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電信的網 怎麼在家裝多個路由器

2022-12-24 09:10:01 字數 1324 閱讀 3526

1樓:小小小兔

主要看布局了。

1、如果房間都有布網線的話,可以直接在弱電箱加ac裝置。

2、或者是光貓+路由器(客廳)--路由器mesh無線組網(效果不是太好),針對無網線的使用。

說明:ac+ap是針對大型無線網路的一種組網方案。是一種wlan系統。

ac是接入控制器,用來控制ap。而ap是無線接入點,通過無線wifi訊號來連線手機,膝上型電腦這些無線終端。ac控制器負責把來自不同ap的資料進行匯聚並接入internet,同時完成ap裝置的配置管理、無線使用者的認證、管理及寬頻訪問、安全等控制功能。

組成乙個完整的ac+ap的網路系統主要有四個部分:路由器,ac控制器,poe交換機和ap。

路由器:在網路間起閘道器的作用,負責內網和外網的資料交換。

poe交換機:poe交換機就是除了能提供普通交換機所具有的傳輸功能,還能給網線的另一端裝置提供供電功能。這裡主要是為ap提供直流電源。

ap:無線接入點,負責手機,電腦,機頂盒和一些智慧型家電的無線接入功能。

ap按功能可為分胖ap(fatap)和廋ap(fitap),胖ap(fatap)也可以說是無線路由器,帶有ap和路由的功能,可以單獨使用。而廋ap(fitap)只有無線接入點功能。需要配合ac,poe交換機才能使用。

ap安裝方式家用有兩種:牆壁面板和吸頂式安裝。

2樓:伊彩緣

路由器接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動態ip方式(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

2、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主路由lan 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wan口上。

第二種方法:無線ap方式。

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位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位址都是,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ip位址改為。

即可;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乙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我用四口路由器用的電信2M寬頻,人用,剛裝網路挺好的,後來幾天老是玩得好好的突然斷網

應該是陸遊器的問題,假如提示ip位址衝突,那就在陸遊器開啟dhcp,然後給每個電腦分配固定的ip就可以了,在陸遊器設定那裡開啟dhcp後開始和終止的最後是1 255,然後在每個電腦的本地連線裡設定ip為這之中的ip段就可以了例如 給兩台機子設定固定ip tp link路由器ip192.168.1.2...

我家的台式電腦裝的寬頻我想用路由器接個網線

電信為了防止多人共享上網或者說它想多賺我們錢吧,就對上網的賬戶和密碼都進行加密了。用路由器設定多台電腦共享上網需要輸入破解後的上網賬號與密碼。你在鍵盤上按 windows 鍵 t 鍵 s 鍵裡面有個寬頻鏈結拔號也需要破解後賬號密碼 如果你家現在用的是星空極速拔號,說明就是加密了的賬號密碼。你需要破解...

誰告訴我電信的官網是哪個啊?中國電信的全稱是什麼?

移動卡想要換成電信卡,又不想換號的話,就只有等待年底的 攜號轉網 全面開啟了。所謂 攜號轉網 就是在不改變號碼的情況下更換運營商 比如從移動的 全球通 改成電信的 十全十美 由於攜號轉網不需要更改 號碼,所以大家對這一服務還是非常期待的。不過 攜號轉網 也並非萬能,由於這涉及到了移動 聯通 電信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