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將棋戰術的問題,關於將棋術語的疑問

2022-12-23 21:55:06 字數 1476 閱讀 8378

1樓:星月象棋

0233、中局戰術第二卷---抽將戰術之縱馬馳騁。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真服了,二樓的哥們,你心挺好,助人為樂。可你看好題目,人家問的是將棋,不是西洋棋。要看將棋要從這裡面找:

3樓:匿名使用者

汗,非常抱歉沒看清你的提問,將棋的話也是有很多開局的,如果你是新學將棋的話可以去網購一本《將棋入門一月通》,這本書寫的很好是目前內容最豐富的一本將棋入門書。將棋和國象一樣有很多的開局定式,我給你乙個**你可以自己去看看:http:

htm(裡面有很全的將棋定式講解)

中文的將棋入門**請看本人拙作:

希望我的能幫到你^_^

4樓:ai川北涼粉

我是來完成任務的!

關於將棋術語的疑問

5樓:匿名使用者

自陣:就是自己的地盤的意思,飛車在自己的陣地中沒有「飛到」對方的陣地中去,這種飛車就是自陣飛車。最強的一手是指先手方接下去應該走的一著棋,這步棋有可能走成「最強的一手」,並不是說自陣飛車就是最強的一手。

關於日本將棋的幾點疑問

6樓:寶貝

嫑ひ嗿玩℡→的答案很好。

7樓:知道不知道知

日本將棋的開局有很多種。沒有一種口訣或者原則可以依賴的,因為對手不同,所要實施的戰術也就不用,建議您看看「將棋」這本書。是體育出版社出版的,對於將棋入門很有幫助的。

關於將棋「打」的知識

8樓:網友

樓上貌似說的不是將棋。我想你問的是將棋裡的「打入」,也就是持子打入,當你吃掉對方的子力,手中有了持子,當輪到你走棋,你就可以將持子打入,放在棋盤上沒有棋子的地方。其中需要注意的是步兵、香車、桂馬,要保證打入後,下一步棋,該棋子可走,否則為禁手。

9樓:承瑛慕熙

捉、殺、將,等手段,統稱為「打」.

兌、攔、獻,等手段,統稱為「閒」.

二打對一打,長不變,兩打方判負;

長打對長打,長不變,雙方判和;

長打對長閒,長不變,長打方判負;

長閒對長閒,長不變,判和;

任何情況下,不允許單方長將。

長將對長解將還殺,長將方判負;(長將方當然是長解殺還將)長將對長解將還將,雙方判和。 (也就是雙方解將還將)長殺對長解殺還殺,雙方判和。

長殺帶解將還殺,對長解殺還將,解殺還將方判負。(同一)

不算上圍棋的話,象棋 西洋棋 日本將棋 那種戰術組合最多最複雜?

10樓:瓦爾登湖

西洋棋___估計共有1043至1050種棋局變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能比日本將棋複雜的,就只有圍棋了。

日本將棋的規則,日本象棋的規則

今出川公藝 作。一 棋盤與棋子。二 行棋的基本原則。三 勝負。四 普通棋子的走法。五 成子的走法。六 棋子的吃法。七 持子。八 持子的使用。九 和棋 一 棋盤與棋子。棋盤由9 9的方格組成。方格不是正方形,而是在縱方向上稍長一些,使整個棋盤呈長方形,這與將棋的棋子形狀有關。豎行的方格叫 筋 自右向左...

關於籃球戰術問題,一些關於籃球戰術的問題

如果說進攻 還有瑕疵的話 那就從防守做起 聯防 強側2個 弱側2個 中鋒站內 外圍的四個人可以因對方的變化而變換 要防好 就要快速的輪轉來補位 最好不要失去 籃下位置 不知各位體力如何 有速度快的 可以偷偷快下 但是不能經常性使用 比如雙方混戰一團在你半場 如果真防不了這一球 就要有人不管結果 偷偷...

關於棋的成語有關於棋的八字成語有

1 棋高一著,縛手縛腳 q g o y zh o,f sh u f ji o 解釋 本指棋藝,後比喻技術高人一頭,對方就無法施展本領。出處 明 凌蒙初 二刻拍案驚奇 卷二 正所謂 棋高一著,縛手縛腳 2 棋逢敵手,將遇良才 q f ng d sh u,ji ng y li ng c i 解釋 逢 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