面律師提問解清楚該申請。

2樓:走藍天

您好,我是問一問的諮詢律師,您的問題比較模糊,可以再具體說一下發生了什麼嗎?

您好,平台合作律師為您服務!已收到您的問題,請稍等!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發現漏罪沒有判決,或是有嚴重違法行為都可能成為撤銷緩刑的條件。

一般來講是可以的。

緩刑期間是可以申請去外地工作的,但是需要報經考察機關的批准,至於批不批准視具體情況而定。

很高興這次為您解答!如果您對我以上針對性的回覆覺得滿意的話,可以給我乙個贊,並點選我的頭像進行關注,以便進行定向諮詢哦,平台合作律師期待下一次為您排憂解難!

3樓:知道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緩刑期滿後可以出國嗎?

4樓:知道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5樓:楊曉玲律師

緩刑解除以後多久可以出境?

回答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你直接出就行了。

緩刑結束就可以了。只不過要到公安局辦理解除禁足的手續。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不准出境的其他情形。

提問好的,謝謝。

緩刑期結束後可以在外地使用身份證嗎

6樓:西田暗香

1.緩刑期滿視為你的刑期已經執行完畢(需要你緩刑執行地公安機關的確認並履行相應的程式後),你再用身份證登記住店或者進行其他民事法律行為,警察都沒有權利再找你的。

2.其實緩刑考驗期間,你也不是說就不能去外地的,只是需要經過你所在的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審批而也。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緩刑期結束的話意味著你不用再接受刑罰了,結束後你是自由的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你的身份證,這是你作為公民的乙個權利。

8樓:匿名使用者

結束後就享受正常公民待遇了。

9樓:陶佳梅律師

刑法第七十六條 【緩刑考察】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由公安機關考察,所在單位或者基層組織予以配合,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第七十七條 【撤銷緩刑情形】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公安部門有關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所以,如果在緩刑期間內沒有違反規定,則原判刑罰不再執行。也就是說行動自由了。但是是否撤銷緩刑,作出裁定與你緩刑考驗期滿可能會有一些時間差,在明確的結論出來之前,如果你需要外出,最好跟公安打個招呼,以免多事。謝謝!

緩刑期能去外地嗎?

10樓:知道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11樓:杜昂倫律師

回答緩刑是指對犯罪分子暫時不執行原有的刑罰,而是給予一定的考驗期。判緩刑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如果被判緩刑,是不可以離開一定的範圍的,如果想異地工作,需要經過審批才可以。

犯罪分子需要向當地的公安機關申請,申請成功即可離開。一般需要犯罪分子表現良好。如果私自離開,會有一定的後果,其原有的刑罰可能會執行。

提問你好,請問緩刑期間去外地工作,需要向什麼單位提出申請回答我知道您說的這個情況,對於您說的這個情況,我已經給你回答了,您就需要去你們當地的這個公安機關提出申請,也就是說申請這個關於異地工作的這個手續辦理。

提問現在已到當地司法所矯正辦。還可以申請嗎?

提問沒有。正常程式,已經到了當地司法所矯正辦,進行資訊錄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經過當地負責社群矯正的司法機關的同意方可外出。

我國《刑法》規定,第七十六條 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第十三條 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

社群矯正人員因就醫、家庭重大變故等原因,確需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在七日以內的,應當報經司法所批准;超過七日的,應當由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批准。返回居住地時,應當立即向司法所報告。社群矯正人員離開所居住市、縣(旗)不得超過乙個月。

13樓:善良的盤古

必須要經過當地考察機關的批准才可以的。

14樓:網友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2)按照規定定期向執行緩刑的機關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實際執行過程中都不會太嚴格的,公安同志都「忙」

緩刑期結束後可以出國嗎?

15樓:知道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16樓:逍遙

你好!緩刑期滿,刑罰即不再執行,不影響你出國!

案底只能在公安機關能力查,不會記錄在身份證裡,但工作時要如實說明你是否犯罪的情況,除非你是未成年人!

17樓:竭婭奈曉凡

緩/刑/期滿意味著刑/罰/執行完畢,可以辦理出國。具體手續可以/諮/詢/出/入/境/管/理/局。

18樓:戚廣利

被判刑當然有案底了,公安局\檢察院\法院都有案底。

19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

2、案底只在公安局裡能查到。

20樓:一顆小蔥綠油油

1、可以出國。

2、只在公安局。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是不是申請了,就可以出去?

21樓:知道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緩刑能去外地工作嗎

22樓:華律網

緩刑,也稱為暫緩執行刑罰,它不是刑罰的種類,只是刑罰執行的一種制度,是指人民法院對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其犯罪情節和認罪、悔罪表現,認為原判刑罰可以暫緩執行,規定一定期限的考驗期,在考驗期內沒有發生法定的撤銷緩刑的情形、原判刑期不再執行的一種刑罰執行制度。被判緩刑的人員實行社群矯正,也就是說緩刑的執行機關是社群矯正機構,如果要離開所在市縣,需要經過社群矯正機構的批准。要離開所居住的市縣、變更居住的事先需要司法行政機關的批准,向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提交變更居住地申請書,申請書需要寫明申請人的現在的狀況,因為什麼原因需要變更居住地到什麼地方去,保證遵紀守法,希望司法機關批准即可。

23樓:郭律師專業答疑

《刑法》第七十五條,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提問到**去批准。

回答現在的緩刑考察機關一般是住所地司法所,要按時報告本人活動情況司法所,判緩刑的時候有司法所同意社群矯正的證明提問直接找司法所就可以了嗎?

申請過後一般多長時間可以出去。

24樓:達州律師

人民法院對罪犯判處緩刑的,應當在判決生效後五個工作日內,核實罪犯居住地後,將判決書、執行通知書送達罪犯居住地縣級公安機關主管部門,並抄送罪犯居住地縣級人民檢察院監所檢察部門。

人民法院應當書面告知服刑罪犯必須按時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報到,以及不按時報到應承擔的法律責任,並由罪犯本人在告知書上簽字。本本省服刑的,應當在十日內報到,在外省服刑的應當在二十日內報到。告知書一式三份,乙份交監外執行罪犯本人,乙份送達執行地縣級公安機關,乙份由告知機關存檔。

罪犯未在規定的時間內報到,脫離監管三個月以上的,擅自離開所居住市縣三個月以上的,未按照規定報告自己活動情況不遵守會客規定,經三次教育仍不拒不改正的,執行地公安機關可提出撤銷緩刑建議。

執行期滿的,公安機關應當通知其本人,並向其所在單位或居住地群眾公開宣布,並通報原判決人民法院。

25樓:

第七十五條【緩刑犯應遵守的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此外根據司法解釋,為嚴肅緩刑的考察執行,被判處徒刑宣告緩刑仍留在原單位工作的罪犯,在緩刑考驗內一般不得調動工作。對緩刑考驗期已經過二分之一以上,並有認罪、悔罪態度、工作表現良好,確因工作特殊需要調動的,應當由所在單位報經負責執行的公安機關批准後辦理調動手續。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26樓:知道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27樓:網友

只有經過公安部門的批准才可以。

28樓:安佐法律

必須經過有關機關批准。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2)按照規定定期向執行緩刑的機關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如果考察機關批准的可以去外地。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到外地去做事麼? 5

29樓:豫眼屏媒

可以去外地,但需批准。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 【緩刑犯應遵守的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30樓:網友

可以,得到考察機關批准可以到外地。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到外地去做事。緩刑期間,經住所所在地派出所同意,可以出外版做事,並定期向派出所匯報你的活動情況。

依據《刑法》第七十五條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31樓:鄧顯峰律師

你好,根據法律規定,需要經過批准。

法律依據《刑法》

第73條規定,拘役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一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二個月。有期徒刑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一年。緩刑考驗期限,從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2)按照規定定期向執行緩刑的機關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緩刑能去外地工作嗎,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緩刑,也稱為暫緩執行刑罰,它不是刑罰的種類,只是刑罰執行的一種制度,是指人民法院對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其犯罪情節和認罪 悔罪表現,認為原判刑罰可以暫緩執行,規定一定期限的考驗期,在考驗期內沒有發生法定的撤銷緩刑的情形 原判刑期不再執行的一種刑罰執行制度。被判緩刑的人員實行社群...

緩刑期結束後還要辦理哪些手續,緩刑期結束後還要辦理哪些手續

緩刑是指人民法院對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其犯罪情節和認罪 悔罪表現,認為原判刑罰可以暫緩執行,規定一定期限的考驗期,在考驗期內沒有發生法定的撤銷緩刑的情形 原判刑期不再執行的一種刑罰執行制度。判緩刑存在犯罪前科,無法參軍 考公務員 事業單位,無法出具無犯罪證明,影響子女及親屬入黨...

請問緩刑撤銷後,刑期怎麼算,緩刑人員收監後之前的刑期算不算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三百五十七條第二款規定,人民法院撤銷緩刑 假釋的裁定,一經作出,立即生效。也就是說罪犯的刑罰應從撤銷緩刑的裁定作出之日起開始執行。是怎麼被撤銷了?如果緩刑考驗期滿,無違規,無犯罪,原判刑罰不再執行如果犯規,執行原判刑罰 如果發現漏罪或新罪,數罪併罰。付費內容限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