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一門技術,廚師是不是個好的選擇?

2022-12-30 03:25:01 字數 5444 閱讀 1719

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什麼技術有前途?一定要仔仔細細,清清楚楚想好以後走什麼路。如果你還是沒想好學什麼技術有前途,建議你可以學乙個熱門技術,比如廚師就是很不錯的選擇。

根據招聘平台及酒店廚師薪資調查顯示:如今一般廚師的月薪普遍在五六千元左右,經過正規培訓技術精湛的廚師月薪大致在六千元到萬元不等,更有能力一點的廚師月薪萬元以上都不成問題,經驗豐富的大廚甚至年薪幾十萬,上百萬都是很常見的。

所以學習廚師是很不錯的。

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肯定啊,學廚師薪水高又體面,俗話說,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想要成為一名真正的廚師自然有學廚師的門道和熱鬧,掌握廚師的技巧,能讓人更快地融入廚師行業,比別人學得更好,下面,就和我們一起來看看學廚師有什麼技巧。

學廚師有什麼技巧。

1、學廚師是乙個不斷積累的過程,悟性相對於勤學苦練來說並不重要,因為廚師行業講究的是熟能生巧。技巧是勤學苦練,多看多問,原料的初加工,到出菜的全過程,火候的掌握,調料的配比,食材的搭配,成菜的造型與盤飾等都是很關鍵的。

2、學廚師同樣有廚師的專業課,例如有烹飪原料學、烹飪化學、烹飪營養學、廚政管理、烹飪概論、烹飪工藝學、麵點工藝、快餐管理等。不同的學習方式注定會有不一樣的學習模式,當學徒可能接觸到理論知識基本不可能,後期想要晉公升只能靠自學。

3、學廚之前覺得所有事都很新鮮很有趣,連學切菜和削橄欖形胡蘿蔔都覺得超有意思,但是學了一段時間之後很快就習慣了,變成日常了,就是一種井然有序的積累知識的感覺,所以現在再回憶上學時的事反而對日常上課的記憶很淡了。

總而言之,廚師還是一門以實踐為基礎的學科,在學校裡打好基礎當然是非常重要,有接受過正統的專業知識會令你更快更好的適應廚房的工作環境和緊張的節奏。

3樓:白日不犯睏

應當是比較不錯的選擇。因此這個職業不會失業,不論是城市還是農村,人總是不少的,那麼多人天天要吃,總得有人燒呀。這個職業終生能用得上,並且越有經驗它的價值越高,不存在退休一說,只要人的體力可以。

缺點是人比較辛苦,也不能常出門去旅遊,去玩,如果要賺錢就得一直這樣幹下去。如果做得好,還可以做得很大,做得更好。在學好技術的同時,要學會經營,光有技術是不夠的,讓自己的顧客越來越多,飯店也越來越興旺。

4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與其它行業相比有著明顯的優勢:

一、學廚師永遠不會被社會淘汰,人是鐵,飯是鋼,民以食為天。

二、學廚師工作範圍廣闊,**都有廚師,**都要廚師。

三、學廚師發展空間巨大:菜品的創新、營養的搭配永遠沒有封頂。

四、廚師愈老愈值錢:不像許多行業只能吃青春飯,青春一過生活無著落。

五、學廚師學習投資相對較低:許多行業學費高昂,參加工作後很長時間內在賺自己的錢,更有很多人因為高昂的學費望而卻步。學習廚師投資則相對較低。

5樓:來自柏林寺頂天立地的新月

覺得廚師這門職業是很好的,而且廚師這職業是永遠也不會失業,畢竟民以食為天,有位好廚師的廚藝做出來的飯菜那吃起來也是一種享受,只要是你喜歡並把廚藝學精學透廚師是很吃香的職業。並且廚師這門技術越來越被大家追捧。想學就學加油!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是個實用而又高薪的熱門行業 ,學廚師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哦,我建議去專業正規的學校學習,更系統全面,各方面也都有保障,在選擇學校的時候應注意以下幾點:

1、學校資質、教學質量。

2、師資力量,老師是否專業負責。

3、軟硬體設施是否齊全。

4、校園環境。

5、在校學生的評價,看看口碑如何。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中國餐飲行業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對美食的追求不斷提高,加上中國旅遊行業,商務的發展,越來越多的酒店,餐廳,企業需要廚師方面的人才,學廚師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可持續性發展強,日後自己想從事餐飲行業,開店創業,做吃的成功率高,門檻低,掌握廚師技能,到哪都不用擔心沒工作。

8樓:執手萍恆

餐飲這個行業目前前景很好,現在很多行業並不好找工作,但是廚師在任何行業中都是離不開的,很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廚師,是乙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都有好工作在等你。現在廚師發展潛力巨大,尤其是川菜廚師。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去學廚師,現在川菜很熱門,廚師是高新熱門職業,非常好就業。

當廚師好處很多,基本不愁就業問題,以後還能自己開店做老闆,看看現在全國多少川菜酒店什麼的就知道了。

只要有人,開個川菜店生意肯定是很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是一門非常熱門的行業,學會了將來,可以開乙個飯店,也可以自己去大型的酒店當大廚。只要你味道做得好。福利待遇都是非常不錯的。

11樓:一天一碗大公尺飯

廚師和理髮都可以的,還有挖掘機、電焊都可以,選乙個你感興趣的。

12樓:逍遙一度

不怕累,不怕髒、不怕煙熏火燎、喜歡做菜的就行。

13樓:星辰入海

對於職業道路的選擇來說,最重要的是要有持茲以恆的決心和毅力,這樣才能在行業上獲得更好的發展機會。

我21歲了,想學一門技術,去學廚師好嗎?

14樓: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15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前景很不錯的。

1、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門檻高、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2、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專業廚師,不僅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

3、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

4、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周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一門技術,去學廚師挺好的哦,好就業,工資待遇也很不錯哦。

1.市場需求大 現今缺乏大量優秀廚師,在未來幾年裡廚師的需求量將突破500萬。

2.收入待遇高 廚師行業人才匱乏,急需人才,所以待遇好工資高,年薪20萬不成問題。

3.工作環境好 現在的廚師工作環境大大提公升,衛生條件良好,明亮寬敞高大上已是常見。

4.就業不用愁 餐館數量的增加勢必需要大量的廚師,廚師就業情況相對於其他行業有一定的優勢,就業前景更加廣闊。

5.創業致富易 對於創業的,學校有專門的創就業指導中心,降低成本提高利潤易致富。

1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這方面的專業發展空間極大的,只要你有本事,不存在找不到工作,而且電腦這個詞比較廣,裡面包含的專業很多,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擇專業。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也可以說是「一技在手,天下任走」的社會,選擇一項就業好、發展空間大的專業技術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學it技術可以說是現在中學生的最佳選擇,it行業的飛速發展,使得軟體人才出現了青黃不接的情況。

19樓:匿名使用者

21歲,正是年富力強的時候,可以學一門技術將來靠技術掙錢養家。廚師是一門非常接地氣的技術。只要你廚藝好,做的飯菜香,就不怕沒有生意。

想學習就趕緊去專業的學校學習吧。相信自己,你能成功的。

20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可以啊,廚師行業,發展前景好,薪資待遇高,因為現在人們下廚越來越少,所以餐飲市場不斷擴大,我們通過街邊現在街邊密密麻麻的各色餐館就可以看出來,餐館多,需要的廚師自然也就越來越多,由於人才匱乏,行業的薪資水平不斷提公升!

現在學廚師,畢業可就業可開店,多種選擇,多條出路!並且學廚師沒有年齡限制,只要你想學就可到學校報名哦!

2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的哦,廚師還是很實用的,比較的容易上手操作學習的哦,一般建議去專門的、正規的、辦學久的知名學校去學習的哦。

22樓:自古老東方熱辣火雞面

初中文化,本身知識文化不是很高,需要學乙個比較不考知識的技術,最好是純技術類的。 現在還早,可以學廚師嘛,人都要吃飯,而且廚師本身就是乙個很熱門的職業。

23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是沒有年齡和學歷的限制的,男女都可以學哦,沒有晚不晚的,年齡都不是問題,只有你想不想學哦。

根據自己的時間可以家庭廚藝班 學習10天就可以咯 週末可學 或者學習早點小吃火鍋滷菜等等廚師創業短期班。

不知道你具體想學什麼 但是建議你去找有知名度 辦學久的學校去了解 學的種類會比較多 還可以進行私人訂製。

24樓:顏值

廚師這個職業前景很好,現在好多行業找工作難,但是廚師人家是搶著要,很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

2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相較於其他行業,廚師是一項製作美食的簡單工作,是與每個人每天的生活緊密相聯的,易學易會,只要學習者敢於吃苦,勤學苦練就一定能練得一手好技術。除了易上手,廚師最大的特點就是就業率高。如今,餐飲行業十分火爆,細分化程度越來越高,街頭日益增多的主題餐廳便是最好的例證。

作為人們生存必不可少的行業,廚師行業的就業率一直居高不下。不論何時,不論何地,人們都要吃飯,餐館都要生存,廚師都不會失業。

26樓:網友

建議去學室內設計 平面設計 會計等職業。

27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餐飲行業是當下最為熱門的行業之一,學廚師是乙個不錯的選擇。首先,學廚師門檻低,不需要有過多的理論基礎,只要肯下功夫,零基礎也能學得一手好廚藝。其次,廚師的就業前景非常好。

隨著餐飲行業的快速發展,廚師人才缺口日益增大,廚師成為非常搶手的職業。

學一門手藝,廚師怎麼樣?想學一門技術,廚師怎麼樣?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2 學廚師 發...

17歲想學一門技術,學什麼好,男孩子17歲,沒讀書了,想學門技術,學什麼好呢?

廚師行業是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廚師是乙個朝陽的行業。你可以先實地去考察一下的,學廚師最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 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

大家好,本人上班族,想學一門技術接私活,現在工資不高,有什麼

現在這bai個社會東西 du太多,所以選擇的時zhi候要謹慎 仔細。dao學技術最重要 回的就是看這答個技術熱不熱門,學出來能不能找到工作。不然浪費家裡的錢還有自己的時間,得不償失。選擇的時候,多問問人,看看這個技術咋樣。我個人覺得現在川菜發展眾所周知是很好的,學川菜廚師不錯。本來現在廚師就是個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