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兒童貼三伏貼瘙癢灼痛,貼三伏貼前需要做什麼檢查來判斷是否適合貼嗎

2022-04-19 13:44:50 字數 1716 閱讀 1917

1樓:沒菊花的禿鷲

一到炎熱的夏天人們就開始熱衷貼三伏貼,三伏貼用好了那是效果多多、身體舒暢,但是如果沒有檢查自身體質是否適合貼三伏貼以及貼的過程中操作不當的話就容易引起瘙癢灼痛等***讓人難以消受。下面來簡單說說貼三伏貼前要做哪些檢查來判斷自己設不適合貼三伏貼吧。

一是自己對身體進行自查,自己對自己的身體最為清楚,三伏貼是適合體質偏寒性、陽虛、氣虛的人的,所有有濕熱症狀的人就不能貼三伏貼,一旦體內有熱性病症貼了三伏貼就會火上澆油,哪些屬於熱性病症呢,像大便乾燥、口腔內長上火瘡、舌苔重、感冒發燒等情況都是身體發熱的表現,這個時候就絕不能使用溫熱性質的三伏貼了。還有孕婦、兩歲以下的幼兒、有心肺疾病、糖尿病患者、**表面破損生瘡等人群也是不能使用三伏貼的。

二是諮詢醫生,當自己還是無法確定自己能不能使用三伏貼時,最好去正規醫院諮詢有經驗的醫生,向醫生詳細說明自身情況,醫生也會問你是否有哪些過敏源之類的,在醫生面對面對你進行觀察診斷後基本上就能確定是否適合使用三伏貼了。

三是後續檢查也很重要,當經過各種檢查終於開始貼三伏貼時也不能完全放下警惕心,三伏貼依然會有過敏的風險,如果貼了三伏貼沒過多久**表面大面積出現紅疹、水泡等過敏瘙癢症狀應該立即停止使用三伏貼並及時就醫解決問題,不要抓撓創口,也不要擅自塗抹藥膏,出現過敏症狀就醫才是最正確的做法。

2樓:

一般來說,體質過熱,然後有出血性疾病,過敏體質和瘢痕體質,區域性**有破損感染者是不適合用三伏貼的。

3樓:

主要做了一小部分的皮試,**是不是過熱,是否紅疹,是否有一些其他的過敏反應。

4樓:

這個肯定是要的,可以先做乙個**測試,看看是否有不良反應或者有什麼不適,有過敏史的人最好不要貼。

5樓:霸王別姬

首先可以看看自己有沒有不舒服,然後再看看身上有沒有紅的地方,在想想自己有沒有對這個有過敏史。

6樓:

一般來說,不適合貼三伏貼的兒童包括發熱患兒或處於疾病的急性期或發作期的患兒;對貼敷藥物或敷料成分過敏者;貼敷部位**有創傷、潰瘍、感染的患兒;瘢痕體質者等。兒童如果想要貼敷三伏貼,最好提前到醫院做好檢查,判斷是否適宜貼敷。

7樓:貓咪拯救

有發熱、出血性疾病、嚴重心肝腎功能衰竭障礙、過敏體質和瘢痕體質、區域性**有破損感染者,孕婦,經期,月經過多的女性,嚴重結核病,嚴重糖尿病患者這些人不適合使用。

8樓:懓犝吖

藥物使用前肯定需要做測試來觀察是否可以使用,要先做皮試,觀察**是否有異樣,或是其他異樣狀況

9樓:何日君願悅妾心

不能貼的人群1、孕婦及兩歲以下的嬰兒;2、糖尿病患者、肺結核患者、濕熱型胃痛、先天性心臟病患者;3、在月經期間出血量較多的女性; 4、**易過敏,有瘡、癤、癰和**破損者;5、疾病發作期(如發熱、咳喘等)的病人。

10樓:哀夜鑲

一般來說,體質過熱,患有處於疾病的急性期或發作期的患兒,貼敷部位**有創傷、潰瘍、感染的患兒。

11樓:努力變瘦的小王同學

可以做一下肌膚敏感測試,看看是否出現不適的症狀,像孕婦,兒童就不建議貼三伏貼了。

兒童手工貼畫怎麼做,如何繪製兒童手工樹葉貼畫?

兒童手工貼畫,一般是貼紙上印刷上去的圖案,圖案的好看以及小朋友對這樣圖案的感興趣以及喜歡,才會小朋友的熱衷並且收藏 關於手工貼畫的製作,需要準備乙份彩筆以及一大張貼紙 把自己喜歡的 圖案畫在貼紙上,根據自己的畫藝,來安排貼畫的圖案!如何做簡單的兒童手工樹葉貼畫?兒童手工樹葉貼畫 在戶外撿回的樹葉夾在...

三伏貼什麼時間貼最好,什麼時間貼三伏貼

頭伏前就可以貼了,不用等到三伏那天,伏前加強效果會更好,也可以避免人多敷貼的高峰期。北京這邊可以去正規指定的醫院像 武警北京總隊醫院。2015年7月3日 7月13日,為伏前加強,10天。2015年7月13日 7月23日,為頭伏,10天。2015年7月24日 8月1日,為中伏,20天。2015年8月1...

江西財經大學三本怎麼樣,江西財經大學的三本怎麼樣,有什麼好的專業 畢業後就業怎麼樣?

一 江財只有乙個三本院校,就是 江西財經大學現代經濟管理學院 二 歷年江財的三本只比二本線低10分之內,最多不超過10分 三 江財的會計就業還是很好的,還有國際經濟與 商務英語 市場營銷等也不錯 江西財經大學怎麼樣 是幾本呢?目前的形式 財經大學都不錯 江西財經 是一本 但不是211 是一所不錯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