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4歲了,膽小 怯弱,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2022-12-18 19:05:03 字數 4094 閱讀 5800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我們管教較嚴,4歲前打的較多,主要表現在糾正一些不良品德、習慣等問題,給他的壓力大,孩子對父親較怕。」

給孩子造成了心理和性格上的缺陷,現在應該及時糾正對孩子的教育。改變家長式的教育方式,應該是民主式的家庭,家庭氛圍不好。即使孩子不對,要正面教育為主,不能單一的武力教育,造成孩子心理上的陰影。

不要對孩子太苛求了,這樣他的壓力會很大,造成性格上的缺失。

2樓:網友

家長不要追求完美。

每天給孩子一點「瘋玩」的時間。

帶孩子在樓下和小朋友一起玩,家長參與。

讓生活多些變化。

3樓:夕陽帥哥

讓他從高一點的地方跳下來,或者玩盪鞦韆。

4樓:網友

讓他多參與點集體活動。

4歲多的孩子膽小,不合群怎麼辦?

5樓:網友

孩子不合群的危害性極大:會直接影像孩子去適應社會大環境以及學習內生活的進度,容。

脫離了群體生活,會讓孩子的秉性脾氣變得「古怪」、難以相處,和別人在一起,不是打架就是無話可說。

方法/步驟3:

首先家長要多帶著自己的寶寶出去玩,不要成天「關」在家裡看動畫片或者是自己玩遊戲,在外面玩的時候,也許剛開始寶寶只是看著別的小朋友玩,但是時間長了,也會慢慢融入其他的孩子群體的。

方法/步驟4:

在外邊和別的孩子玩的時候,家長一定不要過多的「干預」,讓孩子自主處理和小夥伴之間的關係,比如:在動物園、小區小型活動場地或者是遊樂場,讓孩子和其他的朋友一起玩(排隊滑滑梯等),而不是家長教著他怎麼玩。

方法/步驟5:

還有就是,家長要在家裡多教孩子一些「和小朋友相處」的經驗方法:不能動不動就推到小朋友、不要朝小朋友吐口水、還要教會自己的孩子「換位思考」等方式方法,讓自己的寶寶能交到更多的朋友。

方法/步驟6:

家長們還要多組織(參加)一些孩子們之間的聚會,當成他們的「大朋友」來和他們互動,讓孩子們之間多多互動,還要多參加一些幼兒園組織的活動,和別的家長也多互動,給寶寶們樹立榜樣!

6樓:手機使用者

tammytam2006你好。

我是bai洛陽市人du

很多父母都遇到過,zhi4歲多的孩子膽小,不合群怎dao麼辦?,我過去也遇版到過,知道權。

1/最好自己帶在身邊,不要隔代培養! 2/讓孩子和孩子們一起玩,時間長自然會好的! 3/要多鼓勵她,表揚她!

4/不要過於保護她們,如果和小朋友發生矛盾,儘量減少大人的參與,更不能因此教訓自己的孩子!

1/最好自己帶在身邊,不要隔代培養! 2/讓孩子和孩子們一起玩,時間長自然會好的! 3/要多鼓勵她,表揚她!

4/不要過於保護她們,如果和小朋友發生矛盾,儘量減少大人的參與,更不能因此教訓自己的孩子!

7樓:柳春泉恩

男孩還是女孩?大人不要嚇唬孩子。特別是父親功能的發揮對孩子的社會能力提公升很重要。

8樓:網友

要經常帶小孩去外面看一看,走一走,培養他不怕生人的習慣。還有,也許你要給孩子一點時間,讓他一點,一點,慢慢的習慣,努力吧!你一定能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要放手,盡量讓孩子和小朋友在一起玩,找乙個正規的幼兒園,堅持讓孩子上。

我的孩子4歲多了,性格內向靦腆膽小,不喜歡與別人競爭。上幼兒園小

10樓:思若海之風

對於孩子的這種性格,還是需要培養吧。

當然,孩子的一些表現,作為家長的,還是需要關注的。

我們可以支援,也是需要鼓勵孩子的。

4歲男孩膽子偏小怎麼辦

4歲孩子,膽小,怕黑,注意力不集中,感統失調怎麼辦??

11樓:love小鋼炮

這些需要爸爸帶著、鼓勵他、鍛鍊他。

我的孩子4歲了,只能數手指頭算10以內加減法,超過10的就不會算了。這個問題如何解決?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

12樓:手機使用者

數手指bai頭是學加減法du的大忌,不僅算不准,算不快zhi,而且無法理dao解其中的數學概念。

回那麼孩子為什答麼要數手指頭? 很簡單,是大人教的。教完孩子還責備孩子,您說孩子冤不冤?要我看來,數手指頭至少有如下三大「罪狀」:

1. 算不對。大人可以試試,數上幾次,恐怕自己就糊塗了。

10以內的加減法還好些,手指頭還夠用。10以上的怎麼辦?脫襪子嗎?

20以上,還能脫什麼?難道要數頭髮嗎?

2. 算不快。應該一步得出結果,數上好幾次,能快嗎?

3. 如果前兩個是「小罪」,那麼這個則是「大罪」。通過數數來作加減法是件極為痛苦的事情,特別是數又數不對,一來二去,孩子們簡直是在受折磨,怎麼能不討厭數學?

必須堅決地杜絕通過數手指頭(或數任何其他東西)來學加減法,一定要讓孩子理解5加3就是8,而不是5加1加1再加1。減法也是一樣。

對於進製加法更要讓孩子知道如何去分解數字然後再作加減法,決不能再數數了。

建議您試試《24小時數學》,這套教材徹底地杜絕了數手指頭的壞毛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加上腳趾:)

或者用其它的一樣的小玩具,例如棋子之類的。

這麼小,不要太強求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別急,小孩子慢慢的來教。

一天一點的教,別一下子就奢望他馬上能學會。

15樓:蟲子

我就好奇為什麼一定要全部都拿出來數呢,比如十加九,十的基礎數上去呀,而且古代人數是按手指節來數的,乙隻手就有14節!所以30以內加減法兩隻手就夠用,

兒童容易緊張,害怕,膽小,有心裡問題

16樓:凌咯咯

通過先天性格天賦測評,了解孩子懂孩子,知道他的天賦所在,讓孩子在天賦領域發現,並得到大家的認可,孩子慢慢就會好起來。18691808520性格天賦測評,擺脫大吼大叫,真正的懂孩子,接納孩子,愛孩子。我們的使命是:

讓每個不甘平凡的您,實現天生非凡。

孩子膽小怯弱,害怕見到陌生人,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7樓:在歸元寺跳霹靂舞的荀攸

1.家長保護過度

有些家長對孩子的保護過多過細,怕磕著、怕摔著、怕有任何不適應,總把孩子帶在身邊,形影不離,使孩子形成一種強烈的依賴心理和被保護意識。當孩子逐漸長大時,保護的慣性照樣持續,沒能根據孩子的能力發展適當「放飛」。其實正是這種「保護傘」導致了孩子的膽小。

2.孩子交往太少,對陌生人和群體不適應

有些孩子從小很少與人交往,除了父母、長輩,極少與同齡小朋友一起玩耍,極少有走親訪友的機會。這樣,也會使孩子交往能力萎縮,怕見生人,怕在眾人面前講話。

創造機會讓寶寶和陌生人交往孩子一直呆在家中,很少和其他人有交往的機會,這對孩子來說弊多利少。為了鍛鍊孩子,平時可帶孩子到朋友家拜訪,或是參加一些活動,以增加孩子與他人交往的機會。

不要勉強以及否定孩子。

當發現孩子有害羞情結時,父母應及時給予孩子引導,切不可勉強孩子。

不論孩子的表現如何,父母的態度是很重要的。如果孩子有怕生、害羞的情況時,父母切勿當場給予難堪和指責,事後也要不時為孩子打氣,找出孩子怕生、害羞的潛在原因,並耐心教導他開啟心房。如果孩子有好的表現時,別忘了給予他適時的鼓勵和讚美,建立其自信心。

18樓:cherry範

有些家長對孩子的保護過多過細,這就會導致孩子膽小怯弱,害怕見到陌生人。

19樓:浪子乙個寶寶

孩子一直呆在家中,與他人溝通機會較少,平時應該多帶孩子出去。

20樓:唱歌兒

家長保護過度,.孩子交往太少,對陌生人和群體不適應。

21樓:不想工作的一天

跟心理有關係吧,可能沒有給予孩子太大的鼓勵。

我的孩子6歲了不會說話,怎麼辦,孩子3歲了,還不會說話怎麼辦

您的孩子 屬於感統失調 孩子六歲了 怎麼不早點 尋求方法解 這麼重要的問題在這問?你不著急嗎?還不帶孩子去 啊 我也有同樣的乙個孩子不會說話 我的孩子己經6歲了不會講話,說了沒反應,整天亂叫,怎麼辦,幫幫我 我的孩子也是這樣,現在你的孩子情況怎麼樣了,互相交流一下 醫院確診是否有問題,這麼大還不會說...

我很苦惱因為我的孩子4歲了,在上幼兒園,他有些內向,也不愛表達自己事情,自己的事自己不做主總父母,要

你好,你的孩子似乎非常的依賴你,多數原因是你從小到大帶他的時候養成的,現在孩子還很小,辨別事非的能力還很差,所以會參照從前的模式來處理,這樣的性格很大程度是父母親在引導孩子性格成長方面的時候培養出來的,如果從前告訴孩子 這樣做是錯的,那樣才是對的 或是 自己想想看,哪個才是對的 這種模式的話,那麼今...

我和前夫離婚4年,現在孩子5歲了,前夫和我依舊單身 我們還有和好的可能嗎?孩子剛剛出生的時候前夫

你這是典型的眼光短淺 在對方困難的時候離開 現在想回去,大多數人還是不能同意的 你可以和對方提提,畢竟還有孩子的 對方大概不會願意的,作為乙個妻子,你沒有做到相信對方,你和對方在一起四年,居然還會輕易相信他人的話,對方怎麼可能不心寒?你們感情出現危機的時候,你沒有和他好好的談談,卻對他感到絕望和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