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菊茶的沖泡步驟

2022-12-21 20:45:05 字數 1607 閱讀 5619

1樓:夕誌畫

需要按照符合個人需求的用量將雪菊放入茶杯或茶壺中。

將水95攝氏度左右的開水衝入已放入崑崙雪菊的茶杯或茶壺中(1/4的水量),快速沖洗崑崙雪菊(10秒以內),以去除雪菊自然晾曬時的細沙。

往已經沖洗好的雪菊茶杯或茶壺中注入3/4的水量,水溫在85~95攝氏度即可,10秒左右後即可品飲。

飲用雪菊需注意:第一次用少許開水沖洗後倒掉洗塵,從第二泡開始飲用,因為雪菊系純天然採摘風乾難免有少量沙塵。另外,開水沖泡雪菊出色很快,一般幾秒鐘後即可倒出飲用,無需像其他菊花或者茶葉那樣等待幾分鐘的時間,浸泡時間過長湯色過濃發黑,影響口感。

雪菊什麼時候喝最好

雪菊一年四季都可以飲用,就食用時間上來說沒有明確的說法,但是一般喝茶最好在吃完飯半小時或者更久之後。

飯後喝茶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後,最好在乙個小時以後或乙個半小時,食物在胃的消化時間大約為30分鐘或更長,茶水含鹼較多,長期在飯前飯後飲濃茶,會造成消化不良、便秘、營養障礙和貧血等不良後果。因此,在飯前和飯後半小時之內,都不宜喝茶。

雪菊和什麼一起泡最好

雪菊+山楂。

雪菊和山楂幹一起沖泡,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血壓、降血脂作用。因為雪菊和山楂都具有很好的調理血壓和血脂的作用。

雪菊+枸杞。

枸杞中所含的甜菜鹼有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促進肝細胞新生的作用;它含豐富的b一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而維生素a可生成視黃醇,從而提高視力,防止黃斑症。因此,將雪菊和枸杞一起沖泡,堅持長期喝,可以起到明顯的清肝明目的作用。

雪菊+紅棗。

中國的草藥書籍「本經」中記載到,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 、多種微量鈣以及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

雪菊+玫瑰花。

玫瑰花不僅是一種極具觀賞性的花卉,它還具有一些特別的藥用價值。玫瑰花性味甘,微苦。具有行氣解鬱,和血,止痛,美容養顏的作用。而且,它還具有鎮靜、安撫、抗抑鬱的功效。

2樓:千石撫子

雪菊茶的沖泡步驟

1、先根據自己體質選擇出適合的量,或者按照符合個人需求的用量將崑崙雪菊放入茶壺當中或者杯子中。

2、將水完全燒開後,待水溫降至95攝氏度左右時。將水注入茶壺或者杯子當中(1/4的水量)第一泡幾秒左右倒掉。好去除崑崙雪菊茶在自然晾曬時候的細沙等雜質。

3、再一次往茶杯或茶壺中注入3/4的水量的沸水(水溫在85~95攝氏度即可),燜制10秒左右後即可品飲。

其實不管是使用茶杯還是茶壺沖泡雪菊茶的時候,第一泡一定要快速倒掉洗塵,因為雪菊茶是純天然採摘自然風乾的,這樣難免有少量的飛塵或者雜質。另外沖泡雪菊很快就出色的,一般都是幾秒鐘就可以倒出來飲用的,不需要像其他的菊花或者茶葉要浸泡幾分鐘的時間,雪菊要是浸泡的時間過長湯色就過濃反黑,這樣就會直接影響口感。

尋求六堡茶的沖泡方法,六堡茶的沖泡方法

粗枝大葉的煮,可以按普洱茶沖泡方法,洗茶兩遍,年份長的茶可以重手泡,年份短的茶出湯快點。和普洱茶的沖泡方法一樣 撬散茶磚,準備蓋碗茶具或者紫砂茶具,燙碗,高溫洗茶,高溫沖泡,根據自己口味控制投茶量和時間就行了 六堡茶的沖泡方法 稀健六堡茶喝過還不錯的,可以重複沖泡好多次的 六堡茶可沖泡,可煮飲,也可...

雪菊胎菊的功效與作用,新疆雪菊的功效與作用

一崑崙雪菊 消暑解熱 製作工藝 乾燥儲存。主要功效 美白養顏,滋潤肌膚,淡斑祛痘。降血脂和降血壓作用,抗衰老作用,抗癌作用,抗糖尿病作用,改善睡眠質量。飲用禁忌 血壓過低者及孕婦慎飲。女性不宜在月經期飲用。二胎菊王 消火明目 主要功效 養肝明目 清火 解燥 去溼 補腎 健脾和胃 潤喉 解渴生津,調整...

黑茶的沖泡方法是什麼

1 傳統煮飲法 取茶10 15克,將水 500ml 燒至一沸時,將茶投入,至水滾沸後,文火再煮兩分鐘,停火濾渣後,分而熱飲之。2 功夫泡飲法 用功夫茶具,按功夫茶泡飲法沖泡飲用。1 投茶 將黑茶大約15g投入杯中,杯是泡黑茶的專用杯,它可以實現茶水分離,更好的泡出黑茶。黑茶 2 沖泡 按1 40左右...