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18歲,想學一門手藝,我自己都不知道想學什麼。所以懇請大家幫幫我指點迷津

2021-07-03 14:31:47 字數 5715 閱讀 8875

1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我建議你,問父母要幾萬塊錢,然後到另乙個城市去闖,不要太遠也不要太近,有壓力才會有動力!現在你還有時間,才18歲。我現在讀大二,這個想法已經夭折了~

2樓:礦泉水

本人認為還是學點靠譜的技術比較實用吧,還要結合當前的就業前景,你是男生女生呢,我覺得像3g通訊,建築裝飾設計,軟體等都挺不錯的

3樓:無雨

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向思考一下:

1、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做一下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乙個大致的了解。

2、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了解下自己的性格特質再做決定。

3、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4、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5、《職場救贖——寫給迷茫中的草根族》一書第一章也提供了比較細緻具體的方法,對你非常有幫助,你也可以去書中尋找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往那方面,技術要學幾要精通

要不就不要學。

1.不甘人生平淡無奇的發展學營銷,美國**柯林頓說過一句話「不做**就做銷售」。

2.在辦公室裡工作,cad、計算機、專攻外語外貿。感興趣的話可以學學。這方面的人才還是比較缺乏的。

3.在車間了工作,數控工具機、電工、工資高。

以上你可以參考一下,社會很現實。活在當下,年輕人有理想夢想很好!

記住要學就學精通要不就不學。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18歲的話,正好是上高中的年紀,一般不建議直接去打工,年齡小,容易被欺負,可以去正規的地方學習技術,男孩子的話可以學習中餐,西餐,女生可以學習西點,現在幼師,護理也都還不錯的,有個技術在手,還是可以的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學一門技術,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會比較高,可以來我們學校學習,我們是高階技工學校

男生可以學中餐,西餐,酒店管理,女生可以學習西點蛋糕,烘焙甜點,畢業之後學校都是推薦就業的,後期想自己創業開店,也是可以的,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也比較自由,想學習的可以諮詢我們學校!

想學一門手藝,不知學什麼好

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想學手藝,可以根據當前比較熱門行業來選擇哈,像廚師、西點西餐都很好,發展前景也不錯,至少不會被淘汰的,比較的還實用,以後自己還可以開店做生意的哦;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不知道你對烹飪類的專業感興趣嗎 例如 中餐 西餐 西點等等 相比較其他技術不會覺的枯燥 學習這些來實操課程多 理論知識少哦 此外烹飪類的專業就業率比較高,優勢也很明顯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9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學西點啊,不管開店還是就業都不錯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八大菜系之間的差異還是非常大的 現在學廚師挺不錯的,廚師是個高薪職業。先把技術實實在在的學好,然後去大點的酒店上班,再然後就自己開店。應該是乙個很好的途徑,總比其他行業一天打工要好。

如果努力的話應該是幾年就能自己開店。

主要得看你前面學技術的時候能不能專心學好。還有就是選乙個熱門的菜系,現在最好是學川菜。

11樓:天津_心動方

餐飲一直是朝陽行業,學廚師是很不錯的

12樓:紹興琴之韻聽力

很多手藝都不錯的,看你的愛好了,找一些乾淨,作息時間比較規律,又比較感興趣的職業來學習。維修、理髮、廚師、電腦,還有像木匠、機械類的學得好,又做得認真的話將來小康沒有問題的。祝你順心!

望採納!!!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西點師的前景很好的,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並且在後期的發展中非常迅速,可見西點在整個中國受到的歡迎程度是不可小覷的。而且在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飲食習慣,現在隨著西點進入國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麵包、牛奶作為早餐。

這些只是西點在國內發展的冰山一角,它還不斷的改變著國內人們的聚餐方式等很多方面。

2.因為西點的不斷發展,西點已經從一二線城市慢慢向三四線城市推進,並且呈現出越來越烈的現象,所以西點麵包房、蛋糕店的發展也變得非常的迅速,出現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西點行業,把西點行業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前行。

14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與千百種美食相遇,與千百個人相識,與千百種人生相知相惜。

中國餐飲行業伴隨經濟發展,不僅成為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費能力提公升的見證,也逐步成為擴內需、促消費、穩增長、惠民生的支柱產業。

世間萬物,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

15樓:

其實你可以考慮學烹飪、小吃,

現在越來越多的夜市經濟,你要是學會了幾種小吃

晚上還可以出來擺攤,自己當老闆,也挺不錯的

1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很高興能回答你的疑問!

建議學習汽車改裝技術!

汽車改裝是指根據汽車車主需要,將汽車製造廠家生產的原型車進行外部造型、內部造型以及機械效能的改動,主要包括車身改裝和動力改裝兩種。

最後祝你學有所成!

17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到正規的培訓學校學習汽車方面的技術。專業的汽車技術學校在師資力量、裝置等方便比較有優勢,教學管理嚴格就業服務制度完善,有助於學生潛心學習,還是不錯的!去修理廠的話,一是時間長,而是要看師傅願不願意教你真本領,制約因素比較多!

18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可以學廚師,到專業學校學廚師,無學歷限制,無年齡限制,輕鬆好上手。現在廚師行業就業壓力小,薪資待遇很高,無論中餐還是西餐都建議到專業烹飪院校學習。而且現在廚師的工作不像以前了,現在大酒店多,有技術的廚師可以拿到上萬元不等的月薪。

並且學廚師不僅可以就業,還能自己創業,前景好,出路多!

1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我覺得汽修維修工是很有前途、很有錢途的啊!

工作無貴賤,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即可,如今學汽修確實是很多沒有接受高等教育孩子的良好選擇,下面我就簡單的分析下,究竟汽修為什麼值得學習:

第一,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確實如此因為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你學習汽修,一段時間學有所成,掌握一定的技術,那麼找到乙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第二,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你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第三,其實國家對於技術工人也有補貼和扶持措施的,如果你選擇進入某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汽修,可能還有國家資金補助的,很多高職高專學校也都是免學費而且還有補助;即使你去維修店做學徒也是會有基本工資和補助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學習啊;我的表弟就是高中沒讀完輟學後學習的汽修,如今從家用汽車到貨車、客車他都可以修,在我們當地縣城開了個汽修小公司,從汽車維護保養到維修他都做的很專業,客戶也很穩定,收入比我們這些是哪個大學的也高啊~

然而這就意味著有一段較為辛苦的漫長的道路要走,可能剛開始學習還常常被師傅罵,而且工作環境也不是高大上,需要自己適應,表弟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是忍氣吞聲把技術學到手之後就很快自己單幹了,一步乙個腳印走到今天~

總得來說,我很看好汽修,畢竟有汽車的地方就要有維修的,這樣才方便嗎!但是真正技術好,踏實肯幹的汽車維修工才會真的有前途,不然半途而廢的,或者混日子學習的很難掌握技術,很難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汽修這個市場在很長一段時間還不會飽和,還需要很多的技術人才進入,所以我認為學習和從事汽修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20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現在市面上比較人們的專業有西點烘焙、咖啡飲品製作、精品調酒等等、可以學習的地方很多,但是如果是想長期的發展還是找乙個品牌院校去學習 更加靠譜一些,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是要實地考察 多選幾家多方面的對比 選擇一家最適合自己的

2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現在汽修這個行業還是很不錯的,因為小轎車越來越多了,現在這個社會,你要不就有個高學歷,要不你就掌握一門技術,尤其是男孩子

22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可以選擇一門感興趣的專業,適合自己學的專業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5g即將到來,可以預見網際網路即將迎來新一次的高階,網際網路行業的崗位與日俱增,對於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大,現在選擇網際網路行業學習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

而且這行業的專業是0基礎入門的,就算沒有任何基礎也可以學習

我想學一門技術,能夠幹一輩子的事業,不知道學點什麼,請大家幫忙! 20

24樓:匿名使用者

跟汽車有關的行業,未來將是汽車的世界。

洗車、補胎、保養等。

人要活,離不開吃,跟吃有關的也可以步入。

自己不行,就拜師傅,找個好的師傅一定會讓你有美好未來。

記住:認定目標,堅持以恆,相信自己,不放棄。

25樓:崢豆

學程式設計!雖然要很長時間,但學成後很有用,可以進國家機關,工作就有保障了!自己努力,就是一輩子的工作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建議您去學某一技術或者行業我覺得是不理智的,畢竟只有樓主本人了解自己的實際情況,從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行業。考慮了一下有幾條思路僅供參考推敲.

1. 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行業。這點最重要,因為興趣是最好的原動力.且能帶給你輕鬆的學習及工作情緒,效果事半功倍.反之....難以想像.

2. 選擇市場廣闊的行業。也就是說你所選擇學習進入的行業有盡量多的客戶.

3. 選擇市場成長性好的行業。某一行業也許現在並不熱門,客戶不多,但是前景看好,會有越來越多的顧客.(這需要有一定的眼光及耐心,但是一旦認準成功率極高)

4. 選擇競爭對手相對較少的行業。看到樓主說道不要要求太高,可也不能太低.

要求低意味著行業壁壘低,也就是太多人可以去做這行,那你的競爭對手就很多。這樣的行業你覺得還有多大意思?

5. 根據經濟情況選擇投資自己能負擔的行業.隔行如隔山,一旦涉足後發現不妙,再想把腿抽回來那可難了,連皮帶肉得掉一層.我吃過這虧...

6. 選擇允許個人有較大發展空間的行業。比方說我一朋友,開始做摩托維修學徒,後來自己開維修店,期間維修店越來越大,完成原始積累後現在做農機銷售發了大財.

還有一位,開始學的無線電及手機維修,學成後給一手機賣場打工(時間比較早了,大概在7年前.你看,手機維修在當時來說是不是就是趨勢型的行業)再後來父母投資開了一間小店連修帶賣.現在店面200多平了,發展的也不錯.

想到哪說到哪,有不同意見歡迎發言.說來慚愧,本人也是剛剛投資失利,有句話希望能與樓主共勉:樹立信心,勝不驕,敗不餒!畢竟我們還都年輕,還有很多機會.順便說一句,我也31歲,呵呵祝成功

我現在18歲,但沒什麼學歷,想學一門手藝,大家說學什麼好呢

廚房 學三五年成了大廚很掙錢的畢竟每個人都免不了去飯店吃飯的 學汽修有前途,現在汽車越來越多了,學汽修技術成為高階汽修技師現在很吃香。廚師,理髮師覺得是個長久的 18歲的話,剛好是高中畢業的年級,這個時候不上學的話可以學習一門技術,將來也不用愁找工作,現在餐飲行業還是可以的,學技術,還可以提高自己的...

如何選好一門手藝?想學一門手藝學什麼手藝好?

西餐屬於技術行業,而我國現在正缺技術型人才。學廚師一直都挺好的,零基礎都沒關係。關鍵是西餐師還是乙個高薪職業,不管你是想找工作還是自己開店,學西餐都是很適合的,學廚師也沒有年齡限制。從父母擔心的角度去說服他們即可。如何學,也是乙個問題?到 學比較好!可以自己先去調查清楚,一般去學校比做學徒好,因為學...

學一門手藝?我想學一門手藝不知道學什麼好?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 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 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