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4一5歲晚上應該吃什麼,小孩4歲半骨頭痛應該吃什麼奶粉

2022-05-29 22:20:03 字數 4211 閱讀 1331

1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一日三餐食物的構成應符合膳食「金字塔」結構,金字塔的最底層為普通食物,五穀雜糧、公尺飯、麥片、山芋等,孩子的部分熱能**於此。第二層是菜蔬和生果,兩者各佔一半,是孩子所需維生素和纖維素的主要**。第三層是各類肉類,有魚、肉、蛋、奶等,孩子的蛋白質**於此類食物。

對於五歲的孩子來說,每天需要穀類200-250克,菜蔬200-250克,生果50-100克、肉類100—120克,奶或豆漿200-250克,豆製品25克。一天每餐之間的熱能分配是早飯25-30%,早點5%,午餐35-40%,午點10%,晚飯25-30%。

早餐:選用含熱量高、體積小的食品,如牛奶、雞蛋、肉鬆、豆漿、果醬、黃油、芝麻醬、麵包等,這些食物比饅頭、稀飯、鹹菜的熱量高,體積小。

午餐:午餐的熱量供給比例較大,醣類、蛋白質和脂肪的供給量都要多一些。每天飲食要多樣化,注意色、香、味,使孩子食慾旺盛。主副食品、粗細雜糧都要調配好,可使營養成分較為全面。

晚餐:晚餐進食不宜過飽,有七八成飽即可。應多吃富含澱粉的公尺麵食物,少吃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等低熱量、高纖維素的食物。

2樓:清音半月

晚上應該餵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粥、麵條啊,配些蔬菜;盡量不要在睡前餵食大量食物,容易積食。

3樓:千秋梵悌

晚上可以給寶貝喝一些新奶或者盒裝的牛奶,吃完過一會讓寶寶漱口。在睡覺。

吃什麼可以給八歲小孩補腦

4樓:

1、深色綠葉菜

蛋白質食物的新陳代謝會產生一種名為類半胱氨酸的物質,這種物質本身對身體無害,但含量過高會引起認知障礙和心臟病。而且類半胱氨酸一旦氧化,會對動脈血管壁產生毒***。維生素b6或b12可以防止類半胱氨酸氧化,而深色綠葉菜中維生素含量最高。

2、魚類

魚肉脂肪中含有對神經系統具備保護作用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有助於健腦。研究表明,每週至少吃一頓魚特別是三文魚、沙丁魚和青魚的人,與很少吃魚的人相比較,老年(老年食品)痴呆症的發病率要低很多。吃魚還有助於加強神經細胞的活動,從而提高學習和記憶能力。

3、全麥製品和糙公尺

增強肌體營養吸收能力的最佳途徑是食用糙公尺。糙公尺中含有各種維生素,對於保持認知能力至關重要。其中維生素b6對於降低類半胱氨酸水平最有作用。

4、雞蛋

雞蛋中所含的蛋白質是天然食物中最優良的蛋白質之一,它富含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氨基酸食品),而蛋黃除富含卵磷脂(卵磷脂食品)外,還含有豐富的鈣(鈣食品)、磷、鐵(鐵食品)以及維生素a、d、b等,適於腦力工作者食用。

5、水果

菠蘿中富含維生素c和重要的微量元素(微量元素食品)錳,對提高人的記憶力有幫助;檸檬可提高人的接受能力;香蕉可向大腦提供重要的物質酪氨酸,而酪氨酸可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並能提高人創造能力。

5樓:亻閒屁事多

對大腦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物質主要有以下8種:脂肪、鈣、維生素c、糖、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a、維生素e。所以,富含這8種物質呢的食物都可算作是健腦食物。

其中最突出的是這樣一些食品: 1.核桃。

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能使腦的結構物質完善,從而使人具有良好的腦力。所以人們都把它作為健腦食品的首選。 2.

動物內臟。動物內臟不但營養豐富,其健腦作用也大大優於動物肉質本身。因為動物內臟比肉質含有更多的不飽和脂肪酸。

3.紅糖。紅糖中所含的鈣是醣類中最高的,同時它還含有少量的b族維生素,這些對大腦的發育很有利。

還有一些食物如豆芽、魚蝦類、海藻類、蜂蜜、豆類等,也是非常好的健腦食品 常吃可以健腦的食物,可以讓你更聰明。這些食物主要有:魚頭、豬肝、豬腦、瘦豬肉、牛肉、雞肉、鴨肉、骨髓、海參等等。

多吃魚頭可以讓小孩更聰明,是大家都知道的。這是因為魚頭含有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和大量微量元素,對補五臟,健腦益智有很好的效果。豬肝有養血補肝、健腦的功效。

豬腦具有補腦,止頭昏的效果。 瘦豬肉有滋陰潤燥的作用。牛肉具有健脾益胃,健腦的功效。

雞肉可以溫中益氣、健腦補腦。鴨肉具有滋陰養胃,利水消腫,補腦的作用。骨髓可以補腎壯骨,補益腦髓。

海參含有粗蛋白質、脂肪、鈣等成份,具有補腎益精、健腦的功效

6樓:正方和反方

吃什麼補腦,給你家孩子挑選吧,建議分享

小孩4歲半骨頭痛應該吃什麼奶粉

7樓:蒙牛乳業

寶寶腿疼有兩種情況一是缺鈣,再就是生長痛或玩累引起的,建議你到醫院做乙個微量元素的檢查以便確診再對症**。

寶寶4歲了,晚上吃什麼好消化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腸胃不好,挑食厭食,多動這些都是孩子缺鋅引起的緣故,補鋅是關鍵指導意見:建議你從食物中獲取,給孩子提高食慾,平時給寶寶多吃點含鋅的食物,動物肝臟、海產品、堅果類、瘦肉類等當中,如:牡蠣、瘦肉、魚類、核桃、花生、核桃仁、豬肝

求4-5歲兒童食譜

9樓:匿名使用者

1 寶寶身形不僅與飲食有關,與早產 遺傳 還有抵抗力差 營養不吸收都是有關係的,在多活動,多做向上運動的同時,調節 好飲食,注意下腸胃的吸收,很快會好起來的。

2 鉛超標了,要注意哦。平時小食品要控制一下,另外也不要總去汽車流量高的地方,排出的尾氣一樣可以讓寶寶鉛含量高。

四歲至五歲寶寶飲食單如下 4-5歲寶寶的飲食指南

豐富的高質量蛋白質:4~6歲的孩子蛋白質的每日膳食推薦量是55g/天,7~10歲的孩子蛋白質的每日膳食推薦量是60~70g/天。

鈣:適當地攝入鈣磷能保證牙齒和骨骼的形成。鈣也是肌肉和心臟的正常功能所必需的礦物質。鎂是骨骼健康所必需的,此外鎂還是調節細胞的代謝過程。

維生素d:促進鈣和磷的吸收,有助於骨骼的正常生長,缺乏會引起佝僂病。

飲食安排方法

1、主食以穀類食物為主

公尺飯、饅頭、花卷、粥、麵包、包子等是蛋白質和熱能的主要**。

2、多吃蔬菜水果和薯類

它們是維生素、無機鹽、和纖維素的**。

3、每天喝2~3杯配方奶

可補充鈣和優質蛋白質。

4、多吃魚、禽蛋、瘦肉

可以補充生長發育的優質蛋白質。

5、多吃帶餡食物

包子、餃子、餡餅等,有麵、菜肉和油,是營養比較均衡的食物。

關於點心零食

4、5歲的孩子,吃飯時雖然吃得很飽,但在吃下頓飯之前完全不吃零食的孩子是很少見的。一般的孩子都吃點零食,而且比吃正餐還高興。孩子吃零食的願望,與生活方式有關。

上午把孩子送進幼兒園,一般只在下午3點鐘的時候吃一頓點心。因此,最好還是把滿4歲的孩子送進幼兒園。孩子獨自乙個人吃零食的時侯,會吃個沒完沒了,同小朋友一起吃零食時就不一樣了,給多少就吃多少。

隨著同小朋友玩的興越增濃,願意把零食拿出來分給小朋友一起吃。幾個玩得來的小朋友的媽媽之間也要商量好,在變換著在哪家玩的時候,給他們吃什麼零食最好。

吃完零食以後,讓孩子們嗽口刷牙,這當然是合乎衛生習慣,但是不容易辦到。可以讓孩子們喝茶來沖掉留在牙縫裡的食物渣滓。

現在,夜裡睡得很晚的孩子日益增多,在睡前吃東西的也多了。對此,最好讓他們唱點酸奶或吃些水果,睡覺前不能吃點心。當孩子養成了晚飯後刷牙的習慣以後,如果孩子在睡覺前還鬧著要吃零食的話,可以用已經刷完牙啦去回答他,這樣孩子就可能控制住自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概看了下你寶寶的檢驗報告,鈣、鎂、銅、鐵、鋅這些還是正常的,都達到了正常值,只是含鉛高,這個還是要注意的,因為鉛進入人體會影響神經、消化和造血系統的功能,每次體檢都有許多兒童為鉛含量超標。兒童表現為面色發黃、生長遲緩、便秘、腹瀉、注意力不集中、性格急躁等症狀.現在主要是解決鉛高的問題,清晨的自來水最好別用,自來水經過一夜的集存,會積聚大量的鉛,因此要流3~5分鐘再用。

色彩鮮豔的餐具往往含鉛較高,應避免使用。 要教育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餐前要洗手,不咬玩具和學習用品,少接觸含鉛的物質如油漆、電池、彩色蠟筆等。平時要少給孩子吃含鉛高的食品,如皮蛋、爆公尺花、罐頭等。

資料顯示:兒童通過肺吸入大氣中的鉛中,有50%**於汽車尾氣,所以不要讓孩子在馬路邊玩耍。

另外,兒童血鉛水平隨家長吸菸量的增加和吸菸時間的延長而公升高,為了孩子的健康請不要在家裡抽菸。平時可常給孩子吃一些排鉛食物,如海帶、紫菜、大棗和獼猴桃等。膳食纖維也有助於鉛的排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要看營養的吸收情況,如果吸收不好,吃再多再好的事物也沒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解決你小孩的營養問題!需要定期指導,結合營養品!

小孩今年8歲,晚上經常磨牙,不知是怎麼回事

小孩晚上磨牙是因為身體缺鐵,建議吃一些補鐵的東西。最好的補鐵辦法是通過飲食,採用食物 含鐵質豐富的有動物肝臟 腎臟 其次是瘦肉 蛋黃 雞 魚 蝦和豆類。綠葉蔬菜中含鐵多的有苜蓿 菠菜 芹菜 油菜 莧菜 薺菜 黃花菜 番茄等。水果中以杏 桃 李 葡萄乾 紅棗 櫻桃等含鐵較多,乾果有核桃,其它如海帶 紅...

12歲的小孩失眠應該怎麼辦,6歲小孩晚上失眠怎麼辦

你好,失眠多因過度勞累,或是精神緊張等引起的,建議你注意減輕大腦興奮狀態,睡前做體操放鬆,避免服用興奮飲料,不吸菸,保持口腔清潔,並注意改善睡眠環境等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精神放輕鬆點.口服七葉神安片腦靈素等試試.白天加強鍛鍊 6歲小孩晚上失眠怎麼辦 1,睡覺前避免大量的激烈運動。2,睡覺前喝些絞...

小孩子吃什麼食物不上火,四歲小孩子吃什麼食物比較容易補鈣

降火食物推薦 苦瓜 可清熱解毒 清心明目,適宜於心火旺之人食用。但應以心火程度作為食用多寡的尺度。茶葉 如烏龍茶 苦丁茶等,有清熱強心 利尿 清食解酒 生津止渴等功效。但過量飲用會傷及脾胃。苦杏仁 具有止咳平喘 潤腸通便 潤肺脾等好處。但消費者一定要注意不得食用未經處理的果仁。需將果仁去皮去尖,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