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貼什麼時候貼最好,三伏貼 一般貼多長時間最好

2022-12-22 16:20:02 字數 2786 閱讀 99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三伏貼在三伏天使用,在一天之中沒有具體的時間規定,你記得避開始洗澡的時間就對啦。三伏貼的使用,在敷貼期間忌食生冷,油膩,辛辣的食物,不要吃高蛋白,蝦蟹類海鮮。貼藥當天不能游泳,保證在4到6個小時候之內不洗冷水澡。

2樓:網友

在一天之中何時貼並不影響療效,一般保持六到八小時即可,**反應比較明顯的可以縮短時間。晚上也可以貼。

三伏貼從什麼時候開始貼 貼多長時間

3樓:倩倩觀社會

現在正值盛夏時節,也是一年一度**慢性疾病最佳的時機。隨著人們對於身體健康的關注程度越來越高,在這樣的情況下,也就出現了三伏貼的說法。

三伏貼是指在炎熱的夏天裡,通過貼藥膏的方式,來**一些身體存在的疾病,或者是調理我們的身體。

在我個人看來,三伏貼在夏天裡還是挺好用的,能夠極大地改善身體的狀況,而且對於一些慢性疾病,也有著顯著的療效和幫助。

一、三伏貼的功效每年到了夏天,大到醫院小到診所,都會主張貼三伏貼。通過宣傳單上,可以看到三伏貼,能夠**很多的慢性疾病,如支氣管炎、哮喘,以及風濕類疾病等等。

除了**疾病以外,三伏貼還能夠調理我們的身體;通過貼三伏貼可以調理我們的脾胃,以及一些人存在的陽虛情況。

就我個人看來,三伏貼主要運用中藥,通過不口服,只需要簡單地貼上即可方式,來**相關的疾病,確實擁有著顯著的效果,這也是近年來深受人們喜歡的原因之一。

二、三伏貼真有用嗎在以前我也不相信三伏貼的功效,覺得這是一生攬財的乙個噱頭而已。但在我自己使用過以後,才發現原來三伏貼真的很管用。

因為天氣的炎熱,使得我得了比較嚴重的咽炎;嗓子乾癢不說,整天還伴有咳嗽的情況出現,而且喉嚨裡還有痰。

讓年紀輕輕的我,活脫脫成為了乙個「小老頭」;在多次吃藥無果的情況下,我接受了醫生的建議,嘗試了三伏貼。

在剛貼上第一帖以後,嗓子不適的症狀,便有了極大的好轉。從那以後也不咳嗽了,痰也變得少了很多。

所以在我個人看來,三伏貼很有效果,尤其對一些慢性疾病,起到良好的**效果。

4樓:仙佑科技

對於三伏貼、三九貼,家長也會常問我們需要**多久,療程是多長。在既往的臨床和長期做的科研中發現,三伏貼、三九貼的應用建議為3年,因為在陽氣的振奮過程中,是乙個累積的時間,一兩次或者只是偶爾的振奮陽氣,怕達不到更好的效果。

5樓:我主阿茶

對於夏天胃口不好的還是有點用吧,畢竟三伏貼是用中醫進行調理脾胃的。當然還有舒經活絡,調理氣血,促進血液迴圈等功能。

6樓:木木林

三伏貼在夏天用也好使的。三伏貼的功效是祛除寒邪,增強免疫,減輕就病,症狀三伏貼,顧名思義就是頭伏中伏懦夫,使**表面進行藥物貼敷的一種中藥外治法三伏貼的**範圍,侷限於哮喘,慢性支氣管炎,過敏性鼻炎等呼吸系統疾病。

7樓:網友

好使,可以祛濕驅寒。在夏天陰濕較重,用三伏貼可以祛除體內濕氣和寒氣。

三伏貼什麼時候貼效果最好

三伏貼可以驅除體內寒氣,什麼時間貼它最好呢?

8樓:聞古鑑今

三伏貼最好的去濕氣、排寒氣的時間就是在三伏天了,所謂的冬病夏治,也是源於這個道理。

進入到了炎熱的夏天,人們體內的濕氣反而是越來越重。在濕氣越來越重的時候,需要選擇三伏貼,可以去除自身體內的濕氣。進入了三伏天,那是一年中氣溫最高的時段,這對於許多體內有濕氣和寒氣的人來說,在這個天氣炎熱時候反而容易手腳冰涼,甚至晚上吹空調時候還會盜汗,這裡提示人們需要做的就是驅除濕氣,排寒氣了。

三伏貼適合哪些人?

三伏貼的作用還是很大的,對於濕氣重、體寒,以及體質差的人,或者咳嗽、哮喘以及有過敏性鼻炎在反**作的人,還有一些經常關節痠痛的人,都適合選擇用三伏貼來調理自己的身體,利用三伏天的的好時機,可以輕鬆幫助調理體質,祛濕排寒,讓身體越來越健康。

三伏天的時間?

三伏天的時間,指的是在小暑和大暑這一段時間內,主要是這段時間處於一年中,氣溫最高同時又最潮濕的日子,這個時間段也是最為悶熱的。夏天的三伏,分為三個階段,有初伏、中伏、末伏三個階段,日子有長短,有些是年度30天,有些是40天,也有些是50天。這段時間,對於驅除濕氣和寒氣也是最好的時間。

三伏貼,所貼位置?

三伏貼,所貼的位置,有在天突穴,膻中穴、肺俞穴、膏肓穴,這些位置能幫助排除肺部、喉嚨、胸部等多處的濕氣,從而減少咳嗽、氣喘、肺癆等症狀。

三伏貼可以通過食療?

三伏貼是根據天人相應,內病外治,還有冬病夏治的觀念,也可以通過多吃某種食物來解決濕氣寒氣。

如可以選擇吃羊肉,吃姜,拔火罐也可以,去幫助排除寒氣、濕氣。

9樓:喵喵愛悅讀

我覺得晚上貼是最好的,貼上之後就可以不怎麼運動了,休息的話會讓藥效更發揮的更好。

10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三伏貼沒有固定的時間,是根據節氣來決定的,分別是夏至之後的第30天,夏至之後的第40天和立秋後的第乙個10天來貼的。

三伏貼一般是幾點貼好

11樓:月光下的星期

您好,沒有嚴格到這麼細,我建議您一定到正規的醫院去貼,不要自己瞎鼓弄,三伏貼也是有講究的。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哦!

三伏貼,貼多長時間最好?

三伏貼什麼時間貼最好,什麼時間貼三伏貼

頭伏前就可以貼了,不用等到三伏那天,伏前加強效果會更好,也可以避免人多敷貼的高峰期。北京這邊可以去正規指定的醫院像 武警北京總隊醫院。2015年7月3日 7月13日,為伏前加強,10天。2015年7月13日 7月23日,為頭伏,10天。2015年7月24日 8月1日,為中伏,20天。2015年8月1...

江西兒童貼三伏貼瘙癢灼痛,貼三伏貼前需要做什麼檢查來判斷是否適合貼嗎

一到炎熱的夏天人們就開始熱衷貼三伏貼,三伏貼用好了那是效果多多 身體舒暢,但是如果沒有檢查自身體質是否適合貼三伏貼以及貼的過程中操作不當的話就容易引起瘙癢灼痛等 讓人難以消受。下面來簡單說說貼三伏貼前要做哪些檢查來判斷自己設不適合貼三伏貼吧。一是自己對身體進行自查,自己對自己的身體最為清楚,三伏貼是...

三伏貼用什麼藥製成的,三伏貼的配方是什麼?

三伏貼藥物配方如下 配方一 哮喘 取穴 肺俞 百勞 膏肓。藥物 白芥子 延胡索 各30克 甘遂 細辛各15克 麝香1.5克 生薑汁適量。配方二 虛寒性便秘 取穴 神闋 足三里 氣海。藥物 巴豆2克,吳茱萸6克 肉桂3克 生薑汁少許。配方三 風濕性關節炎 取穴 曲池 足三里 外關 陽陵泉 絕骨。藥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