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身體缺鋅,這時候會有哪些症狀產生?

2022-12-22 16:20:01 字數 2947 閱讀 2550

1樓:網友

寶寶缺鋅主要會影響發育、味覺和抵抗力。常見的症狀與表現有:味覺異常、腦細胞的dna和蛋白質合成障礙、發育遲緩、注意力差等。

1.味覺異常:

缺鋅可引起寶寶出現挑食、厭食及異食癖傾向,比如常常會吃些非食品類的食物,如咬指甲、咬衣服、吃頭髮、甚至是泥土和沙石等物品。

2.腦細胞的dna和蛋白質合成障礙:

腦內的谷氨酸濃度降低,會出現脫髮、**瘙癢、地圖舌、反覆的口腔潰瘍、傷口癒合延遲、視黃醇結合蛋白減少,還有可能出現夜盲和貧血。

3.發育遲緩:

寶寶缺鋅會導致發育遲緩的現象,寶寶的生長發育速度就會減慢,導致他比同齡的寶寶個子更矮、體重輕。

4.注意力差:

缺鋅會導致多動和注意力差的症狀出現,當寶寶開始出現注意力不集中,以及異常的好動等症狀時,應警惕寶寶是否存在缺鋅的問題。

嚴重鋅缺乏會影響寶寶生長發育程序,影響寶寶性發育,這些都是缺鋅的常見症狀。缺鋅的病人應該糾正偏食、飲食不良的情況,多吃一些瘦肉、魚,嚴重的需要藥物進行補充,如硫酸鋅、葡萄糖酸鋅或醋酸鋅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食慾減退。挑食、厭食、拒食,普遍食量減少,孩子沒有飢餓感,不主動進食;

2、亂吃奇怪的東西。比如:咬指甲、衣物、啃玩具、硬物、吃頭髮、紙屑、生公尺、牆灰、泥土、沙石等;

3、生長發育緩慢,身高比同齡組的低3-6釐公尺,體重輕2-3公斤;

4、免疫力低下,經常感冒發燒,反覆呼吸道感染如:扁桃體炎、支氣管炎、肺炎、出虛汗、睡覺盜汗等;

5、指甲出現白斑,手指長倒刺,出現地圖舌。

6、多動、反應慢、注意力不集中、學習能力差;

7、視力問題:視力下降,容易導致夜視困難、近視、遠視、散光等;

8、**損害:出現外傷時,傷口不容易癒合;易患皮炎、頑固性濕疹;

9、口腔潰瘍反**作。

3樓:萊思紐卡

寶寶缺鋅的時候會有以下的症狀:

寶寶食慾不振、厭食、偏食或出現異食癖;

如果寶寶免疫力功能降低,易發生感染;

皮炎、**粗糙;等。

如果寶寶出現缺鋅的情況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做到營養均衡,可以多吃一些紫菜,瘦肉和海洋魚類等食物,防止厭食偏食。也要讓寶寶多做戶外運動,多曬太陽。 如果比較擔心的話還是建議及時就醫做檢查。

4樓:創作者

會出現頭髮發黃的情況,或者是吃營養不良的症狀,還會出現智力發育遲緩,或者是挑食的情況,也會導致食慾下降,還會出現噁心,腹脹的症狀。

5樓:番茄味雞腿堡

容易出現厭食,出現口腔潰瘍的情況,會非常的暴躁,注意力沒有辦法集中,體重比較輕,個子比較低。

如果寶寶的身體缺鋅,這時候會有哪些症狀?

6樓:萊思紐卡

如果寶寶的身體缺鋅會有食慾不振、晚上睡覺容易驚醒、身體抵抗力低、經常的感冒、頭髮稀少發黃,甚至還有顱骨軟化、異食癖等症狀。所以要提早的為孩子進行補充。可以適當的喝一些葡萄糖酸鋅。

並且讓寶寶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動物的肝臟等。

7樓:巨集盛巨集盛

症狀就是,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會出現噁心,嘔吐的情況,也會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還會出現頭暈目眩的情況,還會出現發育不良的情況。

8樓:創作者

會出現失眠多夢,或者是出汗很多的情況,也會出現挑食,或者是厭食的症狀,不願意吃東西,會出現食慾不振的症狀,生長發育緩慢。

9樓:網友

寶寶指甲上會有白斑點,手指頭處有倒刺,出現皮炎,濕疹,食慾不振,發育緩慢,免疫力下降等症狀。

10樓:停停停我去額

面黃肌瘦,頭髮乾枯沒有光澤,光吃不胖,免疫力低,容易腹瀉。

如果孩子身體缺鋅,一般會有哪些特徵出現呢?

11樓:若別離

在兒童生長發育過程中,鋅是非常重要的,它是維持孩子們消化系統、免疫系統以及身體代謝功能正常運作的關鍵,這些功能是缺一不可,一旦缺鋅,孩子的生長發育嚴重受阻。孩子缺鋅一般表現在體重偏輕、不長個、 膽子小、愛哭、容易生病、抵抗力低、智力發育顯得比較遲緩這些方面。

12樓:劉心安兒

比如說消化功能非常的慢,然後食慾不振,同時也會經常吃頭髮或者是紙之類的;然後口腔潰瘍的情況也比較嚴重;和同齡人相比,發育速度非常的慢;然後經常會感冒或者是出現支氣管炎的情況。

13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缺鋅的孩子頭髮稀疏、泛黃、乾枯,而且這類孩子還很挑食,個子不高,因此當孩子出現這種症狀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帶孩子去醫院檢查。

寶寶缺鋅時,身體會有什麼預警?

14樓:養2達人

鋅元素在寶寶生長發育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如果寶寶缺鋅會有這些表現:1、食慾不振;2、抵抗力下降,總是感冒;3、注意力不集中,精神不振;4、頭髮顏色偏黃,如果寶寶有以上這些症狀,請去醫院帶寶寶檢查是否缺鋅,及時補充,否則影響寶寶健康。

15樓:梁永悅

寶寶缺鋅表現為食慾不振,挑食,愛吃指頭;寶寶頭髮發黃,少發;免疫力下降經常感冒發燒;視力下降。

16樓:你到底敢不敢

寶寶缺鋅時,身體會有這些預警:1.免疫力低下反覆感染,2.生長發育緩慢,3.食慾減退,4.伴隨著有視力的問題,5.**也會出現損害,出現外傷時,傷口不易癒合。

17樓:新生兒科任娜芳醫生

孩子缺鋅會有哪些症狀呢?醫生直言:多有這6個表現。

寶寶臨產前有哪些徵兆,這時候應該準備什麼?

會有四肢無力的徵兆,睡眠不足的徵兆,腹部疼痛的徵兆,食慾不振的徵兆和胸部疼痛的症狀。所以這時候應該準備奶粉,奶瓶,紙尿褲,小孩子的衣服和濕巾。因為這些東西對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孕婦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這個時候一定要放鬆心態,需要將生產包提前準備好,一定要注意周圍的環境,可以吃一些食物,讓自...

如果發紅過敏了,這時候哪些成分的化妝品就不能再用了?

含有酒精的化妝品,千萬不能再繼續用了,含有香料,或者是有汞成分的,這些化妝品也不能繼續用,還有一些乳化劑產品,色素,殺菌劑,抑制油脂類的成分,都也不能用了,這樣的話就可以防止過敏。含有輻射成分的化妝品,還有過敏體系的化妝品,含有不安全成分的化妝品,含有美白成分的化妝品,還有一些功能性和中草藥成分的化...

睡覺的時候開著燈對寶寶會有哪些危害

開小夜燈對寶寶有影響,在孩子睡眠過程中如果開著夜燈,對視覺發育有一定影響。另外,如果持續的開小夜燈,有可能對孩子的性發育有一定的影響,可能會引起性早熟等相關的問題。如果開著夜燈睡眠,往往對孩子的睡眠質量也有一定影響,有可能會引起睡眠不穩等問題。所以對於孩子,一般還是建議不要開著小夜燈睡覺,盡量的讓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