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公司和華為公司的差距在哪裡?

2022-12-24 05:15:04 字數 4465 閱讀 6416

1樓:郟依薇

其實在智慧型手機興起之前,中興華為兩家的手機業務是差不多的,都是做貼牌業務和運營商業務,沒想過要做自己的手機品牌, 因為那時候的諾基亞、摩托羅拉、黑莓這些傳統手機巨頭太強大了,幾乎瓜分了整個手機市場,其他想做自有品牌的廠商看不到可以成功的希望。後來蘋果手機釋出,智慧型手機興起,傳統手機巨頭諾基亞、摩托羅拉、黑莓逐漸倒下,整個智慧型手機市場一片混戰,混戰之中就蘊藏著無數機會,魅族,小公尺,這些新興廠商都很快起來了,中興華為自然也不甘落後,本來他們就有技術積累,於是都決定要做自有品牌。如果兩家發力自有品牌的時間從2023年開始算的話,僅僅四年之後,中興和華為的手機業務差距已經非常大了,2023年華為智慧型手機銷量過億,全球第三,中興手機在國內的銷量已經非常慘淡,只有在國外還有一定的銷量。

之所以有這麼大的差距,主要還是文化和戰略的關係吧。華為的狼性文化,華為的加班文化很多人都知道,這些都保證了華為員工的執行力。中興就不多說了,可以看一下年初的中興被美國禁運事件。

2樓:勁魄兵

華為是全員配股,可以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中興的股權結構極其複雜,高層持有的都有限,賺的再多,高層獲得的有限,員工收入增長也不大,所以普遍積極性不高。所有表現出的差別,都由分配制度的差別引起:

華為上下齊心,講究氣出一孔力出一孔;中興上層高層都是想著如何搞子公司,把中訊通訊的錢轉裝到自己的口袋,員工得過且過,混混日子,並滋生出各種各樣的腐敗問題及產品質量問題。長期來看,中興肯定不是華為的對手,除非在分配制度上進行調整,或是有其他奇蹟發生。

3樓:峰佘無敵

華為最核心的一句話叫利出一孔,力出一孔。大家的身家財富都由華為這個未上市公司體現,所以上下層大家的利益是基本一致的,這才能催生狼性文化。但華為股權分散,缺乏實際控制人,任明面上的股份也不多。

所以當年對港灣要窮追猛打,並不是港灣真的能在產品市場上佔多大份額。而是港灣這種技術管理能人,結合外部風投,快速搶占市場,快速上市變現的做法會極大動搖華為的根基。中興由於初期要解決生存問題和尋求資源,多數股權是屬於一些大國企的。

所以中興一直是國有民營體制。中興上市後,大股東並不參與經營卻能獲得較多利益。這必然使得中興的早期實際運營者自然會想辦法通過創辦子公司孫公司等關聯公司的方式獲得利益。

這造成了早期員工和後期員工利益不一致的情況。

4樓:迪

華為的裝置的管理介面那個舒適啊,簡直不是作為網路裝置存在的,像乙個財務系統一樣,能夠自動生成各種報表,滿足中國人喜歡製作各種ppt和匯報的需要。而且操作簡單,當然了,不止是中興,其他廠家這方面也沒有辦法和華為比。不過中興好歹是乙個中國企業啊,裝置穩定性比不過華為,響應改進速度不如華為,這都可以理解,但是在網管的設計上,不能和華為殺到乙個檔次,確實不應該。

5樓:匿名使用者

差距是中興很少打廣告,不忽悠群眾,不煽動民族情緒,而華偽是不洗血本大打廣告,靠忽悠,賣情懷,賺取黑心錢。

6樓:匿名使用者

和兩家都合作過,中興很少甩鍋給我們,華為嘛,每次到最後,從施工到設計挨個甩鍋推卸責任拖時間的事沒少幹,也許這個就叫狼性,另外總體來看一線中興的三方總體比華為少,基本是乙個中興帶著一大批三方的模式,出了事,那可真是推無可推。

7樓:遍霽本

工作壓力。zte:幾乎無,見過海外由客戶經理三年沒簽單照樣混得風生水起的,kpi考核基本不靠譜,達不達到無所謂,混熟了的話,工作流程、業務基本靠人脈維繫;不過隨著業績壓力,17年貌似也要乾掉1w人吧。

hw:壓力大,沒有唱跳吹技能的別想公升,無論業績好壞,海外代表處基本上每年都要乾掉一些人,17年強制裁員15%,邊裁邊招,促進血液迴圈,現在很多代表處是強制加班,早上8:30乾到晚上11點。

8樓:華仔

中興怎麼能和華為比?和華為相差十萬八千里。

9樓:來自進賢門笑逐顏開的紅玫瑰

同樣受到美國打壓,中興放假、討饒。華為加班、反擊。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企和私企的差距,羊和狼行的差距。

中興和華為哪個公司實力比較強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實力比較強。華為更強些,華為是。

中唯一的一家,而中興雖說是國企,但是目前還不是。

。目前美國還沒允。

為進駐美國市場,其中很重要的乙個原因就是怕因為華為的進入而導致美國國內的一大片公司的倒閉,從而加深失業問題。華為的企業文化是,所以華為裡邊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而中興是國企,國企內部的競爭氛圍大家都是知道的。 華為和中興都是大企業,手機只不過是其眾多業務中的一塊而已,所以不能就憑手機的銷量就來判斷華為不如中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華為,在國際上能和思科爭鋒的。

13樓:enjoy回眸淺笑

手機行業實力肯定華為強,但是中興不止手機,還有國內的網路基站,航空高鐵訊號傳輸等等,大體相比較肯定中興對於國內的貢獻要遠遠大於華為。

中興與華為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14樓:寂寞的美夜

華為專注於電信製造業,不會在可以遇見的將來,進行混業經營和多元化。這個戰略華為老闆任正非叫做「壓強原則」,或者「集中優勢兵力打殲滅戰」。是任正非學習和實踐***思想的結果。

事實上,非常成功;

華為已經在電信領域基本奠定世界老大地位,所擁有的專利量位列世界前茅。遠遠把國內同行甩在後面。而中興通訊和侯為貴卻選擇了不同的道路,即多元化;

當然,不一定是因為正面競爭不過華為,而迂迴到其他領域的「瑜亮情結」,而是侯為貴的戰略抉擇。儘管「條條道路通羅馬」,但是,博主對於侯為貴的這個戰略很不認同。縱觀世界電信史,還沒太多公司能夠混業經營把電信做好的。

西門子是乙個例外,曾經輝煌過。但是,現在西門子是敗軍之將,怎能言勝?西門子基本上全面退出電信業,悲劇謝幕!

一心一意做電信,還如履薄冰,混業經營怎能取勝;

華為國際化vs中興「死守家門」 其實在華為國際市場取得大規模突破之前,華為和中興之間的差距並不是很大,基本上是乙個算術數量級,相差百分之幾十而已。當華為國際市場全面突破後,也就是進入2023年之後,華為領先中興的優勢被幾何數量級地迅速拉大。這個殘酷現實,折射出兩個公司的戰略的差異。

為什麼中興和華為的收入差距怎麼這麼大

中興與華為有哪些方面差別比較大?

15樓:取名太痛苦

在主營業務、企業文化、企業性質方面都有很大差別,手機業務方面差距最大。

之前中興手機其實發展的還是比較不錯的,和華為一樣都是依靠著運營商補貼來銷售手機,還是比較不錯的,不過在運營商取消補貼以後,大家都開始了全新的轉型,可惜的是中興並沒有成功的翻身,還是一件比較遺憾的事情的。

雖然都是500強企業,但是華為在做手機方面顯然是更有天賦的,也可以說是思維比較的敏捷,可以及時的跟上主流隊伍,不斷地提公升自我,而中興則是反應慢了點,不過隨著現在努比亞系列手機的崛起,也是可以很被看好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手機的產品質量華為好於中興,市場占有率也要高出中興一點。

華為是私企,中興國企。兩者的企業文化不同,華為提倡「狼性」文化,中興則更強調中庸兩者的內部考核制度不同,華為強調激烈的競爭。

17樓:網友

華為手機有自家系統麒麟瀏覽器基本百花齊放-從系統檔案管理器就了解更明。

18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為虎會吃人……我手機三方檔案管理器時常被華為系統卸掉……中興老黃牛……老實……但知道人少……

19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注重使用者體驗包……我的榮耀7用三年還有公升級包中興未必做的到……

中興和華為哪個公司好

20樓:進雲德葷卯

這兩款機子相比。華為c8500要更好一些。首先從螢幕說華為c8500是電容的屏。

電容屏的好處是它只對你的手指有所感應。其他東西接觸他不會有任何梵反應。而中興n600是普通電阻的屏。

還有。從系統上說雖說兩款都是安卓系統的手機。但華為c8500比中興n600反應迅速的多。

華為這款手機可以讓你充分體驗到安卓系統的方便性。靈活性。最大的不同時華為c8500支援連線無線路由器。

直接可以通過寬頻上網。而中興n600則不行。哦對了。

中興n600的cpu可能比華為c8500的好一點。不過用起來的話感覺不出來。望採納!

21樓:生活答疑何老師

回答華為和中興都是世界知名的通訊企業,華為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通訊企業,而中興排名在華為、愛立信、諾基亞之後,一直是第四或者第五。在5g技術上,華為的標準必要專利排名第一,而中興排名第三,所以這兩家企業都是很不錯的企業。

從待遇上,去華為當然更好。

華為的中興對於普通員工來說,最大的直觀體驗就是待遇上的差異。華為的待遇大家可能都有所耳聞,還是相當不錯的。而中興的待遇就一般,趕不上一些網際網路企業,也遠不如華為。

如果你想盡快的賺一些錢,當然去華為比較好。

中興跟華為哪個公司好,中興和華為哪個比較好?

華為和中興都是世界知名的通訊企業,華為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通訊企業,而中興排名在華為 愛立信 諾基亞之後,一直是第四或者第五。在5g技術上,華為的標準必要專利排名第一,而中興排名第三,所以這兩家企業都是很不錯的企業。從待遇上,去華為當然更好。華為的中興對於普通員工來說,最大的直觀體驗就是待遇上的差異。華...

龔翔宇和曾春蕾的差距在哪裡?

隨著中國女排以3 1戰勝日本女排,以全勝的戰績奪冠!四局比分是25 22 24 26 25 18 25 16。中國隊時隔16年再次奪冠,繼古巴 巴西之後,世界第3支連續在奧運會和大冠軍盃奪冠的隊伍。朱婷獲得mvp和最佳主攻,袁心玥獲得最佳副攻。而在比賽中曾春蕾牢牢佔據了主力接應位置,龔翔宇變成了替補...

, 美的公司總部在哪,美的電器的總公司在哪裡?

具體是在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北滘鎮105國道旁邊有2棟特別的黑色大夏就是美的新總部。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我會盡自己最大能力為您查詢美的集團總部所在地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美的大道6號。美的集團是一家領先的消費電器 暖通空調 機械人及工業自動化系統 智慧型 鏈的科技集團。美的集團提供多元化的產品和服務,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